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自由航行!美军濒海战斗舰2020年首闯南沙群岛

京港台:2020-1-28 22:27| 来源:多维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自由航行!美军濒海战斗舰2020年首闯南沙群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中国爆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之际,日本(专题)媒体1月28日披露,美国海军濒海战斗舰2020年首次前往中国南沙群岛进行航行活动。据《日本时报》1月28日报道,美国海军濒海战斗舰“蒙哥马利”号(USS Montgomery)于1月25日在南沙群岛附近航行,这次航行被认为是2020年的首次“自由航行”行动。

  

  第11舰载机联队VFA-31“雄猫”中队的FA-18E/F,可能是美军最声名显赫的舰载机中队。(AP)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发言人乔·基利(Joe Killie)中校说,先进的滨海战斗舰“蒙哥马利”号“在南沙群岛主张了航行权利和自由,符合国际法。最新的FONOP维护了海洋的权利,自由和合法使用”。

  这位发言人说,美国“坚持将航行自由作为一项原则”,这些任务是“和平进行的,不偏袒任何国家,也不针对任何国家”。强调“在南中国海的航行自由行动是美军在该地区日常行动的一部分。”

  对于“南海航行与飞越自由”,中方曾多次表示,“中方一贯尊重和维护各国依据国际法在南海享受的航行与飞越自由,但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以航行与飞越自由为名损害中国的主权和安全。当前南海局势总体稳定,有关各方聚焦对话与合作。我们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此类挑衅行为,不要逆势而动,避免损害地区的和平与安宁。中方将会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维护南海的和平稳定。”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开始向朝鲜(专题)半岛近海和海军第七舰队的作战地区出动多种战略武器。美国西海岸唯一一艘处于战备状态的“西奥多·罗斯福”号航母1月17日启程,开赴亚太。结束印太司令部长达3个月的“航母空窗期”。

  韩联社称,以美军核动力航母“西奥多·罗斯福”号(CVN-71)为首的第9航母打击群从位于美国加州(专题)圣迭戈的母港起航,预计将在第七舰队的作战地区——西太平洋等海域执行任务。该航母打击群包括导弹驱逐舰“平克尼”号(DDG-91)、“拉塞尔”号(DDG-59)和“汉密尔顿”号(DDG-60)等。

  其中,“平克尼”号搭载第7代“宙斯盾”系统,具备洲际弹道导弹拦截能力。此外,美军核侦察机WC-135W也飞临驻日美军嘉手纳基地,但其背景尚不得而知。

  

  

  

  

  

  此外,第11航母舰载机联队的也将离开北岛海军航空站,部署到“罗斯福”号上一同前往亚太。

  按照惯例,“罗斯福”号将会在亚太地区执勤半年以上,这意味着“罗斯福”号航母可能会在2020年年中,与完成中期维护的“里根”号航母在中国周边海域举行双航母演习。

  部分观点指出,美方此举可能意在向朝鲜施压,同时在亚太地区扩大军事影响力以牵制中国等。专家们则认为,这些战略武器可能以多项目的执行任务,而非以某个特殊目的出动,但只要一有指令,便可投入作战。

相关专题:南海,美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22: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