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中國人,你能騎士一些嗎?

作者:dwqdaniel  於 2014-12-7 06:4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流水日記|已有89評論

關鍵詞:中國人


讀十路網友的博客《sin & crime》時見翻老有個回帖:「所以國人沒有Sin」,我有些感慨。昨天有個客戶到我辦公室找我,當時我正在瀏覽中文網站,這個老外客戶問我在看些什麼中國新聞,我告訴他我在看中國貪污懲治貪腐的新聞,我還告訴他現如今中國貪官家中被抄查的黃金是以「噸」為單位的,現金也是以「噸」計算的,老外很驚訝地說:「天哪?貪這麼多錢他能花完?這人的精神一定有問題。」,他說這事如果發生在加拿大的話,貪腐金額如此巨大,司法人員會首先對嫌疑犯做精神鑒定的。

我冷笑了一下,呵呵,中紀委可沒有加拿大警察那麼厚道了。中紀委是絕對不會先送這位貪官大老爺去精神病院作一下鑒定,給他一次擺脫懲罰的機會的。在加拿大,如果再有高明資深的律師出馬為其辯護,就以他精神不正常為理由,說不定能幫他逃脫牢獄之災。可惜,這位貪官不幸的是落在了我們的鐵面無私,剛正不阿,有法必依,執法必嚴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司法人員手裡,豈容他矇混過關?因為我們是自己人,我們是中國人,我們知道我們自己,知道我們自己有多麼貪婪!

看過《老梁故事會》,老梁說清代康熙朝有一個大學士明珠,被抄家的時候,光景泰藍的尿盆就抄出了2萬多個!看到這裡,把我樂昏了!哈哈哈,他怎麼沒在琉璃廠開一個景泰藍尿盆專賣店呀?你家裡存這麼多尿盆幹嘛呀,盛慶豐包子吃?

皇帝也是這個德行,皇帝一登基就要廣徵天下美女,充斥後宮,三共六院,七十二臏妃。他用得了用不了先得占著,又害怕自己被人戴了綠帽子,(那可就是中國最大的王八頭了)於是把身邊的男人都給閹割了,讓他們不行人道,於是我們中華民族為世界平添了一道風景大菜 --- 太監!也只有我們能想得出這斷子絕孫的招來,因為我們貪婪到極點,就壞到了極點!

移民前我在一家基層紡織廠工作,那時的貪污受賄現象還不是很猖獗,廠里有一位深受廣大人民群眾愛戴的總工程師,有一天叫我去為他安排木工做一個大柜子,我特好奇他為啥需要做這麼大一個柜子?原來他是用來存放香煙的,他喜好抽登喜路,柜子做好后我見他朝裡面放了幾百條人家送的登喜路,我問他:你一人能抽完這麼多煙啊?老傢伙笑嘻嘻地回答:「假如你送我兩條登喜路,我也還是照收不誤」,我心想:這老傢伙一天到晚不停地抽,直到抽死也抽不完!不過,那天我就明白什麼叫貪得無厭了!

移民加拿大十幾年了,最初干過不少工作,有過海外生活的人一定有同感,那就是盡量不去老闆是中國人的餐廳或工廠或什麼地方工作。為什麼?因為中國的老闆給的工資最低,讓你工作的時間最長,最會剝削,欺負自己的同胞。不是個別的老闆這樣,幾乎所有的中國老闆都這樣!我以前曾經給一個畫建築效果圖的中國人干過,是個夫妻老婆店,那時加拿大法定工資是6.25元一小時,他給人5塊一小時。老闆老闆娘經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我們也不容易,也很辛苦呀!我們也是由小工干出來的。日後他們發財了,買了豪宅開了賓士,也照樣給新人5塊一小時。他倆也還是嘴裡那句話,這讓聽這話的打工者從心裡面回他一句感情最真摯,聽起來最親切,最耳熟,最動聽的國人名言:去你媽的!

西方七大原罪里有貪婪,貪婪好像是人類的天性,可是我總覺得我們中國人比其他種類的人群更加貪婪,貪婪在骨子裡。回國我陪母親一起逛菜市場,缺斤少兩是每一個小販的伎倆,既然你明碼標價的生意應該有利潤在裡面了,為什麼還要如此下作?因為貪婪,而且貪得無厭!

佛教也有去掉貪嗔之心,可是這「貪得無厭」國人似乎遺傳得相當穩定,上至天子下至庶民,骨子裡的貪婪是我們的先人遺傳給我們的一筆精神財富。因為在歷史上,中國的百姓就從來沒有富足過,即使在所謂盛世里,中國的百姓基本上過的也是衣不蔽體,食不果腹的生活。更何況長期的戰亂,飢餓,天災,人禍是我們歷史的主旋律,人們需要過度的儲備,過度的積累。再加上沒有約束的專制制度,人通過不擇手段才能獲得些許的踏實,這種貪得無厭會讓國人忘記很多原則,喪失了人性中許多美好的東西,包括良心,正義和愛心。

殘酷的統治也是形成國人貪得無厭的因素之一,多少年來,所有的人都被捲入一個巨大的絞肉機中,每一個人都被剝奪了能夠維護自己尊嚴保持人格獨立的私有財產,落到了不服從不得食不句且不得活的地步,於是賣友求榮、賣友避禍、夫妻兄弟互相出賣成為那個時代層出不窮的鬧劇!人們為了一點蠅頭小利而你死我活地斗個不亦樂呼!所以一旦允許人們可以積累和擁有私有財產時,當然大家都開始瘋狂利,延禍至今!

我真心希望:中國人,你能騎士一些嗎?



1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1

難過

拍磚
10

支持
33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45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89 個評論)

回復 十路 2014-12-7 07:04
缺乏探索冒險創造精神就會以囤積和變他人為己有的哲學觀來生存.
回復 dwqdaniel 2014-12-7 07:07
十路: 缺乏探索冒險創造精神就會以囤積的變他人的為己有的哲學觀來生存.
這種現象與咱們的傳統思維有關係
回復 穿鞋的蜻蜓 2014-12-7 07:08
中國人的第一個毛病就是太「精」了,沒有原則,另一個骨子裡的毛病太慫了,沒有尊嚴,這兩樣毛病中國人不可能成為真正領先世界,伸張正義的偉大國家和民族。
回復 總裁判 2014-12-7 07:15
dwqdaniel: 這種現象與咱們的傳統思維有關係
人之初,性本善;虛偽之極的道德觀,並非生理學研究成果;它是一種偽人學,假道學。
回復 十路 2014-12-7 07:16
dwqdaniel: 這種現象與咱們的傳統思維有關係
是。 在網上就看到這樣的觀點 」 吃飽了飯才能談民主。「  

很有意思。 把吃飽飯看成是皇帝的恩賜,而不是自己應該享有的權利。有勞動的付出就應該有飯吃,沒飯吃就得靠爭取有飯吃的權利,不是等待權利者發善心賜一口飯。 有這種觀念的人就是吃得飽飽的也不會要民主,吃飽了睡覺還強一點,吃飽了還要反民主。
回復 dwqdaniel 2014-12-7 07:17
穿鞋的蜻蜓: 中國人的第一個毛病就是太「精」了,沒有原則,另一個骨子裡的毛病太慫了,沒有尊嚴,這兩樣毛病中國人不可能成為真正領先世界,伸張正義的偉大國家和民族。
所以啊,即便GDP真的世界第一也不能給世界帶去正能量
回復 dwqdaniel 2014-12-7 07:22
總裁判: 人之初,性本善;虛偽之極的道德觀,並非生理學研究成果;它是一種偽人學,假道學。
這個種族經過幾千年的逆向淘汰,在基因和文化上都退化出了的一等行列。
回復 十路 2014-12-7 07:22
總裁判: 人之初,性本善;虛偽之極的道德觀,並非生理學研究成果;它是一種偽人學,假道學。
說得對, 有教育無監督是跛腳理論。人天生都是自私的,所以是平等的。 都需要教育+監督才能靠主動和被動的雙向之力而從善。
回復 沁霈 2014-12-7 07:24
別說老外了,連我這個中國人都常常吃驚!
回復 dwqdaniel 2014-12-7 07:27
十路: 是。 在網上就看到這樣的觀點 」 吃飽了飯才能談民主。「  

很有意思。 把吃飽飯看成是皇帝的恩賜,而不是自己應該享有的權利。有勞動的付出就應該有飯吃,沒飯
說得不錯,如今中國人是一片文明廢墟上野蠻人,是經過反覆的屠殺和奴隸之後,劣勝優汰后留下的奴隸,至今依然接受著野蠻的統治和奴役,我與同學群時常交流,很多人認為人的嘴就是用來吃飽飯的,至於嘴還有自由說話的功能他們是基本視而不見的,獨立思考對他們來說也是不重要的。
回復 dwqdaniel 2014-12-7 07:27
沁霈: 別說老外了,連我這個中國人都常常吃驚!
看來你比我有進步  
回復 總裁判 2014-12-7 07:29
dwqdaniel: 這個種族經過幾千年的逆向淘汰,在基因和文化上都退化出了的一等行列。
基因主要是從大躍進時期開始的中共無視生態環境保護政策而導致退化,直到目前,這個真正影響中國人體質和大腦的環境污染問題,比所謂中華民族的雜種混血的結果,還要糟糕。
回復 十路 2014-12-7 07:32
dwqdaniel: 說得不錯,如今中國人是一片文明廢墟上野蠻人,是經過反覆的屠殺和奴隸之後,劣勝優汰后留下的奴隸,至今依然接受著野蠻的統治和奴役,我與同學群時常交流,很多
不是弱者又不少智者就不容易看到問題所在,沒有醒悟,等到哪一天看到不具有獨立思維,不會選擇,或者無權選擇的災難就遲了。權力至上,不被監督的官吏怎麼會想到成為階下囚的那一天。不獨立思考,任其發展,相信權威,高唱讚歌的人怎麼知道有一天自己連口乾凈水都喝不到了。

有些人只有等到老了會在生理上發現,oops,我也會變成了弱者才有點醒悟。 受人歧視,討嫌時,遭到不平等待遇時才發現平等是如此重要,做人的基本尊嚴是如此重要。這些各方面的觀念都是相通的。 都是基於人的基本權利平等這一條。

將權力者等同於智者也是部分人的誤區。
回復 總裁判 2014-12-7 07:33
十路: 是。 在網上就看到這樣的觀點 」 吃飽了飯才能談民主。「  

很有意思。 把吃飽飯看成是皇帝的恩賜,而不是自己應該享有的權利。有勞動的付出就應該有飯吃,沒飯
這段精彩發言,頂!
回復 jc0473 2014-12-7 07:33
好文,值得反省
回復 穿鞋的蜻蜓 2014-12-7 07:36
dwqdaniel: 所以啊,即便GDP真的世界第一也不能給世界帶去正能量
GDP 就像人的個頭體重,如果不健康,反而成了包袱。西方經濟學家早已預言,中國印度都會成為GDP的排頭者,這是它們本身自古以來的實力和潛力的發揮,更有經濟全球化促成的結果,衡量一個國家的先進程度用GDP為標準是荒唐的,就如你之前舉的清朝的例子。尤其在對人的權利政黨地位法制實施等方面,中國還遠非是一個文明國家。
回復 tea2011 2014-12-7 07:40
好文,真高興達哥貼過來了
回復 dwqdaniel 2014-12-7 08:04
穿鞋的蜻蜓: GDP 就像人的個頭體重,如果不健康,反而成了包袱。西方經濟學家早已預言,中國印度都會成為GDP的排頭者,這是它們本身自古以來的實力和潛力的發揮,更有經濟全
引領世界更需要文化的文明,這一點對中國人來說簡直是荒漠,因此,大國崛起之路還很長很長
回復 dwqdaniel 2014-12-7 08:07
十路: 說得對, 有教育無監督是跛腳理論。人天生都是自私的,所以是平等的。 都需要教育+監督才能靠主動和被動的雙向之力而從善。
國內的同學因為受到政治高壓統治與信息的封鎖,有些觀念的愚鈍我理解,而那些來到文明世界,接受普世價值傳播的人再為專制落後辯護,譏笑和歪曲民主制度就不可理解了,莫非是貪婪心理驅動,首鼠兩端地撈取好處
回復 dwqdaniel 2014-12-7 08:09
tea2011: 好文,真高興達哥貼過來了
哈哈,原來茶妹你每次都在那裡潛水啊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05:1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