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防部:解放军在台湾周边活动极其危险、挑衅

京港台:2020-2-21 01:35|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防部:解放军在台湾周边活动极其危险、挑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前美国国防部印太安全事务助理部长薛瑞福2020年1月16日在美国圣母大学基欧全球事务学院演说(美国之音锺辰芳拍摄)

  前美国国防部印太安全事务助理部长薛瑞福星期三(2月19日)在台北指出,近来解放军在台湾(专题)周边的活动“极其危险、极其挑衅”,现在只能仰赖台湾军方成为负责任的一方,以其专业和能力来避免冲突和误判。

  去年12月才卸任的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离开五角大楼之后,第一个出访的地方就是台湾。他在台湾国防部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以美台关系与美国印太安全战略为主题发表演讲时做出上述表示。

  “在我眼中,中国解放军在台湾周边的活动都是极其危险、极其挑衅的活动。我知道台湾人民想要有一个安全的环境,但是我知道现在我们只能依赖台湾空军和其他军种的专业素质和能力来作为负责任的一方、作为避免潜在冲突和误判的一方。”

  包括轰-6、歼-11等多型中国战机2月9日、10日连续两天在台湾周边海域操演,台湾空军出动F-16战机升空监控,美军MC-130 J运输机、B-52轰炸机也在12日分别飞经台湾西部及东部空域;13日,一架美军P-3C反潜机出现在台湾南部海域,15日,另一艘美国军舰航行台湾海峡。

  薛瑞福说,无论中国是想要抗议赖清德访华盛顿、对美台往来表示不满、想要改善他们的军事能力,或是测试台湾空防能力和军方的反应等等,台湾军方的回应方式不但“有效”也非常“专业”,也展现出他们有能力进行拦截、维护台湾的主权。

  不过他说,美国最终还是希望能见到台海两岸讨论信心建立的问题,虽然他也知道这可能会是很久以后的事,因为中国似乎一心一意要降低信任,而不是想要建立信任,不过美国的确想要通过美中两军的互动来为其他国家树立榜样,让它们也能够有信心来做同样的事。

  目前是美国智库2049项目研究所主席的薛瑞福说,解放军战机、轰炸机2月9日、10日在台湾周边空域的挑衅活动和“威胁性的操演”,无论是出于对自己充满信心、或是不安全感或不确定性,看起来他们都“缺乏想像力,也完全没有兴趣改变他们既定的操作手册(playbook)或工具箱”,那也是他们已经失败、无法吸引台湾人民的统一或一国两制政策,因此未来应该也会看到更多这种行为。

  “正是因为中国对台湾和对地区其他国家的这种侵略姿态,界定了美国与台湾的关系以及美国印太战略的内涵,”薛瑞福说。

  他说,美国正与中国处于大国竞争态势,美国以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及中国解放军作为美军备战的步调元素(pacing element),也需要依靠美台之间的合作与讨论,理解台湾采取的作为及如何看待、应对中国的威胁,因为台湾最了解中国和解放军。

  薛瑞福说,台湾是美国印太战略的核心,美国期盼与台湾扩展关系,强化彼此在许多领域的合作,这些领域包括促进贸易、扩展台湾国际空间、安全防卫、即时情报及信息交换,以及美国作为台湾与日本(专题)及印太国家的桥梁,促成更多3方合作平台等。

  针对美国军机在台湾周边的活动是否与解放军操演有关,美国国防部印太安全事务发言人伊斯特伯恩中校(Lt. Col. Dave Eastburn)上星期在一个电邮中告诉美国之音,“美国国防部每天都在全球执行无数的任务、交往和训练活动。那些活动都在安全地执行,也会持续在任何国际法允许的地方飞行、航行和活动。”

  美国国务院要求北京“立即停止这种胁迫行为并与民选台湾政府恢复对话”。

  美国国务院一名发言人说,依据《台湾关系法》,美国视任何以非和平手段决定台湾前途的作为是其“严重关切“。

  对于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活动,台湾国防部说,这些举动“已经冲击区域安全稳定,危害区域各方共享之和平福祉。”

  不过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说,解放军的战备巡航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战区部队有决心和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

  中国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也针对解放军绕台演习是否是对台湾候任副总统赖清德访美做出的警告表示,民进党当局领导人“加紧策划台美勾连新动作,借机谋‘独’”,解放军的有关行动是为维护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希望民进党“不要玩火”。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8: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