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武汉一对夫妇10天内先后去世 家属称或因严重肺炎

京港台:2020-1-22 13:32| 来源:新京报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武汉一对夫妇10天内先后去世 家属称或因严重肺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新京报讯(记者 海阳)1月22日,环保组织自然之友官网称,自然之友原理事徐大鹏老师因肺部感染,于1月21日离世,具体原因尚不明确。

  徐大鹏的女儿徐鑫磊告诉新京报记者,她的父母疑似感染了严重肺炎,10天内先后去世,但未检测是否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自然之友网站发表的徐大鹏讣告

  母亲从心血管科转呼吸内科

  自然之友发布的讣告称,徐大鹏于1月21日因肺部感染去世,具体感染原因尚不明确。

  新京报记者联系到徐大鹏的女儿徐鑫磊,她向记者核实了徐大鹏夫妇去世的消息。据她表示,父母二人都未通过核酸检测来确诊是否属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发的肺炎,但都表现出严重的肺炎症状。有所不同的是,母亲只出现发热,没有咳嗽症状。而父亲则是从发病到去世都未有发烧、咳嗽症状。

  据徐鑫磊回忆,自己的母亲今年72岁,于2019年12月中旬感到心脏不适,于是于12月19日前往武汉市第六医院心血管内科就诊并住院。在此期间,院方对徐鑫磊母亲采取心脏保健治疗。12月27日,院方告知徐鑫磊母亲,她的心脏“已经维护的差不多了”,状况已经稳定。

  就在准备办理出院时,徐鑫磊的母亲突然出现高烧至39度的情况。2020年1月1日,她被转移至呼吸内科,“一进去医生就说肯定是重症。”

  从1月3日起对徐鑫磊的母亲进行隔离治疗。“上最好的消炎药,打球蛋白。”但是,徐鑫磊母亲依然于1月12日停止了呼吸。

  父亲情况急转直下

  徐鑫磊称,母亲被隔离之前都是与75岁的父亲徐大鹏同住,转入呼吸内科住院后父亲多次陪床。

  据徐鑫磊描述,父亲的身体一直很硬朗,没有慢性疾病。送走母亲的头几天时间里,父亲的身体没有任何异常。四五天后,他的身体开始感到虚弱,并有气喘现象。

  “他平时嗓子就咕噜咕噜的。那段时间也没有增多,也没有多咳嗽,他自己也不觉得胸闷,也不觉得呼吸困难。他说自己没事。”徐鑫磊回忆。她特别强调,父亲直到去世前都没有出现发热症状。

  1月20日,徐鑫磊将父亲带到武汉第六医院检查。1月21日,父亲的肺部CT诊断为,肺部感染。“医生告诉我赶紧送到那几家医院去,我就叫120把他送汉口医院。”徐鑫磊表示。

  在汉口医院,医生们对徐大鹏进行了紧急抢救。“插管、心脏起搏、整个过程持续了四五十分钟。”但依然没能抢救成功。1月22日凌晨,徐大鹏的遗体在汉口殡仪馆进行火化。

  徐鑫磊表示,父亲的症状恶化十分突然。他自始至终没有出现过热度和咳嗽现象,在被送往汉口医院测体温时只有37度1,“1月20日的时候我送他去医院他还可以自己走一下,但到21日时就发展的非常快。”

  父母没来得及进行病毒检测

  徐鑫磊称,父母都没有进行病毒的核酸检测。母亲是因为走的太早,没有等到检测工具的普及,父亲则是因为病情恶化过快,“他走这么快,我让他去做什么检测。”

  目前,徐鑫磊最大的打算就是尽快处理父母的身后事。

  据《环境教育》杂志2013年报道,徐大鹏是原武汉市江汉区教育局科技电教站专职环境科普教研员,以环境教育家的身份为人熟知。他曾担任北京“自然之友”议事委员,自然之友绿色希望行动项目武汉中心负责人、武汉市第二届环保大使,曾获“全国野生动物保护先进个人”、“全国环境教育先进个人”、第四届“地球奖”等奖项。

相关专题:武汉,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07: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