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有些家事,實在是不吐不快!

作者:margo  於 2010-4-14 03:19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流水日記|已有103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3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103 個評論)

回復 janew 2010-4-14 19:01
這碗雞湯太誘人了, 喝了這個什麼煩惱都可以忘了, 哈
回復 light12 2010-4-14 20:02
margo: 國內公司的錢全部都掌握在她手裡,她要怎麼用就怎麼用了
定期定量也很重要啊

要平衡

不然全造了你還會不高興
回復 awang9988 2010-4-14 20:42
margo: 哎,
這次索性就把房子給他了,以後他應該不好意思再要求什麼了
no.  never end.
回復 margo 2010-4-14 21:36
light12: 定期定量也很重要啊

要平衡

不然全造了你還會不高興
反正三姐弟當中,我是最不會虧待她的一個,
逢年過節都是我提醒弟弟們的,自己回不去,網上定購藥材,健康食品大包小包的寄給她,,母親節的鮮花也從來只有我送.
她用的日常生活用品,洗髮水,染髮膏,護膚品,甚至牙膏等等,也全部都是從日本寄給她的.
除了不在身邊,自問一個人已經做了三足了個人的份了.
回復 陳營 2010-4-14 21:36
margo: 現在就是不能不顧我媽的感受才感到為難
這裡才是你錯誤的要害,你根本不知道你媽的感受還自以為知道,你沒有為你媽的感受做事情,你在為你自己的感受做事情。你會說「做人就要這樣,一定要對自己好點,不然誰可憐。」,但是你做不到,也不知道怎樣做。你LG和你不是一個姓,不參與你媽媽家的內部事務是非常明智的正確行為。樓上有網友建議你讀經,讀經雖有功德,若與佛無緣讀經也枉然啊。你最應該看清楚的是:對你母親你已經進了足夠的孝,對她現在你只剩下一件事了。
回復 margo 2010-4-14 21:43
陳營: 這裡才是你錯誤的要害,你根本不知道你媽的感受還自以為知道,你沒有為你媽的感受做事情,你在為你自己的感受做事情。你會說「做人就要這樣,一定要對自己好點,不
她要的是,全力以赴地幫小兒子,滿足他,幫助他,讓他過得去,她才覺得心安理得.
其他親戚早已經看清楚了,已經不會在錢上面幫他了,所以就只有問我了。覺得我作為親姐姐,就應該幫他。
上次她要弟弟問我借錢,當天因為沒上網,沒看到留言,我媽竟然對他說,求人是很難的....

對她現在你只剩下一件事了。------您指的那是什麼事?
回復 瓊台鶴 2010-4-14 21:47
欽佩!
回復 light12 2010-4-14 22:07
margo: 反正三姐弟當中,我是最不會虧待她的一個,
逢年過節都是我提醒弟弟們的,自己回不去,網上定購藥材,健康食品大包小包的寄給她,,母親節的鮮花也從來只有我送.
她用的
有孝心好。但也要量力而行。你弟弟是無底洞。
回復 jimx98 2010-4-14 22:18
爹熊熊一代, 媽熊熊幾代. 我看你媽的問題不小. 但是對長輩, 一不能說什麼, 二說了也沒用. 對你那個弟弟要學會說不.
回復 margo 2010-4-14 22:20
light12: 有孝心好。但也要量力而行。你弟弟是無底洞。
去年他女朋友告訴我,說他前年做了一筆生意賺了十幾萬,
我們全部人都不知道,對家裡一聲沒吭過.
當時我媽正住醫院,他一毛錢沒拿出來!想起都火冒三丈!
沒錢了就回家喊救命!!
回復 xqw63 2010-4-14 22:25
margo: 可惜我家那位不是那樣,他比我更容易說話,我還自己心裡在氣,他卻都不放在心上
那就按你家那個意思辦吧
回復 margo 2010-4-14 22:26
jimx98: 爹熊熊一代, 媽熊熊幾代. 我看你媽的問題不小. 但是對長輩, 一不能說什麼, 二說了也沒用. 對你那個弟弟要學會說不.
讓我為難的是,他什麼都我媽出面,現在簽這個委託書又讓他女朋友出面,
精得很,從來不會和我發生衝突的,
有時候,我說他罵他,他就不吭聲,不回應.
回復 awang9988 2010-4-14 22:39
margo: 哎,
這次索性就把房子給他了,以後他應該不好意思再要求什麼了
一定不給,要給在你媽100年後。
疑惑的話,可以聽劉寶瑞的相聲:化蠟鉛
www.pingshu8.com
回復 jimx98 2010-4-14 22:40
中國文化過分注重親情. 在生產力相對落後的小農經濟時代, 這個好的方面多些.

現代社會注重自由、平等和獨立人格, 這個時候親情的地位相對下降. 家庭成員之間的經濟和感情關係相對淡化. 這個是西方社會的現實, 也是中國社會正在變化的方向. 是社會的進步.

實際上在物質文明發達的現代, 社會是一個某種意識上更大的家庭. 我們每個成員之間相互依賴. 設想現代社會沒有那麼多的人遵守法制和兢業不知道會亂成什麼樣子.

所以說作為一個現代人, 應該更關注社會公益, 而不是家庭成員的福祉. 只有社會好了, 大家才會過得更好.

最倒霉的是我們這代人, 上盡傳統文化的義務, 下面的這些兔仔子們將來儘管自由去. 看來只有指望老伴了. 要恩愛白頭到老.
回復 jimx98 2010-4-14 22:56
margo: 讓我為難的是,他什麼都我媽出面,現在簽這個委託書又讓他女朋友出面,
精得很,從來不會和我發生衝突的,
有時候,我說他罵他,他就不吭聲,不回應.
下回直接做給他們看, 把要的錢捐了, 讓他們死了那份心.
回復 8288 2010-4-14 23:01
margo: 哎,三姐弟都做生意,就他老往家裡伸手要錢
唔生性都某符
回復 margo 2010-4-14 23:14
8288: 唔生性都某符

回復 margo 2010-4-15 00:19
jimx98: 中國文化過分注重親情. 在生產力相對落後的小農經濟時代, 這個好的方面多些.

現代社會注重自由、平等和獨立人格, 這個時候親情的地位相對下降. 家庭成員之間的
謝謝您的指點,有點方向了,您說得沒錯

自己的將來啊,只要孩子能獨立,過得好,而且一定不給孩子這種壓力
回復 margo 2010-4-15 00:37
awang9988: 一定不給,要給在你媽100年後。
疑惑的話,可以聽劉寶瑞的相聲:化蠟鉛
www.pingshu8.com
謝謝推薦,剛聽完呢,好長啊,播了一個多小時.
讓人感觸頗深,不勝唏噓.
好個聰明的女兒,兒子們沒良心,太笨太貪了

我不如她有法子,弟弟又比誰精
回復 jimx98 2010-4-15 00:52
margo: 謝謝您的指點,有點方向了,您說得沒錯

自己的將來啊,只要孩子能獨立,過得好,而且一定不給孩子這種壓力
教育好孩子要正直、獨立和善良, 不僅是父母的責任, 也是家庭對社會應盡的義務. 所以一個沒有耐心和責任心好好引導和教育孩子的人, 就不是個"好"人.

共產黨經常宣傳某某人為了工作而犧牲家庭等等. 我從來就沒有信過. 社會和家庭都要創造條件重視子女的教育. 中國文化裡面齷齪的東西不少. 重視教育是我們中華民族屈指可數的優良傳統之一.

我們說做人不能忘本, 這個就是我們的本之一. 中國人不管在哪裡, 也不管是富貴還是貧賤, 要象猶太民族那樣, 要重視教育, 特別是對孩子品德的言傳身教. 不是教育孩子出人頭地, 而是要獨立、自信和自尊. 這種東西是一個民族也是一個家庭最有價值的傳統.

你媽媽如果幾十年前懂得這些道理, 就不會有你弟弟的今天. 想你弟弟這樣的為人, 對親人尚且如此, 對其他人可想而知, 這樣的人不僅是家庭的負擔, 也是社會的負擔. Really sad.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20:4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