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医人:从CDC的抗新冠反应看美国的防疫系统

京港台:2020-2-16 04:01| 来源:美国医人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医人:从CDC的抗新冠反应看美国的防疫系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2020年1月份起,由新型冠状病毒所引起的肺炎疫情频频告急,截止行文之日已经影响到中国29个省,感染人数高达66576,死亡人数1524。在美国也有15例确诊。大家的关注点主要在医院和医生们怎样诊治更多的病人,怎样找到更有效的方式控制病情,挽救重症垂危的病人。其实在这样一场大型流行性传染病面前,还有一个部门的职能是至关重要的,那就是疾病防治和控制中心,在美国简称CDC。

  CDC在平时存在感不强,只是偶尔在新闻上看到他们发发警告,通知美国公民去哪些国家旅游需要注意。而这一次,在指导美国临床医生和普通群众防御新冠病毒方面,他们的行动可以说及时有效。

  首先,在1月21号,他们就启动了应急系统以支持抗新冠行动。同时分别发布了针对临床医生和从武汉归来的旅行者的信息,并且周到地配上了中文版。

  然后,在1月30号和2月2号,正式公布了为临床医生和各州县卫生部门提供的新冠指南。并且在他们的网站定期更新疫情相关信息,让民众了解现有情况。

  二月初,CDC和卫生部门通过与美国国防部的合作,在全美11个主要机场附近的军事基地建立隔离营,用来隔离从海外来美的上千名旅客。这些措施有什么效果呢?

  以我所在的小县城为例,我们隔壁中学有一位家长一月中旬从武汉回来。刚刚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家长群里都炸开了锅。学校了解情况以后,上报了县卫生局。他们派人来调查各种细节,根据制定好的规章,请那位没有症状家长在家里自我隔离,而孩子还可以正常上学。因为他们的措施有理有据,家长的情绪得到了很大的安抚,学校的秩序也恢复正常。如今过去了三周,没有发现一例疑似病例。

  以我们医院系统和诊所为例,传染病专家在CDC指南基础上制定了更详细的,有关新冠肺炎的诊疗规范。无论是病人打电话,还是直接来到诊所,前台接待员与分诊台护士都有章可循。从一月底到现在,我们诊所接待了10余名有中国旅行史的病人。凡是没有症状,处在14天隔离期的,都按照规定在家隔离。每天有护士给他们打电话,询问各种变化,以及有没有症状出现。而有普通感冒和胃肠炎症状的,又是在14天以外的病人,则来到我们诊所。按照正常诊疗程序,医生护士做好防护工作以后对他们进行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做出判断。并通过医院的新冠热线与传染科专家沟通,确认他们的病情跟新冠没有联系,按照其他的病情做出及时的诊治。而我们医院系统有一例疑似的病人,也及时的送到了医院隔离病房。

  无论是作为普通民众,还是临床医生,我都切身地感受到美国CDC和各州县的卫生防疫部门,传染病专家们及时有效的行动。他们信息公开透明,指南准确实用。利用强制隔离,居家隔离,诊所分诊,医院待查几个不同层次的措施,让病人得到了有效的诊治,有接触史的人得到了隔离与追踪,普通群众得到了安心。不仅减少了医院内的交叉感染,保障医护人员安全,也在一定程度上维护了老百姓正常的工作,学习,生活作息和正常看病的渠道。虽然由于核酸检测的假阴性,在隔离营的病人出现了误诊的情况,CDC这一次防御新冠疫情总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

相关专题:美国,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07: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