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香港民主派促港府全面封关 医护人员拟罢工

京港台:2020-1-28 06:39|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香港民主派促港府全面封关 医护人员拟罢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香港(专题)政府周一开始拒绝湖北省居民以及任何过去14天到过湖北省的人入境,但香港居民除外。民主派认为新措施过于被动,要求政府立即“全面封关”,而香港医护人员则酝酿罢工,施压港府封关。

  新型冠状病毒在中国全国扩散,以湖北疫情最严峻,香港多起输入确诊个案患者都是武汉居民或者去过武汉的人,香港市民普遍感到忧虑。

  特区政府决定从周一凌晨起,除香港居民外,所有湖北省居民及过去14日内到过湖北省的人,不可入境香港,直到另行通知。

  “局部封关”实施后,有搭乘高铁到香港的中国旅客表示,过关时除了要填写健康申报表,官员也会查询。来自深圳的李先生认为措施合理。

  李先生:“基于公共安全考虑我觉得这是合理的。填表我觉得也不麻烦,一两分钟就填好了,很简单的一个表。不到特别严重的时候应该不会封城的。如果真的严重到要封城,我觉得也可以接受,安全第一嘛。”

  

  2020年1月22日,从中国武汉市飞往香港国际机场的航班到达时间。(法新社)

  湖北省居民可以根据签注地识别,但其他入境人士就要靠他们自己申报,舆论质疑港府局部封关措施是否有效。

  数十名民主派区议员从中环遮打花园出发游行到礼宾府,要求政府禁止所有中国大陆旅客入境香港。他们批评新推出的限制措施要靠旅客诚实申报显得太被动,要求全面封关阻截病毒传入及散播,同时要求政府交代目前湖北人在香港的数目,并追踪他们的去向及安排隔离。有舆论也质疑新措施的效果,关键是无法追查患者有否谎报病历以及旅行记录,政府也没有权限取得患者的资料。

  医护工会提五大诉求酝酿罢工

  刚成立不久,有4千多会员的医护人员工会“医管局员工阵线”则提出五大诉求,包括禁止途经中国大陆的旅客入境、追踪疑似病例病人逃走事件及提供足够保护装备等。主席余慧明表示,如果医管局拒绝回应,工会下周一将发起工业行动,并逐步把行动升级,届时将导致政府医院只能维持有限度紧急服务。

  余慧明:“希望可以向政府施压,落实全面封关。很多会员对这个目标都表示赞成。”

  香港食卫局局长陈肇始表示,限制入境有助减低整体风险,但她承认这全靠旅客诚实申报。她认为,禁止所有中国大陆居民出入境未必可行,也未必可以马上做到。

  

  2020年1月27日,香港鼠年农历新年假期,戴着口罩的行人横过马路,(法新社)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02: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