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肺炎疫情始作俑者?竹鼠是种什么动物?(组图)

京港台:2020-1-22 01:38| 来源:综合新闻 | 评论( 35 )  | 我来说几句


肺炎疫情始作俑者?竹鼠是种什么动物?(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油管主播“华农兄弟”专门人工饲养竹鼠,拍摄饲养和烹饪竹鼠的影片,在油管上获得非常高的点阅率。

  武汉肺炎在中国以及亚洲其它国家扩散,中国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昨天接受央视新闻采访时说(20日),基本上还不清楚的新型冠状病毒源头是来自什么动物,只是从各方面的流行病学调查的话,是来自野生动物,而可能性比较大就有竹鼠、獾这一类。

  据联合早报今天报道,港媒指钟南山提及的竹鼠被大规模养殖食用。

  据香港(专题)经济日报报道,钟南山提及的竹鼠体型庞大肉多,营养价值丰富,有较高的经济价值和药用价值,近年在中国大陆已被大规模人工养殖。该媒体引述了《本草纲目》对竹鼠的描述:竹鼠肉甘、平、无毒,有补中益气,解毒的功效。

  香港经济日报举例,油管主播(YouTuber)“华农兄弟”专门人工饲养竹鼠,拍摄饲养和烹饪竹鼠的影片,在油管上获得非常高的点阅率。

  广西恭城竹鼠养殖户叶发祯,每日也通过手机直播一到三个多小时,直播内容包括介绍竹鼠的养殖技术、竹鼠烹饪等,累积点击量上亿次,坦言去年通过直播平台销售了10000多只竹鼠,曾说过“我自己养殖的竹鼠根本不够卖!”

  该报道说,钟南山在接受央视访问时说,新型冠状病毒肯定有人传人的现象。

  

  【武汉肺炎疫情】近年成餐桌美食 竹鼠疑为病毒源头

  武汉肺炎疫情爆发持续扩散,搞得人心惶惶。中国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兼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研究专家锺南山指出,根据目前资料,新型冠状病毒确定人传人,病毒源头是野生动物,很大可能是竹鼠、獾之类。

  据了解,锺南山提到的竹鼠主要生活在亚热带森林、灌丛和竹林中,以竹子为食。由于竹鼠体型庞大肉多,营养价值丰富,有较高的经济价值和药用价值,近年在中国颇受欢迎,成为餐桌上的美食。

  

  据《本草纲目》记载:“竹鼠肉甘,平,无毒。补中益气,解毒”。另有竹鼠养殖户表示,竹鼠肉质富含磷、铁、钙、维生素E及氨基酸等营养价值,是一种营养价值高,低脂肪、低胆固醇的野味。

  由于竹鼠深受食客欢迎,售价更是高企,一只达上千元人民币(专题)不等,因此在中国催生不少人工养殖户。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14: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