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王忠林批有小区防控流于形式后,多名官员被问责

京港台:2020-2-18 19:22| 来源:南方都市报 | 我来说几句


王忠林批有小区防控流于形式后,多名官员被问责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月14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履新第二天,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知,明确全市住宅小区封闭管理主要措施,要求住宅小区一律实行封闭管理,小区居民出入一律严格管控。一个小区一律只保留一个出入口。老旧小区、开放式居住区通过打围方式实现硬隔离,2月14日之前完成。出入口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测温登记,审核放行。

  2月15日,在陪同湖北省委书记应勇调研武汉后,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在随后召开的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视频调度会上,直陈发现的问题,指出一些小区防控流于形式,有些地方拉网式排查大而化之,排查态度不坚决,措施不严密,网眼太大。

  2月16日,王忠林召开视频会,重启全市拉网式大排查,要求为期3天摸清底数,推动落实“五个百分之百”,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这件事决不能再等了!”王忠林强调,各区党政一把手要亲自上阵,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落实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

  2月17日,武汉市纪委监委就通报了4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典型问题。

  纪委监委通报

  落实小区封闭管理举措不力,多人被问责

  2月17日,武汉市纪委监委就通报了4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典型问题。

  1.江岸区西马街落实小区封闭管理举措严重失职失责,街道党工委书记陈秋华未认真研究和部署,未到小区封闭管理现场查看和调度,对部分小区封闭管理所需物资、人员力量不足问题不掌握,对所辖73个小区封闭管理落实情况不了解;街道副主任谭树汉、四级调研员熊林未及时协调解决对口联系社区实际问题,导致8个小区存在出入口无人值守、无人测量体温、居民随意进出等问题;对市检查组指出的上述问题整改不实不力。陈秋华、谭树汉、熊林均被党纪立案审查。

  2.洪山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司洪对区民政局所属单位和行业管理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认识不到位、管控措施不力,落实上级部署不坚决、不及时,对多人感染新冠肺炎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其他责任人员受到党纪、政务处分。

  3.新洲区三店街袁田村党支部书记、主任王兵发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工作敷衍塞责,落实战时纪律不到位,入户测量体温存在遗漏,发生部分村民聚集且未戴口罩等问题,同时未能及时发现和纠正本村干部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东湖高新区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干部李淇在未向组织报告的情况下擅自安排他人代替值班,因代班人员对应急平台及相关工作流程不熟悉,导致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工作要求落实不到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正处于“三天集中拉网清底大排查”、落实“五个百分之百”工作目标的关键时刻,必须拼尽全力打胜这场没有退路的背水之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以上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增强大局观念、严守战时纪律、强化责任担当,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和“最重要工作”,以“强、快、实、细”的作风抓实抓细抓落实,早日稳定局势、扭转局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思想,靠前指挥、争分夺秒,当好“操作手”“施工队长”,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对路,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强化政治监督,严肃查处不服从调度指挥、执行防控举措迟缓、落实防控工作不深不实不细等突出问题,为尽快夺取武汉保卫战全面胜利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警方行动

  驾车强入小区 拒不戴口罩 两男子被行拘

  2月16日晚18时许,邹某(男,44岁,住洪山区欢乐大道某小区)拒不配合小区封控管理,称省、市小区封闭管理有关规定违法,欲驾车强行进入小区,并谩骂、推搡执勤民警。公安机关依法将其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

  2月17日上午10时许,青山分局民警和社区干部在八大家花园小区附近劝导一名男子佩戴口罩时,该男子拒不配合,不断挑衅民警,扬言“先戴手铐才戴口罩”,造成附近居民围观。民警反复劝说无效,依法对其实行强制传唤,并处以行政拘留五日处罚。

  2月17日晚,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召开。会议表决通过《武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全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武汉保卫战的决定》。其中规定,对不服从疫情管控的,有关部门可以依法对其采取强制措施。

  《决定》强调,任何单位和个人违反有关法律、法规规定,拒不执行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决定、命令、通告或者不配合排查调查、检验检测、隔离治疗等防控措施,故意隐瞒、编造、泄露相关信息,或者有其他妨碍疫情防控工作违法行为的,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将其违法行为纳入公共信用信息系统,依法采取惩戒措施。

  居民反映

  前几天自由进出 现在明显严格了

  2月10日,时任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在湖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截至当天中午,近两日排查发现的武汉市1499名新冠肺炎重症确诊患者已全部入院,武汉将争取在11日完成所有新冠肺炎疑似患者的检测清零。马国强还表示,截止到2月9日,武汉一共排查了3371个社区村,按户数算排查了421万户1059万人,户数排查的百分比达到98.6%,人数排查百分比达到99%。

  这一数据遭到网友质疑。微博上仍有不少“住院难”的求助信息。也有武汉市民表示,至今小区没有过排查、量体温事项,在落实上还存在漏洞。

  在汉口一家盒马生鲜工作的汪先生2月18日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说,他住在江汉区黄孝西路一住宅楼,自己所在的小区(实际上只有两楼8层楼)此前一直没有人来排查。但前天来了两位工作人员,要求门卫晚上7点后关门,不许人员进出,之前是24小时随便进出。以前他要晚上10点钟多回家,现在不得不提前下班,在7点前赶回住处。

  据第一财经报道,家住洪山区的魏女士说,这段时间一直没有接到任何问询电话,也未要求群里报体温。但前天开始小区进出管理明显严格了,不能随便出入,前几天是自由进出状态。2月17日楼管员在小区群里通知:“即日起,小区将全面施行封闭式管理,由街道、社区派人对出入人员进行管控,物业配合实施。任何人、车未经许可不得进出小区。车辆因防疫情、保运行等岗位需出入小区,须持所在单位开具证明或通行证;因病外出就医人员,须持社区居委会开具证明,原一户一人三天出进一次的出入证作废。”

  来源:湖北日报、长江日报、荆楚网、武汉发布、武汉市人民政府网、武汉市纪委监委网站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0: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