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新冠病毒肺炎确诊人数骤增骤降 乱象背后原因揭晓

京港台:2020-2-21 11:56| 来源:多维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新冠病毒肺炎确诊人数骤增骤降 乱象背后原因揭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截至北京时间2020年2月19日24时,中国全境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确诊病例394例,骤降至18日(确诊病例1,749例)的四分之一,这是自1月23日以后新增确诊病例人数最少的一天。数据骤增骤降,背后原因令人关注。

  对于新增患者骤减一事,中国国家卫健委解释称,原本有676例新增确诊病例,但此前已有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确诊患者,这些病例需排除。

  此外,卫健委于2月14日公布,湖北省的1,043名确诊患者和108名死亡患者存在重复统计,因此排除在统计之外。

  韩国《朝鲜(专题)日报》2月21日报道指出,数据产生混乱和中国政府修改确诊病例诊断标准有关。

  卫健委于2月8日修改新冠肺炎诊断方法,针对湖北省新增“临床诊断病例”分类。更换诊断标准后,2月12日确诊患者数激增至11日的9倍。

  

  此后,卫健委2月19日正式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将湖北“临床诊断病例”分类取消,确诊病例大幅下降。

  韩国《东亚日报》2月21日报道注意到,19日数据中湖北新增确诊病例249例和武汉新增病例615例是矛盾的。对此,卫健委回应称,在此前临床诊断确诊病例中经过核酸检测后测试结果为阴性的患者共有279例,此外还有13例新增确诊病例。

  《东亚日报》评价称,频繁变更统计标准造成的乱象有可能使中方公布的数据可信度受到质疑。

相关专题:病毒,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1: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