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三丫老豆看過來

作者:iamcaibird  於 2013-6-5 13:28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村內互動|已有21評論

你說我是希特勒,為殺人者辯護,而且還醜化我的ID,剛開始我還是挺氣憤的。但冷靜下來,覺得好笑。那個照片又不是我,我也沒有殺過猶太人,我認識的猶太人不超過5個,個個都活得好好的。有位網友說:平民百姓如何能賣國?我也要問我個普通人如何能成希特勒?

你認為我們的分歧是64評價問題,而我認為是如何看待美國和美國軍隊問題。我很不贊同把美國政府稱為人民政府,把美國軍隊稱為人民軍隊,那個所謂的人民的說法,使我聯想起中國的肉麻吹捧。政府和軍隊無論是民選的還是獨裁的,都是站在公民的對立面的。作為一個公民,職責是監督批判,而不是歌頌。所以,我看到你讚頌美軍,第一反應就是拿出美軍的歷史暴行來平衡一下。作為一個公民和獨立的知識分子,我認為不應該無條件地為政府粉飾,我認為你有這個粉飾的問題。

至於你說的美軍已經改正了錯誤,我不這樣看。按有的人觀點,64的最終解決應該是調查清真相,懲罰兇手。kent大學槍殺學生,哪裡有搞清真相了?基本都是相互袒護,結果完全沒有責任人承擔罪責,反而說是軍隊開槍是自衛。如果把這套理論放到64評價上,你會滿意嗎?我之所以拿美軍的槍殺學生和64比較,無非是要問,如果64開槍是犯罪,那麼kent大學開槍也是。這個是邏輯上的一致性,因為我認為64開槍是犯罪,必然kent開槍也是犯罪。不能因為是美國,kent開槍就合理合法地你所當然了,否則就是所謂的雙重標準。我很反感美國軍隊,作為一個世界上最大的軍事力量,美軍是世界和平的威脅。這個觀點是基於我的和平主義的思想,所以我對於你的為美軍炫耀軍事力量的做法頗不以為然。而你這種炫耀,另一方面在我看來是一種軍國主義式的愛國主義,我反感。

回到爭議最大的64評價。對於64,我歷來主張在調查清事實的基礎上,政府和民運相互原諒和妥協。在沒有調查清事實前,單方面地譴責任何一方,都是不負責任的。我從來都不認為,民運方面是純潔神聖地毫無錯誤,也不認為政府方面是毫無理性的瘋子。我的想法是從最簡單雙方都有可能接受的的天安門母親開始,調查清楚死亡人數,死亡原因。對沒有爭議的無辜者,給予國家賠償。而對有爭議的所謂「暴徒」,可以暫時擱置。只要能邁出這一步,中國政治和諧和左右共存就有希望,中國的前途就會順利。

但是,對這個,經過這麼多年和左右各方的辯論,作為一個中間派,我趨於悲觀。在一個小小的貝克村,極端右派黨同伐異,徹底趕走了左派,而對不同意見的中間派也不能容忍,動輒以希特勒,豬,loser,奴才,殺人犯同謀來污衊中傷。如果右派或者是民運派是如此做派,說真的,和中共的階級鬥爭有何區別?換這種派別上去執政,難道不可能是用白色恐怖去代替紅色恐怖嗎?

不求你或其他極端右派認同,只求表達出第三種聲音。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7

支持
2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9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1 個評論)

回復 三Y老豆 2013-6-5 14:17
你在不合適的時間做了不合時宜的事,這極不明智的做法引起了公憤,你看看大家的表態,應該對自己的言行有所反省啊。
為什麼一些平時為你鼓掌的人,這個時候不出來幫你說話?因為他她們也至少明白一點,明目張膽地為屠殺唱讚歌是非常愚蠢的,是要遭到所有正直世人的譴責的,因為這違背了做人最起碼的道德底線。
屠殺學生成功,居然沒有一個中央領導敢說是在自己親自指揮領導下取得的勝利,你又何苦去替他們背這個黑鍋呢?

有網有說:"這不是他的臉,這是一個吞燈泡的小年輕的臉,他拿來做他的面具。"
也有網有說:"Suggest to eliminate this 'beautiful' picture here. Patented?! Ha-ha!"
所以我還是將這吞燈泡的小年輕的臉拿下來
回復 iamcaibird 2013-6-5 14:42
三Y老豆: 你在不合適的時間做了不合時宜的事,這極不明智的做法引起了公憤,你看看大家的表態,應該對自己的言行有所反省啊。
為什麼一些平時為你鼓掌的人,這個時候不出 ...
沒有人在為屠殺唱讚歌,我也不稀罕誰的鼓掌。我的底線是不會去迎合任何人,只堅持我認為對的,認為是真實的東西。

至於你的那些猥瑣朋友,我一個都看不上。
回復 華人國慶 2013-6-5 16:17
三Y老豆: 你在不合適的時間做了不合時宜的事,這極不明智的做法引起了公憤,你看看大家的表態,應該對自己的言行有所反省啊。
為什麼一些平時為你鼓掌的人,這個時候不出 ...
屠殺?呵呵,那叫鎮壓暴亂,恢復社會秩序.
你在美國示威,可敢多次阻斷鐵路,高速公路嗎?64時期的所謂高自戀就敢.
你在美國示威,可敢在政府發布戒嚴令,阻攔軍警,打砸燒殺軍警嗎? 64時期的所謂高自戀就敢.

到底是誰想讓學生,軍警流血? 到底是誰不想和平結束示威遊行? 這些王八混蛋們承認過自己的罪行嗎?
回復 華人國慶 2013-6-5 16:20
三Y老豆: 你在不合適的時間做了不合時宜的事,這極不明智的做法引起了公憤,你看看大家的表態,應該對自己的言行有所反省啊。
為什麼一些平時為你鼓掌的人,這個時候不出 ...
我經過64,別給我說什麼只要是要求自由民主的目標,無論怎麼做就都是對的,都是手段.
那GCD的共產主義目標更高,更偉大,更是人類的理想社會.
是不是GCD無論通過什麼手段,只要是有這個共產主義目標就都是正義的?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13-6-5 21:34
不知道什麼事,支持鳥。
回復 豬扒戒 2013-6-5 21:46
支持理性的探討。不要人身攻擊才好。
回復 tangremax 2013-6-5 22:03
一個近似於黑色幽默的事實是,所有與64沾上關係的大人物都在極力撇清自己。而所謂的中間派卻道貌岸然,堅持他們的的那個「政府與學生各打50大板」。
回復 tsueict 2013-6-5 22:30
iamcaibird: 沒有人在為屠殺唱讚歌,我也不稀罕誰的鼓掌。我的底線是不會去迎合任何人,只堅持我認為對的,認為是真實的東西。

至於你的那些猥瑣朋友,我一個都看不上。 ...
'猥瑣'! yes, dare not to show my beautiful face. Xie Xie Bird.
回復 正義感 2013-6-5 22:41
tangremax: 一個近似於黑色幽默的事實是,所有與64沾上關係的大人物都在極力撇清自己。而所謂的中間派卻道貌岸然,堅持他們的的那個「政府與學生各打50大板」。 ...
同時那些參與六四的學生的頭頭現在也越來越多出來說當時確做的過了頭, 不可能達到目標, 並且一個個下海,同中共做起生意來了。可現在哪些並非參與六四的極右派卻堅持當時學生沒有做過頭, 能達到目標。何等的諷刺呀!
回復 iamcaibird 2013-6-5 23:25
tangremax: 一個近似於黑色幽默的事實是,所有與64沾上關係的大人物都在極力撇清自己。而所謂的中間派卻道貌岸然,堅持他們的的那個「政府與學生各打50大板」。 ...
所謂的民運領袖柴玲已經寬恕了鄧小平,你卻道貌岸然地堅持。也是一種黑色幽默。
回復 tangremax 2013-6-6 02:14
iamcaibird: 所謂的民運領袖柴玲已經寬恕了鄧小平,你卻道貌岸然地堅持。也是一種黑色幽默。
人們不會寬恕殺人犯。
回復 tangremax 2013-6-6 02:16
正義感: 同時那些參與六四的學生的頭頭現在也越來越多出來說當的確做的過了頭, 不可能達到目標, 並且一個個下海,同中共做起生意來了。可現在哪些並非參與六四的極右派卻 ...
人民不會寬恕殺人犯。
回復 正義感 2013-6-6 02:18
tangremax: 人民不會寬恕殺人犯。
對,同時人民也不會寬恕那些鼓動唆使學生送死自己不死的陰謀者。他們一樣罪大惡極。
回復 tangremax 2013-6-6 02:22
正義感: 對,同時人民也不會寬恕那些鼓動唆使學生送死自己不死的陰謀者。他們一樣罪大惡極。
所謂的正義感?
回復 正義感 2013-6-6 02:24
tangremax: 所謂的正義感?
你沒有嗎?
回復 華人國慶 2013-6-6 09:14
tangremax: 人們不會寬恕殺人犯。
人先生好,你媽給你起的名字真好啊,人民,
回復 吳名子 2013-6-11 20:28
本人支持 iamcaibird,支持真正自由理性思考。

其實罈子里很多崇拜 「 民主自由」 的人心中並無自由也無民主,因為崇拜本身就意味著非自由,而人身攻擊意見不一致者也絕非民主(這在貝殼太常見了)。

本人可以斷言,靠中國現在的民主派搞出的民主中國絕對會是另一個獨裁(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還沒上台就開始言論打壓大扣帽子了)!那麼在兩個壞蛋之間你選擇一個,你只能選一個不那麼壞點的。現在的民主派在個人操守,人格魅力,政治智商上還不如現在的當政者呢。所以,所以歷史已經做出了選擇。
回復 snakek 2013-6-11 20:38
村裡的右派,實際上是結黨營私的小圈子。不顧歷史的事實,只用自己的有色眼鏡來看世事。採用的手法跟他們所強力批評的所謂左派文革手段幾乎完全一樣。是反省的時候了。海納百川,有容乃大。
回復 genhunter 2013-6-16 06:49
To those right wingers, you maybe vocal, but dont forget about the silent majority.
回復 城市達人 2013-6-22 19:14
任何時候應該允許不同意見,不能黨同伐異。文革做法並不是中有所謂的TG所獨有。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3:2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