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新冠肺炎会否全球大爆发?新加坡是关键参考国

京港台:2020-2-17 02:17| 来源:环球时报 | 我来说几句


新冠肺炎会否全球大爆发?新加坡是关键参考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月5日,黄志环(Jennifer Bouey)在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关于新冠病毒的听证会上发言。

  美国兰德公司亚太政策研究中心流行病学家、乔治城大学全球健康系终身教授黄志环(Jennifer Bouey)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中国以外大规模爆发、甚至转变为全球性流行病的风险性至少为“中等”,而该病毒在新加坡的传播情况将成为衡量这一风险的关键点。她同时表示,新冠肺炎的严重性料较2003年的SARS为轻,但其持续时长和对社会经济造成的影响将可能超过SARS。

  黄志环分析表示,一方面新加坡气温较高,可观察高温环境能否让该病毒自然消退,不过,鉴于新加坡可能已出现社区内传播,高温可有效抑制病毒的判断还为时过早。另一方面,新加坡具有发达的公共卫生系统,尤其对感染病例的追踪体系十分完备,倘若在此背景下疫情仍然在该国出现较大规模爆发,则非洲、拉美等不具备发达完善的卫生保健系统的国家将面临很大风险。

  这名流行病专家对《环球时报》记者称,根据最新数据与分析,新冠肺炎在严重程度上显著低于2003年的SARS,这主要体现在其重症率和致死率较低两方面。但她提醒称,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时间很可能较SARS更长,对社会和经济方面的影响也可能会比SARS更厉害。而即使致死率在2%-3.5%,新冠病毒感染仍然是一种非常危险的疾病。“1918-1919年发生的西班牙流感导致当时全球约5000万人病死。西班牙流感的致死率在2%-3%左右,但是传染性很高。”

  在不久前美国众议院举行的有关新冠肺炎疫情的听证会上,黄志环在陈述中表示,美国除在科研上应与中国密切合作、向中国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外,也应考虑和中国共同制定可能的信息分享与合作计划,防止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在全球发生大规模蔓延。

相关专题:李光耀,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1: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