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叢談動亂新疆

作者:tianyong  於 2009-7-12 10:02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其它日誌|已有6評論

關鍵詞:

                                         [一]
看新疆動亂,從韶關騷亂到烏市抗暴,事因顯然是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社會矛盾日益激化,其責任首當自歸執政不力,至今日演繹成抗暴與血腥鎮壓至成上千人死傷.政府今次的鎮壓行動可說是速雷不及掩目,效率之高真是無從類比.
然,仔細一想,鎮壓的效率實在不敢恭唯.社會矛盾本非一日之寒,如真有高效率的執政職能,社會矛盾何以演繹至此.如真有高效率的執政職能,韶關事件到烏市騷亂,其間政府作了什麼有益於化解維漢矛盾的工作沒有?沒有.當維族民眾的不滿情緒上升為騷亂時,照常理,造成這種社會動蕩不安的局面,相關執政部門應出來承擔執政不力的行政責任,使矛盾的各方,能藉此找到一個化解矛盾的支點,同時這也是執政為民應有的執政態度.可是我們從頭到尾就是看不到政府為化解維漢矛盾做了什麼有益的工作,更看不到那個相關執政部門出來承擔執政不力的行政責任.人們從指望,到失望,到憤怒,終於爆發.於是這政府的擔當來了,工作效率也來了.只不過它的擔當,它的效率,不外乎它的拿手好戲---血腥鎮壓.
  慘了的,是受難的維漢民眾.贏了的,是又一次反分裂的偉大勝利.
 
                                            [二] 
維漢社會矛盾的日夜加深,作為納稅人供養的政府,理當為這社會問題尋求化解之道,使各方各族各民安居樂業,這才是政府面對納稅人應盡的義務.
你看,政府平日里對社會問題竭盡掩飾,粉飾太平.問題一來,馬上把什麼問題都踢給分裂主義者,蓄意把問題極端化,用點燃漢人的愛國火種,來掩蓋執政無能的可恥形象.同時把什麼問題都踢給分裂主義者,蓄意把把少數民族對民族大家庭中出現的問題,民族政策不平衡所造成的心理陰影和積怨敵對化.
把矛盾極端化,使民族敵對化,從而達到鎮壓合理化,來論證專制必要化.
嗚乎,不從執政角度調整民族政策,漢維兩族人民總會不時地成為共黨和諧執政的墊腳石.

                                            [三] 
新疆動亂的直接導火線,是韶關事件,政府沒有處理好韶關事件,更沒把留有後遺症的,事關維漢民族衝突的韶關事件,當成一項重要的工作來作,事前又明知會引起新疆維族的反彈,卻又不去做任何有效的防範工作,當暴亂之初,政府更沒在第一時間內做出有效的反應.
新疆動亂從表面看是維族人對漢人的暴動,其實質實是政府的褻職所造成,假如不是政府的不合理的民族政策造成少數民族的心理不平衡,假如韶關事件後續工作作的恰當,假如維族新疆的防範工作恰到好處,試問在省城烏市至於發生這麼大的動蕩,和發生這麼多人傷亡的事情嗎?
說到底,是政府明知故犯,製造動亂環境,蓄意用在疆漢人平民的血,去祭反疆獨的旗.
                  真有罪的,不是那犯罪的,而是那製造黑暗的/
1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6 個評論)

回復 Bluebay 2009-7-12 11:34
很認同LZ的觀點。當局在處理韶關事件時嚴重失責,事後有關官員又沒有人頭落地,最終釀成苦果!
事實上,現在亡羊補牢未為晚也。首先殺兩個廣東官員,重評韶關事件,然後公布7.5真相,而不是把責任往外推。
回復 tianyong 2009-7-12 15:13
Bluebay: 很認同LZ的觀點。當局在處理韶關事件時嚴重失責,事後有關官員又沒有人頭落地,最終釀成苦果!
事實上,現在亡羊補牢未為晚也。首先殺兩個廣東官員,重評韶關事
對,假如中共官員能有十分之一的承擔責任的魄力,何以會鑄成血流成河的局面?
回復 wd6364 2009-7-12 15:54
你的意思是說如果中國人在美國被殺了,中國就要侵略美國嗎?廣東死人所以要全國死人?你的理論倒是很簡單,很複雜的事你給解釋完滿了
回復 wd6364 2009-7-12 15:55
Bluebay: 很認同LZ的觀點。當局在處理韶關事件時嚴重失責,事後有關官員又沒有人頭落地,最終釀成苦果!
事實上,現在亡羊補牢未為晚也。首先殺兩個廣東官員,重評韶關事
你是個殺人狂>?還嫌血流的少>
回復 tianyong 2009-7-12 16:45
wd6364: 你的意思是說如果中國人在美國被殺了,中國就要侵略美國嗎?廣東死人所以要全國死人?你的理論倒是很簡單,很複雜的事你給解釋完滿了
你想歪了.
我所說的意思是,假如政府,事前是后以化解民族矛盾為重,處事得體,不可能出現這麼大的動亂.單隻知彈壓,能壓住火焰,試問能消除火種嗎?火種在,星火還是可能燎原的.
政府的重點職責是什麼?是使所有各方各族各民都能安居樂業.不是讓其等待下一次鎮壓的機會.
假如政府只是一個不會解決矛盾,只善靠鎮壓維持其統治的政府.請問,納稅人養它作啥,用錢養它,買個生命財產毫無保障的機會?到頭來,納稅人還得經常感謝偉大政府的英明[鎮壓]決策?
回復 Bluebay 2009-7-12 23:31
wd6364: 你是個殺人狂>?還嫌血流的少>
我不知道你是男人還是女人?你的理解能力太差,實在不想與你辨論。
我所說的殺兩個廣東官員,並非真的要殺兩個人,而是應該要把負責韶關事件的主要官員撒職查辦,以正視聽。
再不明白的話,用磚頭砸我。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1:1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