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多伦多华人老店接连倒闭!经营25年的果蔬店停业

京港台:2020-2-15 01:16| 来源:加国无忧 | 我来说几句


多伦多华人老店接连倒闭!经营25年的果蔬店停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据多伦多媒体人Sook-Yin Lee在推特上爆料,Kensington Market一家华人(专题)经营了25年的果蔬专卖店Oxford Fruit,将在几周之后永久关闭。

  Oxford Fruit位于Nassau和Augusta十字路口,从1996年开始营业,可以说是多伦多一家老字号了。但是,由于租金连年上涨,业主吴太太(Ah Tee Ng)不堪重负,决定在租房合同3月底到期之后,不再续约。

  

  图片来源 Google Map

  BlogTO表示,和Oxford Fruit一起退出市场的,不仅仅是新鲜的农产品,还有只收现金的果汁吧,更是Kensington Market的一项传统。

  2006年,Kensington Market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这是一个适合步行的波希米亚街区,独立商店、古董精品店和艺术空间,每年都吸引着无数艺术家和游客前来。这里还拥有多家特色杂货店、面包店和果蔬店。在绿树成荫的街道上,街边许多维多利亚时代房屋,时尚人士也经常光顾这里别致的酒吧、咖啡馆和高档国际餐厅。

  

  图片来源  Hector Vasquez

  像Oxford Fruit、J&J Fruit Market和Joe’s Fruit Market这样的果蔬摊位,已经在这里经营了几十年,成为Kensington Market的象征。

  在Lee的推特下,很多人表达了对Oxford Fruit关店的不舍。网友Soctheo表示,多伦多市中心已经被无休无止的公寓建筑和连锁快餐占领了。“在相隔不到2个街区的地方,全都是麦当劳和Tim Hortons,整个城市管理不善,原先那些古老的城市特色和个性,随着老店的关闭都消失了。”

  

  图片来源 Twitter

  网友Jamie Mask说,暖气费、电费和地税没有一年不上涨,房东为了支付这些开销,也只能不断上涨租金,最终,这些黄金地段只能被迫让给那些“大企业”。

  许多Oxford Fruit的常客在推特上看到店铺即将关闭的消息后,跑到店里对吴太太和她的家人表达喜爱和支持,并对她说了一些充满善意的话。吴太太表示,她和所有人一样感到伤心,但是没有别的办法了。

  

  图片来源 Google Map

  租金大幅上涨,杂货铺的消亡已经日间成为该地区不可逆转的一种趋势。

  近年来,Castle Fruit、Akram's Shoppe和Casa Acoreana等店相继关门,Kensington Market的商店已经所剩无几,餐馆业也受到了冲击,当地长期营业的Big Fat Burrito和Hibiscus Cafe都在1月份宣布关门。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多伦多,加拿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01: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