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武汉封城日 人民大会堂歌舞升平 湖北上行下效

京港台:2020-1-24 08:57| 来源:法广 | 评论( 42 )  | 我来说几句


武汉封城日 人民大会堂歌舞升平 湖北上行下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作者: 安德烈

  星期四,武汉封城首日,一年一度的“农历年大弥撒”春节电视晚会宣布取消,四十年来首次! 为防止武汉肺炎扩散,北京故宫关闭。不过,同日,离故宫不远的大会堂,照旧歌舞升平,习近平(专题)率领常委们团拜遭到恶评。

  23日,武汉发生了封城大事,全世界都感到震惊,无论如何,经过拖延、迟疑甚至被怀疑瞒报之后,当局这是想要显示阻挡武汉肺炎大规模扩散的决心。武汉封城,千百万人遭煎熬,这应是中国最重大的新闻了,但是,中共党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头版头条却是“中央领导同志看望老同志”,特意点出习近平为首的党中央看望了前总书记江泽民胡锦涛等等。然后其他几条都是习近平同德国、同法国总统应邀通电话,然后是习近平访问云南,走进云南佤寨,听阿佤人民唱新歌,没有一条以武汉封城那件举世瞩目的重大事件标题的,在网上引发恶评。

  有人质疑,“有什么比武汉肺炎疫情更重要的事吗?请看人民日报。平民情怀,视百姓为蝼蚁;贵族气质,变人民为跪族”。这后面的对联有一个典故,不久前党媒有一篇文章,吹捧习近平既有平民情怀兼有贵族气质。

  还有网民写到:“全球主流媒体都非常关注中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做了大量报道,唯有中共党媒,故意淡化这一世界级疫情。这就是习近平、中共的‘治国理政’模式,P民的死活不是什么大事,上千万被封锁在疫区里不影响‘大局’”

  早上看到了这样安排的人民日报,下午人们从电视上看到了北京人民大会堂歌舞升平,习近平率领一班人,正春节团拜呢。习近平团拜会发表讲话,高谈中华民族千百年来憧憬的小康社会即将变为现实,却没有向受难的武汉人发出一声慰问。“团拜会上,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大家亲切握手,互致问候,祝福新春,文艺工作者表演了精彩的节目”有人问,“全国都一片哀嚎,还好意思莺歌燕舞?”

  中国战略分析智库研究员邓聿文评论:“中央地方歌舞升平。大家好像没事一般。若说中南海举办春节团拜会是礼俗,在习讲话中加几句武汉情况,并不破坏节日气氛,且还凸显关怀民生,但没有。当然他们会辩解,节日气氛也要有。此乃典型极权政权特征,上行下效,只要上面不发话,下面明知荒唐也要做。”

  这里提到的“中央地方歌舞升平”里的地方,指的就是武汉肺炎“大本营”发生的事情,就在21日,武汉肺炎肆虐实情再也遮不住的时候,在武汉,省委书记和省长出席了载歌载舞的团拜会,一个遭受新型肺炎侵袭,市民整日惶恐,引起世界不安的城市,高官们,还在按照惯性,兴高采烈吆三喝五地出席春节团拜晚会,酒宴招待,歌舞悦目,更有甚者,团拜演出的湖北省民族歌舞团一些演员为领导带病带伤为领导“完美演出”。报道称,“大家带着层层口罩,克服肺炎恐慌,男演员易汉章,长途奔波、感冒在身,候场时全身发冷,登台后火力全开;女演员们,克服感冒鼻塞、身体不适等多种困难,带病带伤完美演出。”在中国社交网络到处是咒骂的评论。武汉遭了大灾,武汉领导延迟公布灾情,闹得现在全世界都在着急,那边的头人们还有情趣歌舞升平,观赏节目,真是匪夷所思。联想到周四起,千万人被封锁着“只进不出”,武汉高官们的举止就更令人瞠目。

  的确,上行下效,习近平有习近平的团拜会,那么,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湖北省长王晓东为什么不能有自己的团拜会?

相关专题:武汉,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7: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