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阿丘遭围攻,专家认为中国的确“病得不轻”

京港台:2020-2-29 03:26|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阿丘遭围攻,专家认为中国的确“病得不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前中国央视主持人阿丘(邱孟煌)因中国需要向世界鞠躬道歉的言论遭到内地网民围攻,中国问题研究专家认为,这表明中国言论市场“真的是有病,而且病得不轻”。

  据媒体报道,阿丘20日晚间在微博留言,对《华尔街日报》之前题为“中国是真正的亚洲病夫”的文章做出回应。他在留言中说,“此时,虽然东亚病夫的牌匾早已踢碎了一个多世纪了,但我们可不可以说话语调稍温和并带些歉意,不怂也不豪横地把口罩戴起来,向世界鞠个躬,说声:对不起,给你们添乱了”,随即遭到内地网民的围攻。

  有人说,“病毒是天灾,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谁头上都落过,只是这一次刚好落到了武汉头上,而武汉以封城的形式替全人类扛了,中国替全人类扛了。” 有网民批评说,“阿丘的言论是很危险的,他在为全球跃跃欲试的排华行为提供道德依据——中国人错了,中国人该死。而阿丘本人作为中国人,却不肯率先自杀向全世界谢罪。”

  报道说,阿丘的评论尽管已被删除,但网民对他的批评却在持续。有人抨击说,“奴才就是奴才,你叫他站起来他还不乐意”,“武汉,也应该被全世界感恩和铭记”和“西方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反华,国内的公知们在亦步亦趋闻鸡起舞”等等。

  阿丘遭到的网络围攻,自然引起海外评论的关注。美国中国问题研究专家、中国改变(chinachange.org)网站总编辑曹雅学首先指出,《华尔街日报》的上述文章其实是说,比病毒更可怕的是中国经济和债务危机对世界可能带来的影响,而且文章内容平和,只是标题相对耸人听闻。她认为对文章持批评态度的人可能没有细看文章的内容。

  针对阿丘遭围攻事件,曹雅学表示,如果在正常的社会,阿丘的评论会被视为是正常的言论表达,在中国却遭到网民的人身攻击和恶意的谩骂。她因此认为,“这表明中国的言论市场真的是有病,而且病得不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0: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