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春运高潮中民众戴口罩出行 防范神秘病毒

京港台:2020-1-21 00:57| 来源:VOA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春运高潮中民众戴口罩出行 防范神秘病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大批旅客1月10日春运期间在石家庄火车站上下车。

  华盛顿 — 

  中国每年出行人数最多的春运已经开始。在寒冬季节,外出时人们穿戴本来已经裹得很严实,由于一种神秘新型病毒引发的健康恐吓,更让一些人戴上防护口罩,以免被病毒传染。

  路透社报道,北京火车西站等候出行的人们大约有一半人戴着口罩,另外有一半人没有戴。

  对很多等候乘坐前往武汉火车的乘客来说,在满员的车厢内度过5个半小时,穿戴齐全显然是万全之策。武汉是被确定为一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的中心。

  28岁的谭婕(音译)戴着外科手术用的口罩,在等去武汉的火车。她对路透社说,“我的北京同事跟我开玩笑说,你回来上班时,我们必须要隔离你两个星期”。

  中国当局说,武汉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目前已经有超过200例确诊病例,死亡3人。

  路透社还采访了26岁的廖光(音译)。她和她丈夫盼望着和他们两岁的孩子在宜昌团聚。她说,在社交媒体上周末传出确诊病例猛增三倍之后,她也赶紧在出门之前购买了口罩。宜昌是湖北省的一个城市,距离武汉大约320公里。

  她对路透社说,“人们谈论的所有热门话题都是这次肺炎爆发,所以我想我们应该买个口罩,采取一些防范措施。”她说,“我觉得这个假期少点外出,可能不会去电影院等人很多的地方。”

  目前,中国对这种被证实为一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之甚少,包括这种病毒的传染源,传染途径,以及其严重程度等。不过一些专家认为,这种病毒比“非典型肺炎”(萨斯)的致命性要低。2002至2003年萨斯爆发期间,全球37个国家受到波及,近800人死亡。

  就像其它呼吸道疾病一样,这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症状包括发烧、呼吸困难。尽管目前尚不清楚口罩是否能提供有效的防护,对于不掌握其他信息的人们来说,口罩可能是最显而易见的防护。

  北京当局称,当前疫情可防可控,并承诺要加倍努力,防止疫情在春节期间传播。

  世卫组织1月14日说,虽然这种病毒在人与人之间的传播可能有限,但有可能在更大范围内爆发。

相关专题:雾霾,病毒,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8: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