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南美洲尚无新冠确诊病例 原因竟是…(图)

京港台:2020-2-18 23:25|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中南美洲尚无新冠确诊病例 原因竟是…(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中国爆发以来,疫情已蔓延至全世界,但拉丁美洲地区国家迄今未有确诊病例,泛美卫生组织称,主因之一是直飞中国的航班不多。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资料,中国武汉市2019年12月起爆发俗称武汉肺炎的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扩散至中国各省及世界各国,超过7万人受感染,近1800人死亡。

  这段期间,墨西哥有11例疑似病例被排除感染;哥伦比亚1例;巴西调查47例,其中44例已经排除感染。

  只有1名阿根廷公民检测武汉肺炎结果呈阳性,但他是停泊在日本(专题)横滨港的钻石公主号游轮上受感染。

  泛美卫生组织(Opas)新冠肺炎病例协调员奥迪基里(Sylvain Aldighieri)指出,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地区国家尚未有确诊病例,主因之一是相较于其他亚洲国家,直飞中国的航班和旅客不多。

  事实上,中国与拉丁美洲国家之间从2018年才开始有直飞航班,由海南航空公司开通北京与墨西哥城之间的直航航线。

  奥迪基里指出,这并非拉丁美洲尚未有武汉肺炎确诊病例的唯一因素,该区域各国还实施了早期发现和隔离措施,并加强监测。

  墨西哥因为与中国之间有直航,是第1个建立检疫武汉肺炎病毒诊断方法的拉美国家。智利、哥伦比亚和巴西等国家,也调配特别资源,在入境口岸和内陆边界加强检测病毒,防止疾病入境。

  虽然如此,奥迪基里指出,如同非洲,拉丁美洲可能存在尚未发现的感染病例,"不能100%肯定它不在拉丁美洲流通"。

  奥迪基里强调,世界各国都面临武汉肺炎病毒入侵的风险,包括入境后在国内进一步传播的可能性,但拉丁美洲在2009年爆发H1N1新型流感疫情后,防止病毒传播的结构已加强。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5: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