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小心!这6句话不要随意说出口 说了得罪人

京港台:2020-1-20 06:24| 来源:腾讯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小心!这6句话不要随意说出口 说了得罪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小陈与阿扬是多年的好朋友,也是工作上的好伙伴,两个人下班后,时常到附近的餐听去用餐、喝茶,两人是众所皆知的“好兄弟”。

  

  就在一次,小陈喝醉酒了,直接对阿扬说:“其实我忍你很久了,你以为你是谁?”

  人家都说,人在迷茫的时候,说的话都是最“真切”的,大多数都是实话。

  没想到这句酒后说的话,让阿扬伤透了心,对小陈也开始有了戒备,跟小陈也没有这么要好了!

  古人言:“覆水难收”。讲过的话像是泼出去的水,再也收不回来,所以一句话要出口之前,不能不慎思。

  讲话是一门艺术,话讲得不够高明,让人听了都不高兴,更会让自己受损失。

  不好的话不能讲,那有些什么话是不能讲的呢?

  1、不说直话

  说话,太直伤人,太真伤己。

  留三分余地于人,拐个弯,绕个道,进退自如。

  战国时,赵太后说不愿意送小儿子去当人质。

  触龙见了她,绝口不提此事,只说“可怜天下父母心”,却在绕圈子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诱之以利,警之以害,最后赵太后幡然醒悟,答应派儿子去当人质,以换取齐国出兵救赵国。

  触龙就很懂得“少说直话”,倘若他不做铺垫,开门见山,恐怕要被赵太后吐一脸唾沫呢!

  2、不说胡话

  说胡话,害人害己。

  “狼来了”的谎话说惯了,会带来严重的后果;

  本来只有“一架飞机”,说成“十一架飞机”,到最后变成“九十一架飞机”,这是多么可怕的谣言,这就是胡话。

  人生苦短,不如意十之八九,遇事冷静,不说胡话,善待自己。

  3、不说怨话

  人在不满意的时候,经常说出一些抱怨的话,怨恨同事,怨恨朋友,甚至怨恨家人。

  你经常抱怨的话,别人表面上可能是附和你,但私底下,也许又是用另一个角度在看你,别以为这些“抱怨”,在别人眼里没什么。

  事实上,其实这些话,其实已经被拿去私底下讨论一番了!

  怨话,伤了自己,累了别人。

  生活挫折多,再苦再难,自己努力是正道。

  做人做事,看淡得失,顺其自然。

  没到来的幸福,都会在路上。

  4、不说闲话

  闲话,浪费自己的时间,影响别人的生活。

  人前一套,背后一套,小人所为。

  搬弄是非,口无遮拦,惹人厌。

  说闲话的人,只看得到家长里短,看不到海阔天空。

  静坐常思己过,闲谈不论人非不说闲话,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

  5、不说狂话

  沉迷一时,趾高气扬,压制别人,往往没有好下场。

  做人有分寸,摆正位置,低调踏实,不露锋芒。

  有的人在言谈之间,喜欢宣传自己、自我标榜、自我夸大,别人听了未必能认同,所以自我夸大并无实益,反而自我损伤。

  人要伟大,必须做出一些伟大的事业。

  伟大是要别人讲的,不能自我称大,自我还是谦卑为好。

  6、不说恶话

  刀疮易去,恶语难消。

  做人厚道些,说话留口德,做人做事,把握好距离。

  有的人轻浮,对人不够尊重、包容,经常在言谈之间讲些损人的话,有时候是损人利己,有时是损人不利己。

  语言损人是一时的,但自己的人格被人看轻,所受的伤害是永久的。

  中国有句老话,“话多不如话巧”。

  人生一世,一撇一捺立天地,说话得体才是语言的最高境界。

  不该说的“六话”永远不说,才不会留下潜在的后遗症,更精准地把握自己的人生。

  人阿,都是用两年学说话,然后一生学闭嘴。

  有多少段关系,都是败在“这张嘴”,在把话说出口之前,用一瞬间的时间,先好好思考,究竟这话说出口会不会“伤人”呢?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21: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