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参议员呼把新病毒宣布为国家公共卫生紧急状况

京港台:2020-1-25 21:47| 来源:VOA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美参议员呼把新病毒宣布为国家公共卫生紧急状况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佛罗里达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斯科特

  国会山 — 

  美国确诊第二例新冠状病毒感染者。有参议员呼吁特朗普政府把这个病毒宣布为公共卫生紧急状况。

  纽约(专题)等美国多地对可能出现的病毒威胁严阵以待。纽约市长白思豪星期五在记者会上表示,纽约目前还没有 发现病例,但出现的可能或早于预期。

  与此同时,美国参议院就中国爆发的新型肺炎病毒情况以及美国如何应对等问题听取卫生官员的闭门简报。来自参议院卫生委员会和外交关系委员会的二十多位参议院参加了简报会。

  来自佛罗里达州的共和党参议员斯科特在简报会后呼吁特朗普政府把这个病毒宣布为公共卫生紧急事件,防止新型冠状病毒在美国蔓延。

  他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必须认真对待来自中国的冠状病毒所构成的威胁。我不信任共产党领导的中国会以透明有效的方式协调抗击病毒威胁,因此我们必须尽一切所能来保护美国民众。今天,我呼吁政府当局宣布国家卫生紧急状态,以防止这个冠状病毒在美国蔓延。虽然所有的病例都仍然是与旅行有关,但我们必须采取一切预防措施。"

  听取简报会的两个委员会的主席会后发表声明,呼吁中国政府在疫情发展和应对措施方面保持透明。

  他们在声明中说:“我们在密切关注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并与美国政府各部门就防止病毒进一步扩散所需采取的行动与预防措施保持密切沟通。美国本国公民以及中国和其他受影响国家民众的健康是我们的首要优先事项。中国政府已采取步骤与国际卫生专家分享信息,我们呼吁他们在局势发展过程中保持合作与透明。”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所属的国立过敏与传染病研究院主任安东尼・弗契在会后对记者表示,美国可能还会出现更多病例,但目前预防得当,民众不需要恐慌。

  他对美国之音说:“现在在美国五个机场对来自中国武汉地区的人进行检测,纽约肯尼迪机场、洛杉矶(专题)、旧金山(专题)、芝加哥(专题)和亚特兰大的机场,会进行持续的监测。中国方面也在进行出境检查。所以从中国的乘客在飞抵美国前就做了检测,我们在他们抵达后还会再做一次检查。这两项措施有望阻断至少可以发现感染者,并将他们隔离。所以对于入境人士,一是检测,二是采取应对措施。我们对已出现的两个病例做得是成功的。如果出现更多的病例,我不会感到惊讶,但希望也能恰当应对。”

  对于中国的疫情,他表示,目前还很难判断情况会如何发展。他说,现在能做的只有控制疫情蔓延。

  “中国的情况变化迅速。中国当局试图采取激进措施,通过阻断某些城市的进出通道来应对。这能否成功,还有待观察。但中国的情况不断演变,很难看到会朝哪个方向发展。我们只能观望。”他说,“我们目前还没有解决方案,但是希望采取措施将其控制住。”

  他对媒体表示,正在研制疫苗,可能要三个月时间才会开展临床试验,一年多后才能取得疫苗。

  星期五,法国表示确诊两个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病例,这是欧洲大陆首次出现新型冠状病毒的确诊感染病例。

  全球冠状病毒的确诊病例星期五已经上升到至少850例,中国境内至少有25人死亡。世界卫生组织星期四表示,宣布新型冠状病毒为全球卫生紧急情况"有点为时过早"。世卫组织紧急委员会计划10天后再次开会,评估情况。

相关专题:病毒,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6: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