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东非降天灾:蝗灾数十年仅见 宛如圣经景象(视频)

京港台:2020-2-15 23:42| 来源:CNA | 我来说几句


东非降天灾:蝗灾数十年仅见 宛如圣经景象(视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位于东非的衣索比亚南部、肯亚部分地区正遭受蝗灾入侵,蝗虫数量庞大数十年仅见,眼见数十亿蝗虫大军进逼当地粮仓,却只有零星8架飞机可喷药,让专家急得像热锅上蚂蚁。

  "华盛顿邮报"报导,这批蝗虫远看像是滚滚浓烟,接近后这数十亿蝗虫大军又像难以数计的雨点,这种圣经里恶名昭彰的生物弥漫天空,犹如恶运蔽日。

   圣经蝗害景象成真 近两千万人恐缺粮

  在饱经战乱的叶门与索马利亚,政府控制区外的地带成了蝗虫大军的温床,与气候变迁导致的印度(专题)洋圣婴现象带来季节异常的降雨,让这个区域更利蝗虫滋长。蝗虫吞噬农田、市场无物可卖、牲口无物可吃,非洲东部已有约1900万人面临高度食物短缺危机。

  在衣索比亚首都阿迪斯阿贝巴的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害虫防控专家巴耶(Bayeh Mulatu)说:"我们唯一的选项就是把它们全杀光。"衣索比亚北部1954年也遇过程度类似的蝗灾,当时蝗虫摧毁近乎当地百分之百的绿叶植被,加上又遇干旱,发生长达一年饥荒。

  尽管科技已有进步,但控制蝗害仍不乐观,因为大量的蝗虫在叶门与索马利亚沿岸平原的沙地孵化,衣索比亚却只有3架可用的飞机能喷药,肯亚也只有5架。蝗虫大军正逐日进逼位于东非大裂谷(Great Rift Valley)的衣索比亚粮仓。

  几无空中喷药能量 助长超完美蝗害

  空中喷药的最佳时机是蝗虫大军还停在地面,由于蝗虫是冷血生物,在白天变暖前几无活动力,因此清晨是最佳喷药时机;可不幸的是,频繁的晨雨多次阻碍空中喷药,等飞机升空时,蝗虫大军早已在空中。

  衣索比亚政府雇请私人公司的喷药飞行员说:"它们靠上升气流飞达3000英尺高,数量多到能阻塞飞机进气口,其实这样很危险。"近期某日,当这名飞行员结束喷药任务后,飞机全身已满是虫击的黏液,多到连挡风玻璃都已看不清楚。

  联合国表示,应立即投入7600万美元增强当地空中喷药能力。

  巴耶说:"蝗虫大军犹如遇到天时、地利、人和,2020可谓蝗害之年;我们不能坐以待毙,若然整个区域都会被蝗灾吞没,就会变成一个很大、很大的危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1 22: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