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泪目!“我可以上!但请别告诉我妈妈……”(图)

京港台:2020-1-22 19:19| 来源:湖北经视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泪目!“我可以上!但请别告诉我妈妈……”(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为了保证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武汉一线医护工作者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坚守岗位随时待命,春节或许都无法与家人团聚。他们选择不回家,是为了让更多人可以健康回家。

  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有年轻医生发信息"魏主任,有需求叫我,我可以加班,不过别告诉我妈妈,省得她担心";

  下派到五峰的医生回武汉休假:"魏主任,我得做点什么,不然心不安,我回科室上班吧。"

  

  

  在医院桌上,是上午点给大家的一堆奶茶还放在那里,直到深夜谁也没时间动......

  

  还有医生申请长期在留在留观室,自愿奋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此事我没有告知明昌。个人觉得不需要告诉,本来处处都是战场!”1月18日,随着疫情全面发展,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女医生张旃副教授书写现代版“与夫书”。写下请战书之时,张旃特别注明,此事没有告知自己的丈夫——同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工作的李明昌教授。2003年,张旃就曾参加抗击非典,她就职的医院承担了大量SARS病人救治工作。

  

  

  在医院的血透室医生、护士轮流值守,不分昼夜。还有急诊的医护人员忙完一轮,依然原地待命,准备着下一轮的忙碌与紧张。

  

  

  

  现在已经有“15名医护工作者感染”,而奋战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根本来不及顾及自己,来不及关心一下家人健康,因为他们“真的好忙”。

  

  他们忙着全力投身于工作中,忙着与病毒赛跑抢时间。

  

  他们中有人坚守了432个小时,日以继夜地救治感染病患。

  

  凌晨1点了,很多人早已进入梦乡,他们却仍在奋战中。

  

  因为摆在他们面前的,是一场硬仗。

  

  对于医护工作者来说,救死扶伤是他们的职责,但他们也有自己的亲人、家人,这些人都在牵挂着他们,等他们平安回家。

  

  在病毒面前,医护人员也是普通人,也一样会害怕。但!他们不会退缩。

  

  一句句“我报名”,一次次请战,让人热血沸腾,又忍不住泪目。

  

  

  同济医院第二批志愿报名已满员,申请书上“不记报酬,无论生死! ”简单的八个字让人泪目。

  

  

  “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此刻作为普通的市民,除了致敬所有的医护人员,我们能做到的,也是应该做到的,就是做好科学自我防护。

  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同时不传谣不信谣,和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一起,众志成城,抵抗病毒。

  

  

  

  

  

  

  

  

  来源:湖北经视、大楚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1: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