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受伤的陶勇医生苏醒后,口述了一首诗(图)

京港台:2020-1-27 00:34| 来源:京报网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受伤的陶勇医生苏醒后,口述了一首诗(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

  北京朝阳医院被砍伤的

  眼科陶勇医生苏醒后

  口述了一首令人泪目的诗

  1月20日,北京朝阳医院眼科医生陶勇出诊时被一男子砍伤,手臂多处受伤。昨天(25日)下午,陶勇医生的友人在其个人微博上更新博文称,陶勇医生清醒后,口述了一首诗。“他说即使以后不能再重返手术台了,也想组织一群盲童进行巡演,让他们赚钱养家。”

  

  这首诗题为《心中的梦》,以盲童的视角,感同身受地讲述了盲童们辛酸的故事:有的盲童因高烧失明,有的盲童因恶性肿瘤摘除双眼,有的盲童因天生缺陷没有双眼…… 他们无法区分阳光和阴影,也无法拥有爱情和甜蜜。连拿筷子吃饭,都怕被人讥笑;连走路也怕被别人责骂。

  诗用细腻的笔触描写盲童们的窘境:“当我们用盲杖不停敲打地面,烦躁的声音让别人躲避不及;当我们打开收音机,无论怎样调低电台的声音,在别人的耳朵里总是嫌大。”

  但盲童们也和平常人一样有着梦想——希望“给父母买一件新衣,添一双新袜”,希望“膝下也有儿女,在耳边和我说说悄悄话”。

  “我会努力,让父母不因我是盲人而终生活在阴霾之下,我把光明捧在手中,照亮每一个人的脸庞。”诗的最后这样写道。

  

  这首诗

  看哭了无数网友

  许多人感叹

  “世界以痛吻我

  我却报之以歌”

  这该是多温柔的一个人

  ↓↓↓

  

  有网友表示

  诗中处处细节足以体现了

  一位医生对患者极大的同理心

  ↓↓↓

  

  

  还有网友感叹

  他首先想起的不是对凶手的恨

  而是不能再为患者带去光明

  ↓↓↓

  

  

  这些天来

  像这样的“医者仁心”

  我们已经看到太多太多

  肺炎疫情肆虐

  多少医护工作者

  毅然决然暂时放下小家

  无私地选择守护大家

  

  他们写下一封封请战书

  众志成城,前仆后继

  奔赴最前线……

  

  

  

  

  向每一位与病魔战斗的

  白衣天使致敬!

  希望陶勇医生早日康复! 

相关专题:医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2: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