倍可親

作者:人間的盒子  於 2012-3-24 03:52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瞎扯|通用分類:流水日記|已有166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8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166 個評論)

回復 翰山 2012-12-24 09:37
人間的盒子: 我要舉報你,誰擠走她了,誹謗。
盒子你別嚇我,我心臟不好,而且還沒有你大肚,我會記恨你滴!

其實我覺得,要是真被你們擠走的,倒算不了什麼。上網無非就是玩么,玩的好就玩,玩不好就走。把她擠走也不是大罪過。可是要是五色版的那些文章對生活中的楚楚很有影響,倒多少有點讓人同情。

我開始看了楚楚的帖子,以為是因為五色版。可是看到你們網上沒有人同情她,反而一片譴責聲,我就想我是不是錯了。那個五色版的說法也許是個幌子。她若真被五色版傷害到,沒有必要廣告大家,也沒有必要把自己的軟肋曬給五色版。嗯嗯!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12-12-24 10:20
翰山: 盒子你別嚇我,我心臟不好,而且還沒有你大肚,我會記恨你滴!

其實我覺得,要是真被你們擠走的,倒算不了什麼。上網無非就是玩么,玩的好就玩,玩不好 ...
我只代表我自己說話啦,跟誰都不成"你們"的,而且我也沒支持她走,我說了不適應可以學著適應,但是我認為她說方槍槍的那些話是不對的。說她不對就是要她走啊?你什麼邏輯啊。我現在也在說你不對,你怎麼不走啊。
回復 翰山 2012-12-24 10:43
人間的盒子: 我只代表我自己說話啦,跟誰都不成"你們"的,而且我也沒支持她走,我說了不適應可以學著適應,但是我認為她說方槍槍的那些話是不對的。說她不對就是要她走啊? ...
表面上的道理不用說了。她做的是不對,跟方槍槍就不用說了。就是跟鍋巴,一個撒謊,三個豬頭就跳起來,也不合適。她的做法和VANO有一比。解濱當時發文罵VANO,很少有人支持她,因為她攻擊解濱在先,有懈可擊。楚楚對方槍槍,也是發難在先,跟VANO不同,VANO是挑戰強者,而楚楚是向弱者發難,自然大家更不同情她。

只是,當她說五色版對她在現實生活中有傷害,而且懷疑鍋巴是五色版,大家還不同情她,不太明白。所以,好多事情我沒有看到。
回復 翰山 2012-12-24 10:48
人間的盒子: 我只代表我自己說話啦,跟誰都不成"你們"的,而且我也沒支持她走,我說了不適應可以學著適應,但是我認為她說方槍槍的那些話是不對的。說她不對就是要她走啊? ...
直覺的判斷,老岳的網站,被你們這些外來戶給「強姦」了,你們竟然站在他的對手五色版一邊,他竟無能為力!最後把自己的臂膀砍掉(他刪楚楚帖子對楚楚也是一個打擊)。是不?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12-12-24 11:06
翰山: 表面上的道理不用說了。她做的是不對,跟方槍槍就不用說了。就是跟鍋巴,一個撒謊,三個豬頭就跳起來,也不合適。她的做法和VANO有一比。解濱當時發文罵VANO,很 ...
我從來認為事情要一碼歸一碼的,五色板誹謗她,沒有人不支持同情她呀,那邊的人也很少有誰和鍋巴有什麼交情的,可她那樣長篇批人家鍋巴,舉的例子都是那麼可笑的事,給她指出還不聽。當然她後來對方槍槍開口就連VANO也急了么。

大家對她的看法還有不少是從她平時的表現吧,動不動就聲討這個聲討那個的,包括讚揚這個讚揚那個的,大家都是平等的么,你要風頭可以啊,那不是挨罵也要自己兜著么。

比較過分的是那阿斯匹林事件么,人家的文章她有異義,不直接和人家討論,一篇又一篇發文來批人家,後來在美叫娃娃轉了篇東西去,以為這下怎麼都清楚了,好,人家又來一篇說"知道木一劍(在美的新ID)的誤解在哪裡了",鬼啊,從頭到底都是她在誤解人家,不知道這個是水平問題還是辯品問題么。那次她也說過不來了,當然來玩大家都歡迎,可是可不可以放下點架子啊。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12-12-24 11:12
翰山: 直覺的判斷,老岳的網站,被你們這些外來戶給「強姦」了,你們竟然站在他的對手五色版一邊,他竟無能為力!最後把自己的臂膀砍掉(他刪楚楚帖子對楚楚也是一個打 ...
岳這個人我從頭到底還是很佩服的,為這,當我被他處置時也被朋友說過活該,不過我還是要一碼歸一碼的說。
回復 翰山 2012-12-24 11:17
人間的盒子: 我從來認為事情要一碼歸一碼的,五色板誹謗她,沒有人不支持同情她呀,那邊的人也很少有誰和鍋巴有什麼交情的,可她那樣長篇批人家鍋巴,舉的例子都是那麼可笑的 ...
明白了。就是大家對她的反感已經超出對五色版的反感了,即便那個鍋巴是五色版的馬甲,也不在乎!楚楚太自以為是了。
回復 翰山 2012-12-24 11:18
人間的盒子: 岳這個人我從頭到底還是很佩服的,為這,當我被他處置時也被朋友說過活該,不過我還是要一碼歸一碼的說。
你被他處置?我沒有看到?
回復 翰山 2012-12-24 11:19
人間的盒子: 我從來認為事情要一碼歸一碼的,五色板誹謗她,沒有人不支持同情她呀,那邊的人也很少有誰和鍋巴有什麼交情的,可她那樣長篇批人家鍋巴,舉的例子都是那麼可笑的 ...
那個阿司匹林的爭論,我基本沒看,亂七八糟,不過總體同意你的觀點。

這次她的道歉和阿司匹林的道歉類同,又是非常滑稽:狡辯加炫耀,再加上教育大家(其他同時發的幾篇文章),和方槍槍的如天上地下(我對槍槍不熟,只是客觀看)。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12-12-24 11:49
翰山: 明白了。就是大家對她的反感已經超出對五色版的反感了,即便那個鍋巴是五色版的馬甲,也不在乎!楚楚太自以為是了。 ...
不完全是這意思,一點很明確,就是她沒有權利要求別人來維護她所認為的正義,VANO也是這個問題。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12-12-24 11:51
翰山: 你被他處置?我沒有看到?
哈,當然不是關禁閉之類的啦,只是講話沖我么,我連個同情都得不到,人家說我自己找的。
回復 翰山 2012-12-24 12:04
人間的盒子: 不完全是這意思,一點很明確,就是她沒有權利要求別人來維護她所認為的正義,VANO也是這個問題。
VANO比她樸實,VANO是正直,正義,頭腦簡單。
楚楚是,貌似正義,簡單且自負。

正直,不以強凌弱,不以大欺小。
正義,堅持真理。

VANO是挑戰強者,不欺負弱者。在村裡,她挑戰解濱;在我的問題上,她一直沒有發言,後來因為那個 翰姍 馬甲,我先發難,而且不排除是冤枉了她。

楚楚,一直都是手執正義之劍,指向弱者!指向槍槍,當時不能說話的翰山,甚至對五色版,也是恃***岳東曉之強以對被封口的五色版之弱。現在五色版能反擊了,立刻就服軟了。楚楚雖然本質不錯,但是在這裡有問題。

至於正義,我從來不相信正義,只有利益,沒有正義~!
VANO比較簡單,無論崇拜毛主席,崇拜岳東曉,她就是崇拜,沒有辦法。
楚楚,做什麼事,總是要說出其正義,大概就是你們說的 裝。
回復 翰山 2012-12-24 12:21
人間的盒子: 哈,當然不是關禁閉之類的啦,只是講話沖我么,我連個同情都得不到,人家說我自己找的。
這樣呀。那我先幸災樂禍一下!不過,你(你們)在那裡也好,第五縱隊。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12-12-24 12:24
翰山: VANO比她樸實,VANO是正直,正義,頭腦簡單。
楚楚是,貌似正義,簡單且自負。

正直,不以強凌弱,不以大欺小。
正義,堅持真理。

VANO是挑戰強者,不欺負弱者 ...
VANO是很正義,但還是自以為是,明顯的事情上她比較公正,如方槍槍啊在美啊的。但是曾封過有個叫faraway還是什麼的就沒道理,她是想幫平凡,記得最初很多人對她有意見是因為幫你呢,這次封鍋巴也算為了幫楚楚吧,這種都屬於感情用事的,我覺得不好,平凡那次我說過她,現在不說了,因為沒用。

看這個微博:
中西部網客:楚楚過於認真了,網路娛樂為主,網友也很少有惡意的,動不動深刻道歉沒必要,真要說明一下就說自己「had a bad day」,誰又沒有「bad day」呢?
VANO: 你不知道真相!請你少說話!時時刻刻傷了人而又不自覺醒的就是你這樣的言論!在旁邊說啥風諒話?! (12-20 11:01) 回復
中西部網客:   不知道真相倒是真的,不知道才說這樣的話,要不就關起門來你自己幾個人去吵去?  (12-20 11:19) 回復
VANO: 你也可以關上電腦,,少管閑事多睡覺。 (12-20 11:22) 回復
中西部網客: Are you having a bad day?   (12-20 11:26) 回復
VANO: 我好不好與你無關! (12-20 11:30) 回復
中西部網客: Who cares?   (12-20 11:36) 回復


早些時候也見她這樣說過方槍槍,就是當別人勸說算了算了的時候,她總是說人家不了解情況不要來說,方槍槍非常有修養也真的對她很好,老實說我也對她讓了又讓,也夠好的了。最近村裡有人拿那邊的一個通知說事,下面評論中又是說得很難聽,是我舉報的,還拿到點銀幣呢。
回復 翰山 2012-12-24 12:37
人間的盒子: VANO是很正義,但還是自以為是,明顯的事情上她比較公正,如方槍槍啊在美啊的。但是曾封過有個叫faraway還是什麼的就沒道理,她是想幫平凡,記得最初很多人對她 ...
明白你說的,但我認為這些不是以強凌弱,而是因為有利益的捲入。珍珠 灣的最大問題就是政教合一,裁判員運動員合一。這是死結,是一切問題的根源。估計如果VANO不是網管,她這麼說話,可能大家就不會有意見,或者意見小一些。當然,如果她不是網管,她也不可能這麼說話。
回復 翰山 2012-12-24 13:40
人間的盒子: 岳有缺點,但也有別人不具備的優點,在村裡和中文網等處都能做到榮辱不驚,而且他其實是在聽別人的意見的,並不是看上去那麼犟。至於到底網站會做成什麼樣,某事 ...
岳很優秀,最近看到他的一篇文章《釣魚島中日決戰》,分析到位,不矯情,不偏頗。發現他21歲就從北大畢業,27歲拿到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博士學位。這篇文章,1989年28歲寫的,幾乎看不到現在這個偏激的岳東曉的影子。我的感覺,如果現在這個偏激的不成熟的岳東曉是28歲,而寫那篇文章的岳東曉是44歲,更合乎情理。

可惜,正好相反。估計岳東曉的農民出身限制了他的眼界。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12-12-24 14:37
翰山: 岳很優秀,最近看到他的一篇文章《釣魚島中日決戰》,分析到位,不矯情,不偏頗。發現他21歲就從北大畢業,27歲拿到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博士學位。這篇文章,1989年 ...
專業知識方面優秀,我欣賞的還是素質比較過關,毛病就是比較傲,自以為是的時候往往是問題產生的時候,我相信他自己也明白這個。
回復 翰山 2012-12-25 10:01
人間的盒子: 專業知識方面優秀,我欣賞的還是素質比較過關,毛病就是比較傲,自以為是的時候往往是問題產生的時候,我相信他自己也明白這個。 ...
我說的就是學業優秀,素質太差:極左,心胸狹小。這和他的湖南農民出身有關,從小受了毛的好處,一葉障目,不見泰山:極左;從小眼界窄小:心胸狹小。

他是屬於有抱負,想做事的人,不過沒有那個資質。原來不知道為什麼那麼多人反對他,罵他,現在知道了,他的性格資質決定。

你看,當時我在那裡幫助他,難道翰山是要奪他的權?奪他的名?還是奪他的女人?或是要反他的偶像:毛澤東?結果他不容翰山,生生製造了一個敵人。

這是他的心胸狹小所決定的。如果你要認為他有素質,「榮辱不驚」,很難苟同,看看海明,也是有素質嗎?倒也是榮辱不驚!岳的心胸狹小註定他不能成事!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12-12-25 13:15
翰山: 我說的就是學業優秀,素質太差:極左,心胸狹小。這和他的湖南農民出身有關,從小受了毛的好處,一葉障目,不見泰山:極左;從小眼界窄小:心胸狹小。

他是屬於 ...
你不能把你自己的事一起算進去看問題,那樣很難客觀。

我覺得哈,你跟岳的問題,就如同鍋巴和楚楚的問題一樣,我不贊成楚楚的處理方式,並不等於我贊同鍋巴的做法,對你那次事件也一樣,而且,要說嚴重性,我所看到的鍋巴所為遠不如你那貼嚴重。我當時是給了你個支持,在美也給支持並有點解釋,我沒有說什麼,但你看看五色板跟我爭論那麼多你應該知道我的立場並不是站在你一邊的,當然對於他們的處理我是堅決反對的。

岳是很左,且很犟,但他對事不對人,包括桑蘭海明甚至解斌,他從來沒有表現個人恩怨興災樂禍之心,自己也從不掉鏈子,他的氣質和風度,解斌無法比,你也無法比。恕我直言。
回復 翰山 2012-12-26 00:53
人間的盒子: 你不能把你自己的事一起算進去看問題,那樣很難客觀。

我覺得哈,你跟岳的問題,就如同鍋巴和楚楚的問題一樣,我不贊成楚楚的處理方式,並不等於我贊同鍋巴的做 ...
盒子確實是比較客觀理性公正。和她盒兒姨比較起來,翰山,包括解濱,婉兒,都可以說是所謂「性情中人」,比較由性,氣度不如盒子。這樣比較 是公正的。

但是把翰山,解濱,岳東曉,海明放在一起比,不公正,橘子和香蕉。

翰山是上網來玩,寫寫文,交交友,頂多在乎的是讀者或說人氣,比較由性而為,不願意為不相干的什麼而丟掉本我。我個人認為解濱和翰山大致屬於一類。

而海明和岳東曉不同,他們實名上網,常常是為了網下的東西(利益)。比如海明,就算你把他罵得狗頭噴血,他是美國 中文網名列第一的博友。對他來說,上網不外乎是一個免費的廣告。他會在乎你們的咒罵嗎?你們的咒罵,恰巧是給他抬轎子,他感謝還來不及呢。這個和氣質,風度,大度無關,只和利益有關。岳東曉一樣,人們罵他,對他無損,只有觸犯到他的利益,他才會有所反應。

這就是我說的:「他是屬於有抱負,想做事的人」。可是如果把他放到想做事的人里,他就屬於素質差,氣度小的了。就翰山事件來說,他手一抬,這件事就過去了。翰山明明是在給他白白打工,無論頂人氣還是搞活動,作為網站主,他都是無投入的回收。可惜他氣量小,非要跟翰山爭競。翰山是誰呀?翰山是個小氣量的小男子,就為自己一口氣,沒有大目標。那麼他跟翰山爭,無非也說明他就是這個水平,但是卻表現在幹事業的層次。所以,和幹事業的人比,比如和海明比,他要低一籌,屬於心胸狹小,目光短淺的。

如果非要拿翰山跟岳東曉比,唯一一件事可比,是組織八一活動。這個八一活動,翰山比較跳出個人的圈子,當然也沒有什麼目的,比如出風頭,比如奪珍珠 灣權啦,等等,沒有。但是對翰山來講,是在做一件事,是在做一件對大家有了承諾的事情。為了把事情做成,翰山犧牲了好多自己的興緻與愛好,將就大家。其中,紫嫣幾次耍小姐脾氣,婉兒也是爭強好勝,翰山大致都給平滑了。這件事告訴翰山,翰山是有能力做一些事情的,如果想做。

而恰恰在這件事上,岳東曉卻表現出了小氣量,非要自己發獎,以彰顯他是珍珠 灣的一家之主。有這個必要嗎?小氣鬼。結果打亂了活動部署,最後不了了之。所以,他不是幹事業的人,他的自己的作為,給自己的事業添堵。他的事業毀在他自己的手裡。何來氣質與風度?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7:5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