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罗冠聪黄之锋美校园演讲 数十名中国学生抗议

京港台:2020-2-23 00:53| 来源:VOA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罗冠聪黄之锋美校园演讲 数十名中国学生抗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马里兰州巴尔的摩 — 

  星期四,在耶鲁大学读研究生的香港(专题)众志常委罗冠聪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进行校园座谈,现场有数十名以中国学生为主的人抗议。面对抗议学生,罗冠聪认为,这显示美国的言论自由已对来自中国的学生产生影响。

  2月20号晚间,罗冠聪出席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外交事务研讨会,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因港府的离境限制,以视频参与这场关于香港现况的讨论。

  罗冠聪对美国之音说,中国政府隐瞒新冠病毒信息导致疫情扩大,而港府在疫情处理上一脉相承,令香港市民对政府更加不信任,超市里已经很难买到所需日用品。

  罗冠聪说:“因为大家都觉得,政府的表现,证明他们不是以市民的利益为准则,他们只是服务于中国政府,封不封关、让不让中国的病人来香港,这种事情已经看见,这个政府在一国两制下,他只选择了一国,忽略了两制。所以导致市民非常的不满,导致了民怨。”

  黄之锋在会上表示,中国政府试图以锐实力影响其他国家,香港人需思考如何取得更多国际支持。而随着新冠病毒疫情在中国节节上升,中国民众也意识到信息透明的重要性。

  黄之锋说:“从香港人的角度来看,我们要思考如何加强和参与全球团结运动,来获取更多支持。我们还注意到,台湾(专题)人民希望保护自己所拥有的,并且拒绝在台湾实行一国两制。甚至中国人,住在中国大陆的人,都了解到信息畅通和透明的重要,特别是在冠状病毒爆发和李文亮医生去世之后。”

  研讨会进行同时,场内外一些以中国学生为主的抗议者手持横幅,表达不同意见。

  一名抗议者、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中国学生说: “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我们支持一国两制,我们自己的诉求。包括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经过学校同意允许的。”

  另一名中国学生说:“他(罗冠聪)有权利表达他的声音,我们也有权利表达我们的声音,只是一种合理的方式来表达我们不同的理想。”

  面对抗议的学生,罗冠聪表示,这显示美国的言论自由已对来自中国的学生产生影响,他随时准备好与持不同意见者交流。

  罗冠聪说:"因为其实在美国,他们是有言论自由的,在中国没有,但他们出来之后就可以了。我觉得有时候跟他们讨论其实也是挺有意思的,大家的立论是很不一样的,大家的世界观也很不一样,其实跟他们沟通,他们的声音从麦克风传出来,全场观众都听得到,这就比较能了解到我们双方的差异和他们支持哪一方。”

  香港众志于美国和洪都拉斯购买合计130万个口罩运送回港。罗冠聪说,香港政府对疫情的消极处理令民间意识到需采取自救方式。他预计疫情结束后,会有更多香港人走上街头,表达对港府的不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0: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