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这一行业不仅对肺炎免疫 还可能带旺经济(图)

京港台:2020-2-20 01:30| 来源:udn | 我来说几句


美国这一行业不仅对肺炎免疫 还可能带旺经济(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分析师预期,住宅房市可望成为撑起美国今年整体经济成长的重要支柱。路透

  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持续扩散,经济学家纷纷调降今年全球经济预测。但分析师认为,美国经济有个亮点可能免疫,并且成为撑起今年美国经济成长的一大支柱:房市。

  MarketWatch报导,房市贡献约占美国经济15%,在工业生产和企业投资可能疲软的同时,多项因素可望使住宅市场成为驱动今年美国经济成长的主力:

  一,房地产本质上属于国内市场,受国际事件冲击较轻;

  二,美国借贷利率超低,可望助长需求;

  三,尚待满足的需求已积压多年;

  四,美国住宅营建业或许终于明白,如何能有效率地供应入门价位的房产。

  房屋仲介公司Redfin执行长Glenn Kelman表示,多年来全球经济遭遇希腊债务危机等事件冲击,照理说购屋意愿会受打击,但想买房的人其实对这些消息置之不理。他说:“任何预言利率将走高且美国并非与众不同的人士,过去几年显得像傻子。美国经济持续强劲扩张。”

  穆迪分析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也预期今年美国房市景气将大爆发,成为推动美国整体经济成长的“一股顺风”。

  Zandi认为,归根究柢,影响美国房市景气荣枯的关键在融资成本,“若30年期房贷固定利率在4%或更低,市况应很稳健。若在3.5%,房市成长将热闹滚滚;高于4%, 市场景气将减弱”。他指出,美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一周来平均1.6%,对房贷市场是个“甜蜜点”。

  Kelman说,跟其他国际事件一样,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在震撼全球的同时,也抑制美债殖利率,连带压低借贷成本,使美国房市“因祸得福”。

  Zandi呼应这种看法。他说:“新冠病毒像某种黑色反讽,反倒协助房市,因为在全球投资人鱼贯涌入美国之际,这会压低利率;而疫情对美国经济的伤害又不致严重到打击就业市场。”

  Kelman指出,景气差时,美国民众可能少买衣服或少上馆子,但一旦决定要买房子,他们明白这是长期承诺,却仍积极四处物色空屋。

  Zandi预期,华尔街今年可能低估、而非高估美国住宅营建业的景气扩张步调,这将是十年来首见。他说,或许过一段时日情况才会明朗化,但建商终于知道如何在较低的价格点仍有利可图。

相关专题:美国,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6: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