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好聲音第海選第三場:這場有驚喜喲!

作者:芳草  於 2015-8-3 12:2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寫給自己|通用分類:娛樂八卦|已有19評論

關鍵詞:中國好聲音, 第四季, 馬吟吟, 張姝 王帝 張磊

是不是每個學員,進來都要指一下好聲音的金字招牌才行啊。

張楠-逃亡
音質不俗,前半段表現超好,有靈氣,有情景。后半段改編的有點俗了,好聲音為了展現學員音域的寬容度非要吼兩句才成?辜負了這把清越的嗓子。汪峰真的厲害,一下就指出慢轉快,再轉慢的銜接部分有點突兀了。

張姝-一起搖擺
學霸就是學霸。這首歌改編路數其實和上一首是一樣的:慢進,中間嘶吼,慢出。但是改的高級,把適合在路邊廣場嘶吼的一起搖擺搬進了上檔次的藍調pub。唱的就更高級了。她獨特的音色和發聲,妖魅而通靈。大概學院氣質也不允許她「通俗」吧。對哈林那句「謝謝你來中國好聲音」,同感啊同感!終於能聽點不一樣的了。唱汪峰的歌不選汪峰她應該是頭一個。應了哈林的話:她選你的歌向我致敬!我相當意外。是汪峰錯失她,還是她錯失汪峰,拭目以待!

張磊-南山南
南山南是馬頔的代表作。很棒的民謠歌手。張磊的翻唱有個人風格。我的意見整首歌從頭傷到尾,少了情緒高低起伏和前后對比。不知道是不是導師猶豫的原因。但結尾他痛苦的感覺唱出來了。用情景來比喻的話,張磊的歌是自己唱給自己聽的陋室的孤寒。馬頔的歌則是冬日火爐邊酒後的呢喃,是有人傾聽的情感釋放。前者少了點溫暖,卻多了幾分真誠。不錯。不過跟那姐沒戲,原因你懂得。「遠方變成我現在的家,家則變成了我現在的遠方」。海外的人,你懂得。

王飛雪-柏拉圖之戀2060
像丁薇,細膩而有力量,解析感強。開頭幾句很抓人。有潛力。但唱法太「過時」了。汪峰咋盡收些這麼聲音「沖」學員?來幾個彎的成不成,明明他的指導能力那麼好。

王帝-別找我麻煩
嗓音,氣質,歌,三體合一,而且是無縫結合。行雲流水,一氣呵成。這才是新潮的唱法。好就一個字。哈林賺到了。

柳暢源-雙截棍
節奏真沒得挑,唱的則有點「干」,嗓音條件再好點就好了。

蒲悅-梨花又開放
許飛版本的梨花又開放,在我心裡有不可撼動的地位。這個高二女生,聲音甜美純凈,演唱很大氣。唯一的缺點是處理的有點稚嫩了。

江源東-昨夜小樓又東風
好像一碗好湯,這首歌的料給的真足,味道比原唱濃了太多。只是演唱經驗有待豐富,越唱越好,結尾處我們聽得過癮。海選到了這個地步,有個人風格無疑會佔上風。

馬吟吟-海上花
我以前特地搜過,海上花詞曲這麼棒的歌,好的版本其實很少。她第一句出來我就想:太上檔次了。細膩,溫婉,視嗓音如水墨,揮灑自如,收放隨心。爵士風格看似隨性,其實是要有知識,有底蘊來支撐的。她對聲音的控制相當到位,深沉,魅惑,唱出了海上花別有的風情,這個真的好,外形,唱功無不出色。就算爵士比較小眾,以她的條件還是會進哈林四強。便宜老頑童了,讓他對這樣的女孩說NO估計很難,汪峰的遭遇好比他初來乍到當導師的那季,海選收人時屢戰屢敗,雖然結局不錯。

黃宵雲-你
這首歌不好唱,她無疑很會唱歌。典型的學院派風格:自身聲音條件好,情感處理細膩,且層層遞進。看張丹丹唱歌就知道了。有實力,有天分,很厲害的小女孩。我的標準呢,完美雖完美,還是欠了點觸動人心弦的「失控」。學院派收學院派。這歌是觸了汪峰的哪根弦了,一副很感動的樣子。

就說嘛,咱泱泱大國還是有人的。這場真有驚喜,尤其看好張姝和馬吟吟。如果下兩場也能保持這個勢頭,這季無疑又是成功的。還是沒有妖孽啊,那個一出聲就讓你汗毛倒立的人,也沒有一個一夜爆紅的話題人物。三季下來,人民群眾的胃口顯然刁了。目測到現在為止女孩出彩的比較多,期待男妖孽。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5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5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9 個評論)

回復 whyuask 2015-8-3 12:38
沙發
覺得看點評比聽歌有意思
回復 yulinw 2015-8-3 14:35
   同同同~~你評的好~·
回復 泥馬 2015-8-3 15:55
還是芳草點評寫得好,唱歌的還是沒驚喜。
回復 梅河放牛 2015-8-3 20:38
又是高水平的點評! 這期好像不是姓張就姓王。
汪大哥可能要求太完美了, 人家害怕。
越來越喜歡哈林。一個老實人哪。
回復 芳草 2015-8-3 22:44
泥馬: 還是芳草點評寫得好,唱歌的還是沒驚喜。
謝謝,不過居然沒一個給你驚喜,不會吧。為什麼呢?好奇的問一下,我要替選手討個說法
回復 芳草 2015-8-3 23:03
whyuask: 沙發
覺得看點評比聽歌有意思
謝謝,我發現最近大家聽歌的熱情和股市一樣降的厲害。
回復 芳草 2015-8-3 23:36
yulinw:    同同同~~你評的好~·
你真好,老是給我捧場,我都不好意思了。
回復 泥馬 2015-8-4 00:13
芳草: 謝謝,不過居然沒一個給你驚喜,不會吧。為什麼呢?好奇的問一下,我要替選手討個說法
討說法就得說實話了,你看好的第一個聲音像男人的女漢子不喜歡;第二個跟正宗JAZZ差不少,就算是有點兒那個意思吧,顏值還好像個文青,但跟歌手范兒和好聲音有點mismatch感覺。
回復 芳草 2015-8-4 01:46
梅河放牛: 又是高水平的點評! 這期好像不是姓張就姓王。
汪大哥可能要求太完美了, 人家害怕。
越來越喜歡哈林。一個老實人哪。
我也注意到了,頭三個都姓張,都是東北那邊的,我以為又是東北好動靜了。
哈林手裡真有你個好的。期待。
回復 yulinw 2015-8-4 02:10
芳草: 你真好,老是給我捧場,我都不好意思了。
   又不是瞎捧的~~
回復 芳草 2015-8-4 04:54
泥馬: 討說法就得說實話了,你看好的第一個聲音像男人的女漢子不喜歡;第二個跟正宗JAZZ差不少,就算是有點兒那個意思吧,顏值還好像個文青,但跟歌手范兒和好聲音有點
他們是嫩了點,但是做好聲音四位導師的學生還是夠格的。畢竟像帕爾哈提這樣厲害的人不能每年都出, 我是不是該轉看我是歌手了,據說很厲害。我好像還是喜歡看生面孔唱歌。因為像聽孫楠,韓紅唱歌好像沒啥驚喜。
回復 泥馬 2015-8-4 05:36
芳草: 他們是嫩了點,但是做好聲音四位導師的學生還是夠格的。畢竟像帕爾哈提這樣厲害的人不能每年都出, 我是不是該轉看我是歌手了,據說很厲害。我好像還是喜歡看生
這一季似乎是走下坡路了,太業餘了竟然有高中小孩和剛上大學的文青,最多也就是學校好聲音。該去媽媽咪呀的孩子媽當膩了想唱歌也來了,稱為中國好聲音盛名之下其實難副。導師們可能也覺得沒勁,所以就可這勁兒貧嘴逗樂,因為沒啥可太認真的,更沒有能激動得動真情的。但願好的在後,也沒準後面更差。

我是歌手上一屆還挺好的,孫楠搞退賽弄砸了,其他的還挺認真的,專業多了,其中韓國的the one, 李健,韓紅,譚維維(就是服飾比較怪)挺棒的,驚喜不一定,但會享受有時會被歌聲感動。
回復 whyuask 2015-8-4 06:41
芳草: 謝謝,我發現最近大家聽歌的熱情和股市一樣降的厲害。
我是因為對好歌曲的印象太深,所以對好聲音就不太對胃口
回復 芳草 2015-8-4 22:15
whyuask: 我是因為對好歌曲的印象太深,所以對好聲音就不太對胃口
太同意了,兩屆好歌曲都牛死了。
回復 芳草 2015-8-5 00:22
泥馬: 這一季似乎是走下坡路了,太業餘了竟然有高中小孩和剛上大學的文青,最多也就是學校好聲音。該去媽媽咪呀的孩子媽當膩了想唱歌也來了,稱為中國好聲音盛名之下其
孫楠不知道咋想的,不怕自己以一個quitter 聞名嗎?
我以前說過,中國好聲音不是中國新力量,不能一味的為培養偶像而過分提拔年輕歌手。讓很多唱歌超級厲害的「中年歌手」 連前16都進不去。這是自砸招牌的行為。
懷念以前的好聲音給默默無聞,但是很厲害的歌手一個表現的機會,我們見慣體制內歌手的觀眾一個驚喜。年輕的來的差不多了,來點真正有閱歷,會唱歌的吧?
回復 whyuask 2015-8-5 12:55
芳草: 太同意了,兩屆好歌曲都牛死了。
好歌曲有原創要求,能這樣脫穎而出的選手要麼是看待世界的角度相當獨特,要麼是對人世有充分的感悟,這是好聲音所不具備的。
另外我對汪峰和那英都有偏見,喜歡不起來
回復 whyuask 2015-8-5 12:59
剛才聽的時候,我女兒很喜歡一起搖擺
哈林應和的最後一句也很恰到癢處,怪不得張姝會選他。
回復 芳草 2015-8-8 04:32
whyuask: 好歌曲有原創要求,能這樣脫穎而出的選手要麼是看待世界的角度相當獨特,要麼是對人世有充分的感悟,這是好聲音所不具備的。
另外我對汪峰和那英都有偏見,喜歡
精闢!現在仍記得當初的感動。我覺得是中國最好的節目。
回復 芳草 2015-8-8 04:34
whyuask: 剛才聽的時候,我女兒很喜歡一起搖擺
哈林應和的最後一句也很恰到癢處,怪不得張姝會選他。
哪一句?回去找,哈林說啥了?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1:2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