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深度解說,讓你明明白白的看懂正在援建的「一路一帶」

作者:8288  於 2019-3-31 16:09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網路文摘|通用分類:政經軍事|已有6評論

深度解說,讓你明明白白的看懂正在援建的「一路一帶」
網摘 農耕文明你我談 2018-12-02



網上看到這篇文章,國師級的高論,居然沒有作者署名,不要知識產權,免費為國家貢獻知識,深明大義呢!既然如此,本號轉發,歡迎看到者再轉發。


開始說「一路一帶」吧!


「一帶」就不說了好不好?海上絲綢之路經濟帶,有什麼好說的?話說全世界70%的人口居住在離海岸線350公里以內,因為海運是最廉價的運輸方式,所以住在海邊生活成本最低。你沿著海岸線把主要國家都划進自己的規劃,說是海上絲綢之路經濟帶也好、海上瓷器之路經濟帶也好、海上石油之路經濟帶也好、海上軍火之路經濟帶也好,隨你怎麼說都錯不了,問題是,關你鳥事?海上貿易規則輪不到你設計、貿易秩序輪不到你維護,航線幾百年前就開闢好了,所以,這個其實沒啥好說的,海上貿易肯定越來越牛逼,到時候誰都可以說是自己規劃的!所以這個經濟帶以內的投資,理論上不會有多大的事。比如給東南亞的泰國、越南、印尼、馬來西亞修個鐵路建個港口之類,從大的趨勢上講,問題不大。因為我們的出口企業未來十年就是轉移到這些地方,他們為了迎接世界工廠的到來,自然要加強基礎設施建設,所以能去分點工程乾乾,應該有錢賺。所以日本鬼子也在搶著去貸款建設。


問題是,東南亞的國家看中國不爽啊,為啥捏?那時候各位看官還小不知道,解放后我們曾經在那裡輸出革命,什麼紅色高棉、緬共、印尼共、寮國共都是我們出錢出槍扶持起來的,所以人家至今還防著我們,所以,和日本鬼子搶訂單,勝算並不大!


重點說「一路」吧。


一路就是絲綢之路了。很遠的古代,海運沒有發展起來的時候,中國和西亞的聯繫就從路上,就是這條路。後來隨著海運的發展,中國經濟中心開始東移,然後南移。這條路上,人煙稀少、可謂窮山惡水出刁民!從經濟發展(還款能力)上講,完全沒有發展前景;從人品上講,全是流氓無賴!就在這種地方,我們給人家規劃了好多條高鐵!


我們舉一個例子吧:西伯利亞高鐵。規劃的是從中國穿過西伯利亞到達歐洲!


首先我們看一下高鐵是個什麼玩意兒:話說中國是世界上最適合修高鐵的國家!誰有異議?沒有吧?但即便如此,我們的高鐵也是虧損的!那你自己想想在千里無人煙、無配套基礎設施、半年冰封半年解凍的西伯利亞,我靠,你想想建鐵路是個什麼成本、維護是個什麼成本、有沒有客流、靠什麼掙錢?話再說回來,如果能賺錢,人家俄國人自己不會修啊?百年前人家還跑中國來強行修鐵路呢!如果能賺錢,全世界那麼多0利率國家的遊資咋不游過去搶著投資呢?再說了,若能掙錢,哈哈,以俄羅斯這種國家的強盜作派,說不準哪天宣布這玩意兒涉及國家經濟命脈給你國有化了,誰敢跟毛子賭啊?所以我們拿錢借給俄羅斯,然後讓俄羅斯拿我們的錢請我們修這種打水漂性質的高鐵,你感覺這個項目靠譜不?現在網上爆了中俄同江大橋,約定各建一半、合作完成的,結果呢,中國這邊快建完了,人家那邊還沒開始!接下來大家都知道的,俄羅斯說沒錢建,建議由中國負責建完,中國發揮國際主義精神建完,否則前面的投資就打水漂了!為啥新聞一出來,連記者都直接這樣預測呢?因為跟俄羅斯打交道多了,見多了!所以雖然我們的領導們都討厭美國、喜歡俄羅斯,但各個都把老婆孩子移民到美國,沒有一個把自己老婆孩子移民到俄羅斯去的!所以,西伯利亞高鐵要是開建了,俄國佬「老常態」做法是這樣的:先表態說要積極配合建設,忽悠中國投資去建,建完之後再各種扯皮,質量問題啊、環境問題啊、生態問題啊,反正施工問題巨大,白送人家都不夠賠,最後逼著中國去經營,然後由中國負責長期賠本,然後你自己經營的賠本了,你說怎麼還錢?


你說這不是杞人憂天嗎?有那麼不要臉的國家嗎?再說了,我們有那麼傻嗎?有嗎?沒有嗎?沒有嗎??


好吧,跟你舉個瓜達爾港的例子:


話說好多年前,中國投資2億美元(據說後來實際花了17億)給巴基斯坦建了個很牛逼的港口,叫做瓜達爾港。(插播一句:國觀里把這個國家叫巴鐵,意思是鐵哥們兒!矮油,這種花錢養的鐵哥們兒只要錢一停,分分鐘翻臉,你信不?)港口落成后,這個巴鐵立馬把經營權給了新加坡公司!新加坡公司興高采烈的搞了2年關門跑路了。為啥捏?因為這個國家沒啥出口產業,所以也沒錢進口,所以常年沒啥船進港,掙個鳥錢?所以巴鐵又來找中國,中國一看鐵哥們兒有困難,於是派國企過去把港口經營起來了。一直虧也就算了,我們錢多人傻、國大氣粗也不在乎,關鍵是真沒船進港啊,看起來也不好看啊!於是前段時間,某人去訪問,順便把鐵路從噺疆規劃到瓜達爾港!我靠,從此以後,從海灣運來的石油就從這裡上岸,然後上火車運到噺疆,然後,然後在往東運!牛逼吧?這不是把貨源也給人家安排了嗎?雷鋒啊!


問題是,首先,海運成本多麼低你知道嗎?管道運輸成本低吧?鐵路運輸成本低吧?但是在十萬噸級的大海輪面前,被秒的渣都不剩!噺疆的天然氣通過管道輸送到南京,成本就超過從海灣運到南京的天然氣了;山西的煤用火車拉到廣州,成本就超過澳大利亞拉到廣州的煤了。所以全世界人民都在往海邊遷移啊!尼瑪你從巴基斯坦上岸改火車……好吧,你在下大棋,哥沒文化看不懂!但是俄羅斯副總理也挑明了想玩這招,我們也過去下一盤?話說,俄羅斯比巴鐵還多一個優勢,那就是俄羅斯雖然經常開門招商、關門打狗,但畢竟劫財不劫命。巴鐵北部壓根兒不歸政府管,極端組織橫行,你去建鐵路?你不是逼著人家建鐵道游擊隊嗎?到時候不說石油了,我怕鐵軌都被人家撿去賣給收廢鐵的了!


還有一路高鐵規劃的要架橋通過白令海峽穿過阿拉斯加和加拿大,一直通到美國南部!I 真是服了 You 啊!還是那句話,要是有錢賺,人家美國、加拿大是沒資金、還是沒技術、還是沒你會經營啊?你百度搜一下幾十年前美國的鐵路網,比今天中國的鐵路網密集接近一倍!(不服自己搜)現在哪去了呢?大部分都拆了!為啥?不賺錢了嘛!為啥不賺錢捏?因為美國高速公路90%免費、油價又超低(摺合人民幣3元一升),人家一貨車拉100多噸不算超載不罰款不卸載,集裝箱門對門的運輸,基本把鐵路逼的混不下去;客運就不說了,500公里以內開車,500公里以外坐飛機,誰坐火車啊?那為啥中國火車這麼火爆呢?因為公路高價、機票高價,只有火車是國家不僅不宰你,還倒貼錢的嘛!


綜上所述,西邊那些國家,要人沒人、要貨沒貨、要錢沒錢、要信譽沒信譽,借錢給他們修鐵路,哈哈哈哈,你白建了給人家,人家虧了錢還要找你賠!至於往東邊修到美國去,你首先得拿個方案說服美國國會,讓人家相信你這個項目是一定盈利的,否則人家憑什麼讓你搞個效率低下的項目占人家地?


其實有些道理很簡單,大事和小事其實沒什麼不同,但我們總是在小事上很明白,在大事上被人忽悠的暈頭轉向!


假設你是一個搞裝修的,今年形勢不好,你沒活幹了。你會不會去找幾個窮光蛋鄰居說:「我沒活幹了,要不我借給你們錢,把你家房子裝修一下,這樣我好掙點錢?」你不會吧?但是「亞投行」和「一路一帶」就是這麼離譜的事,你卻信了!好多人去追這種概念股,你不虧死誰虧死?做個火車比做飛機的還牛逼,你有點基本常識沒有?


好久以前,也有個牛逼的概念,叫做「大飛機」。你想想國產汽車就知道,這得有多大的風險?國產汽車大不了熄火拋錨停在路邊,飛機會怎樣?真的做出來,你自己敢坐嗎?你都不敢坐誰敢坐?所以規劃的時間已經到了,大飛機目前還沒有做出來的音訊。換了你是老大,你也不讓它在自己任期內出爐,否則大規模生產起來,萬一連續掉2架,那就和歐洲的「協和」一樣立馬倒閉!前任拍腦袋上的項目,讓後任擔政治風險?誰傻啊?就是上馬,也等到離任的那一年再上,讓下一任天天屌兮兮的睡不著覺,你說是不是?添加微信vz00808朋友圈敢說真話 微商勿擾 別浪費大家時間


這種不算成本、不計風險、不圖盈利的離譜項目一旦贏得了屁民的認同,就有小騙子有樣學樣跟著忽悠,反正那麼扯蛋的事你們都信了嘛,智商都免費測出來了,那不騙白不騙!


於是就有小騙子跟著一路一帶的大概念號稱要在泰國新建一條運河、要在尼加拉瓜新建一條運河等等,結果相關的概念股就猛漲!且不說馬六甲海峽又不收費,你花錢在泰國挖條運河是不是吃飽了撐的?巴拿馬運河的歷史你學過沒有?本來是法國人出錢修的,後來法國投資人破產,美國人出錢買了過去接著修,然後呢?然後還沒修好,當時的管理巴拿馬的哥倫比亞政府毀約了!美國煽動巴拿馬獨立,才得以避免投資血本無歸!再然後呢?巴拿馬政府也毀約了,美國只好又給了很多錢擺平。再後來呢,巴拿馬政府又毀約了,美國直接出兵把巴拿馬政府推翻,把政府首腦抓起來了。再後來呢,民選的巴拿馬又毀約了,美國實在受不了了,去他媽的,乾脆把運河交給巴拿馬政府了!你知道「誰投資誰受益」的原則吧?從商業角度講,美國保護自己企業的合法權益是沒問題的,但即便如此,即便這麼有道理,即便美國這麼強勢,最終一樣是「強龍壓不過地頭蛇」!請問中國去尼加拉瓜開個更長更大的運河,是準備送人呢,還是有能力跟這些不要臉的小國撕逼?所以,一看就是騙局,騙你去買相關的概念股,你以為他們在「下很大的棋」,其實也就是這麼大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1

支持
5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6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6 個評論)

回復 法道濟 2019-3-31 20:15
說的好像受害者一樣。用國安大舌頭的話說:中共一帶一路獲益,往往與虧錢成正比,往往在虧的一塌糊塗的地方,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中共會摧毀該地方法制,中共成為當地的主導力量,當地政府甘於被利用,成為化外之地
回復 總裁判 2019-4-1 07:17
什麼是共產主義精神,一帶一路就是共產主義精神。雷鋒打到國外,14億人就是受苦受累,只要想想世界上還有60億人還沒解放,整個中國就是傾家蕩產,砸鍋賣鐵,也要實現一帶一路。
回復 john71 2019-4-1 10:40
好文章值得欣賞! 道濟兄與總裁兄也是神點評了!
回復 北極天翁 2019-4-2 02:16
修路建橋過去和現在都是賠錢的買賣,但過去西方建鐵路主要是為了壟斷資源和運兵佔領殖民地,還有就是銀行賺利差,現在China也是為了壟斷資源和打開市場,這種投資巨大風險巨大的事一般都不是商業行為,是政治行為,一般講政治應該是高層的經濟行為,可黃鵝邪教都是農民幹部,素質很低,會不會算帳真不好說。
回復 海外思華 2019-4-2 09:50
    
回復 rasitillos 2019-4-2 15:55
這種百年大計的工程,公里不可能這麼快體現的。但我相信世界的未來在歐亞大陸,歐亞大陸一直是世界的主導者,美國主導世界也就幾百年和幾千年根本無法相比擬的。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7 04:1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