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瑞典籍铜锣湾书店老板"自愿加入中国籍" 判囚10年

京港台:2020-2-25 23:25| 来源:风传媒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瑞典籍铜锣湾书店老板"自愿加入中国籍" 判囚10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浙江宁波中级人民法院24日发布的公告称,香港(专题)铜锣湾书店书商桂民海因「为境外非法提供情报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桂民海已经认罪,并表示不会上诉。公告并称,1996年加入瑞典国籍的桂敏海「2018年经其本人申请依法恢复中国国籍」。桂民海二度被抓、遭判刑,在监狱中「被改国籍」,可能再次引起国际社会对中国压迫人权的批评。

  瑞典外交部长林德(Ann Linde)呼吁中国释放桂民海(桂敏海),并要求立即与他取得联繫。她说:「我们始终要求释放桂民海,好让他能够与女儿、家人团聚,而这一要求依然不变。」中国外交部表示,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获得改善后,瑞典外交官将有机会接触到桂民海。

  因「禁书」遭到北京绑架、被「认罪」

  现年55岁的桂民海1988年赴瑞典留学,1992年成为瑞典公民,后来成为巨流传媒的三大股东之一,开设铜锣湾书店,该书店后来以贩售中国禁书闻名,这些禁书多与中国政治或中共高层有关,除了披露过去计划经济的历史内幕,也提到当代的领导人丑闻等极敏感的内容。

  2015年10月到12月间,香港铜锣湾书店的5名股东及员工在不同地点失踪,后被证实他们均在中国受到当局控制,事件轰动香港,并引起国际舆论的广泛关注。其中,作为铜锣湾书店股东的桂民海则是当年在泰国度假时被人带走,此后始终无法离开中国,中国官媒指责他出版诋毁中共领导人的书籍。

  铜锣湾书店原计划出版有关现任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专题)情史与情人等私生活内幕的书,《卫报》(The Guardian)指出,该神秘书籍名为《习近平和他的六个女人》(Xi and His Six Women),主要叙述习近平婚前和一名女电视主播之间的关係。同样莫名失踪的股东李波先前受访称,桂民海因写领导人高官情妇而屡收警告,「我想有些人不想看到那书流出市面,他们捉走与该书有关的人士,确保书籍不会出现。」

  为营救父亲桂民海,Angela长期奔走,去年六月曾前往美国华府出席「国会暨行政部门中国事务委员会」听证会向国际作证。(取自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影片内容)

  为营救父亲桂民海,Angela长期奔走,去年六月曾前往美国华府出席「国会暨行政部门中国事务委员会」听证会向国际作证。(取自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影片内容)

  2016年1月,央视播出了桂民海的「认罪」画面,影片中他供认曾在2003年酒驾导致1名女大学生死亡,本次是「自愿回国投案自首」,愿意接受法律制裁。「新华社」报导称,桂民海因此案被判有期徒刑2年、缓刑2年,但桂民海在缓刑期间借用他人身份证潜逃出国,因而缓刑取消,遭中国政府通缉。2017年10月,桂民海获释,不过依然处于中国警方的监视之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8: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