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港府包机接回“钻石公主号”上港人 约50人确诊

京港台:2020-2-19 11:00| 来源:路透社 | 我来说几句


港府包机接回“钻石公主号”上港人 约50人确诊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路透香港(专题)2月19日 - 香港政府表示,停泊在日本(专题)横滨的“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352名香港居民,其中约50名港人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政府已安排包机,并已要求日本当局安排已回覆特区政府准备乘坐包机回港的香港居民,优先于周三(19日)离开。

  

  政府周二晚发出新闻稿称,特区政府第二批参与接回“钻石公主号”上的港人返港行动的36名人员带同所需的防护装备,下午出发前赴日本东京,会合日前已抵达当地的30人先遣队,为周三以包机接载受影响港人返港的行动作好准备。

  指挥今次行动的入境处处长曾国衞表示,特区政府所安排的两班包机将于周三准备就绪,但直至目前,日方的实际安排仍有很多不确定的地方。

  “我们已向日本当局提出具体要求,正等候他们回覆。与此同时,我们亦针对可能出现的不同情况作出部署。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尽快把受影响的香港居民接回香港,和支援暂时未能离开的人士。”他说。

  他称,需接受进一步检疫或留在日本接受治疗的香港居民,入境处人员将留在日本为他们提供可行的协助。

  乘坐政府包机回港的人士,将被安排入住检疫中心接受14天强制检疫,以免对家庭和社区带来健康风险。如果个别人士不乘坐包机回港,在入境香港时将会被转介至港口衞生科接受评估,及按情况安排到检疫中心继续接受最长14日的检疫。

  保安局局长李家超此前表示,如船上的港人确诊将会留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而紧密的接触者及未能通过病毒测试的,都可能要在当地接受治疗或检疫。

  截至周二止,“钻石公主号”上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数达542人。此外,截至周二晚上8时,香港新增两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个案,累计确诊个案增至62宗。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22: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