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最近七天武汉人去了哪里?孝感和黄冈是主要目的地

京港台:2020-1-23 20:25| 来源:界面新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最近七天武汉人去了哪里?孝感和黄冈是主要目的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月23日凌晨,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1号通告称,自2020年1月23日10时起,全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无特殊原因,市民不要离开武汉,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

  根据国家卫健委官网消息,截至1月22日24时,收到国内25个省(区、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71例,其中重症95例,死亡17例(均来自湖北省)。13个省(区、市)累计报告疑似病例393例。

  伴随着春运,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扩散情况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根据百度迁徙升级版统计的数据,从1月16-22日,黄冈市和孝感市是武汉市流动人口出行最主要的目的地,这两座城市每天都会接纳武汉市超过25%的出行人员。

  其中,1月22日,从武汉市流向孝感市和黄冈市的人群分别占总比例的13.34%和12.95%。

  

  数据来源:百度迁徙升级版

  排在前十名的目的地城市分别还有荆州市、咸宁市、襄阳市、黄石市等,均为湖北省内的城市。

  

  图片来源:百度迁徙升级版

  主要来源地方面,从1月16-22日,孝感市和黄冈市依旧是和武汉市关系最为密切的城市;深圳市、上海市、北京市和广州市则是流入武汉市人数最多的外省城市。

  其中,1月22日,从孝感市和黄冈市流向武汉市的人群分别占总人数的9.66%和9.29%,而深圳市也成为了仅次于孝感市和黄冈市的热门来源城市,占总人数的5.51%。

  

  数据来源:百度迁徙升级版

  为了避免疫情传播,百度地图还提供了热力图图层功能,可查看到区域实时人口流量密度,避免去到人多的地方。

  

  同时,百度地图依据卫健委官方数据,已紧急上线“发热门诊地图”,用户可直接点击进入查看附近所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或者直接搜索医疗机构,在POI详情页中查看到设有24小时发热门诊的医院。

  

  目前,首批已上线北京、上海、武汉、成都四个城市的数据。

相关专题:武汉,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3 14: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