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加拿大华人店主物业被砸 还被骂是中国病毒

京港台:2020-2-29 04:18| 来源:星岛加拿大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加拿大华人店主物业被砸 还被骂是中国病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卑诗省内陆城市片迪顿(Penticton)的一幢建筑,近日遭人恶意破坏,建物玻璃门窗被石头砸烂。华裔(专题)居民刘女士称,该建筑业主为华人(专题),过去一段时间曾多次发生有人恶意辱骂华人情况,令人担心此次事件也与种族歧视有关,这让当地华人不安。她还表示,也有街坊称,曾被人以「中国病毒」等歧视性语言辱骂。

  破坏事件发生在2月21日深夜,位于该市温尼辟街(Winnipeg St.)501号的建筑,遭人用石头砸坏多扇门窗玻璃,业主随后向皇家骑警报警。从邻居处调取的监控录像中可以看到,一名身穿黑色运动衫的男子,一边骂着髒话,一边捡起地上的石头砸向建筑,之后就听到几声玻璃破碎的声音。当地居民刘女士,周四在接受《星岛日报》记者电话採访时表示,业主在1月中旬刚刚买下这处物业,目前正在装修阶段,未来计划在此设立艺术或文化中心等,同时也会作为社区华人的聚集地。居民忧暴力升级威胁人身安全然而自从买下这幢物业后,业主和周围朋友都经历了多次威胁,以及带有种族歧视性的辱骂事件,附近有些不友善人士还冲着他们喊:「中国蠢货」、「中国病毒」等字眼,还叫嚷:「你们不属于这里」,并对他们做出粗鲁手势。刘女士认为,这次建筑被破坏,也正是此前种族歧视行为的升级。刘女士说,自己从去年5月搬到此处,也经历过类似的问题,身边朋友也有同样的经历,而最近这段时间情况更加恶化,相信与新冠病毒疫情有关。她说:「片迪顿是个小城市,华人也不多,很多人看到我们会觉得害怕,担心新冠病毒,而这些情况都让我们觉得自己不受欢迎。」她表示,砸玻璃事件发生后,身边有些女性朋友至今都不敢晚上独自在附近活动,特别是听到上述视频中,男子曾说要拿棒球棒,令人感到害怕与不安,担心可能会升级到对人的袭击。在被问及可能採取的防范措施时,刘女士就表示,业主将尽快安装安保系统,未来还应该会在房屋外围增加栅栏。但她强调,解决问题的根本是消除社区中的歧视现象,才能保障社区的和谐与安全。骑警称无证据显示种族歧视刘女士强调说,身边仍不乏善良、友好的市民,只是发生这一系列事件还是会令新来的移民(专题)感到失望与难过。她说:「我们移民,是怀着美好生活的愿望来到这裡,我们愿意和鼓励相互理解与尊重,也希望每个人都能善待他人。」片迪顿皇家骑警发言人格蓝迪(James Grandy)回应媒体查询时表示,案件正在调查当中,不过目前没有证据显示,破坏者的动机与种族歧视有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加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5: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