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轉基因食物的方崔之爭(二)GMO對人類健康到底是否有害

作者:xqw63  於 2014-1-27 04:52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社會評論|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209評論

關鍵詞:轉基因, 消費者, 科學家, 老百姓, 哥白尼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3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209 個評論)

回復 正義感 2014-1-27 07:29
嘮一嘮: 這兩個機構在學術還真是不大可信。 下面是引用wiki。兩個機構於科學研究沒有關係。

美國環境醫學研究所(The American Academy of Environmental Medicine, AA ...
不是我小看這些人,其實這些反轉基因的人大多都是門外漢。對什麼是基因都不知道,對轉基因如何會影響人體也都說不上。如果小崔這樣的人能反轉基因成功,這個世界上就不會有科學了。

並不代表我贊成轉基因。
回復 白露為霜 2014-1-27 07:39
"往往得出對健康損害陰性的結果,但這並不表明GMO一定是安全的。"

現在沒有出現損害並不能說明GMO技術在將來不可能產生出有害的東西。這是所有對於科學有些認識的人都可以看到的。但從另一個角度來講,這個技術已經存在,美國人不用,中國人不用,自然有人會去試。光反對是沒有用的。更有效的方法是通過立法來加強監督以保證其安全性。現在有關GMO的討論還是有價值的。
回復 奔騰之海 2014-1-27 08:10
轉基因糧食的關鍵技術在美國人手裡,這使中國的糧食安全存在巨大隱患! 我國正在申請商業化種植及在研的8個轉基因水稻品系中,沒有一種擁有獨立的自主知識產權,相反,孟山都在轉基因糧食方面申請了533項專利技術,幾乎覆蓋了糧食生產一切環節,這意味著中國一旦在糧食上大面積推廣轉基因糧食后,每年要向美國公司支付昂貴的購買糧種費和交專利費。除專利外,孟山都還迫使農民必須使用轉基因種子專用的除草劑、化肥,農民一旦使用了美國的轉基因種子,就必須不斷向孟山都等美國種子供應商購買新種子和化肥、農藥,從而淪為美國種子公司的新農奴。
回復 xqw63 2014-1-27 08:22
正義感: 要分清權利與轉基因本身有害之間的關係。不能因為你有權利把沒害的說成有害的。我也有不吃某種事物的權利,但並不等於某種事物是有害的。 ...
老美民間呼籲,自己有選擇不吃GM的權力,但FDA就是不同意標識GM食品
回復 xqw63 2014-1-27 08:23
正義感: 那麼沒有數據你又是如何得出有害結論的呢?
這是用於人體的,應該反過來說:沒有數據你怎麼就可以得出無害的結論呢?
回復 xqw63 2014-1-27 08:25
正義感: 我不反對和贊成轉基因食物,我的目的是說如果要反對,你一定要有基礎知識。沒有基礎知識是瞎起鬨,因為你根本不了解什麼是轉基因。

大多數反對轉基因的人最後說 ...
這個社會,真正有過GMO實驗數據的專家,咱不認為每個人都支持鼓勵百姓吃GMO。本文中出現的調查危害,難道不是數據嗎?
回復 正義感 2014-1-27 08:26
xqw63: 老美民間呼籲,自己有選擇不吃GM的權力,但FDA就是不同意標識GM食品
所謂「民間」也就是一小部分人而已,沒有什麼大驚小怪的。不要忘記還有人反對打疫苗的呢!與轉基因的爭論一樣,這些都與政治,宗教和商業的聯繫太多了,非你我可以說的清的。如果真好FDA標明的話,我估計現在沒有多少可以吃了,會有很多企業倒閉了。
回復 xqw63 2014-1-27 08:28
正義感: 你的這種說法直接與世界衛生組織的說法相抵觸,太極端:

「假如有「專家」說GMO對人類健康沒有任何損害,那是睜著眼說瞎話,這樣的人,絕不是專家,是騙子!」
...
請仔細分析英文語氣,並準確翻譯,GM食物通過了人體危險評價,到目前沒有發現對人體的健康影響,而不是下結論:GM食物對人類健康沒有任何損害
回復 xqw63 2014-1-27 08:29
紐約知青: 所有大飲料公司的草本原料,基本都要求「non GMO statement"。
不過有一點六三哥你錯了,方舟子不是不懂轉基因,他畢竟是美國培訓的生物博士,懂得或許不少 ...
只有那些「專家」「名人」知道其中發生了什麼
回復 xqw63 2014-1-27 08:30
寂禪: 這就是被某大蝦稱為所謂懂專業的人士提供的」證據」,真是叫人笑掉大牙!敢情這就是你所謂的「權威機構」?先打打假,你的那些個「研究機構」都是哪門子研究機構 ...
假如你想說GMO對人體100%無害,您不妨寫一個系列出來,看看你是不是胡攪蠻纏
回復 xqw63 2014-1-27 08:31
閑雲野鶴一忽悠: 真正進入人體,有些後果與顛覆的出現時漸進乃至第二,三代才會顯現滴,類似方某人那樣為了商業利益與個人私利而摒棄現實,科學道德的學者畢竟還有人在 ...
說的就是這個道理,什麼叫時間效應,很多新技術需要時間來檢驗的
回復 xqw63 2014-1-27 08:32
嘮一嘮: 這兩個機構在學術還真是不大可信。 下面是引用wiki。兩個機構於科學研究沒有關係。

美國環境醫學研究所(The American Academy of Environmental Medicine, AA ...
他們引用的是目前已經發表的資料,咱沒有去一個個進行核實,只是核實了一部分例子,發現都屬實
回復 xqw63 2014-1-27 08:32
trunkzhao: 嗨,我其實還是很樂觀的。人類就是瞎作,不是弄出核武器,就是鼓搗生物武器消滅自己。轉基因不知好壞不知死活的東西算是好的了。人類早晚有一天會毀在自己手裡。 ...
人類最終會毀滅在自己手裡
回復 正義感 2014-1-27 08:32
xqw63: 這是用於人體的,應該反過來說:沒有數據你怎麼就可以得出無害的結論呢?
現在有沒有有害的數據的呀?WHO網站上說的很明白直到目前為止沒有在出售轉基因國家發行與轉基因有關的疾病。要不你再仔細讀讀?
回復 xqw63 2014-1-27 08:33
arkone: 博主觀點有道理。「黃金大米」事件揭開許多陰暗面,也令人感到GMO更可疑。
利益決定了政策,美國也不例外
回復 xqw63 2014-1-27 08:34
白露為霜: "往往得出對健康損害陰性的結果,但這並不表明GMO一定是安全的。"

現在沒有出現損害並不能說明GMO技術在將來不可能產生出有害的東西。這是所有對於科 ...
說的就是這個道理,支持無限制發展GMO,說GMO根本無害,這是一種極端行為
回復 正義感 2014-1-27 08:34
xqw63: 這個社會,真正有過GMO實驗數據的專家,咱不認為每個人都支持鼓勵百姓吃GMO。本文中出現的調查危害,難道不是數據嗎? ...
其實,到現在你還是說不出是那個轉基因部分會損害人體:是基因本身,還是產品的一部分。你所列的所謂本文專家都是些與政治商業利益有關的人士,根本不靠譜。
回復 xqw63 2014-1-27 08:35
奔騰之海: 轉基因糧食的關鍵技術在美國人手裡,這使中國的糧食安全存在巨大隱患! 我國正在申請商業化種植及在研的8個轉基因水稻品系中,沒有一種擁有獨立的自主知識產權, ...
謝謝信息,這是癥結所在
回復 xqw63 2014-1-27 08:35
正義感: 所謂「民間」也就是一小部分人而已,沒有什麼大驚小怪的。不要忘記還有人反對打疫苗的呢!與轉基因的爭論一樣,這些都與政治,宗教和商業的聯繫太多了,非你我可 ...
不是少數人,咱在後面會介紹
回復 xqw63 2014-1-27 08:36
正義感: 現在有沒有有害的數據的呀?WHO網站上說的很明白直到目前為止沒有在出售轉基因國家發行與轉基因有關的疾病。要不你再仔細讀讀? ...
動物實驗已經有了,至於人體,咱後面會分析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6:5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