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助戈恩逃跑嫌犯照片曝光:一人系前美特种部队成员

京港台:2020-1-19 11:14|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助戈恩逃跑嫌犯照片曝光:一人系前美特种部队成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时至今日,日产前董事长戈恩仍对其出逃日本(专题)的传奇经历三缄其口,这段故事也堪称谜团重重。但近期土耳其公布的照片,或许对还原这个故事有所帮助。

  土耳其官方媒体安纳多卢通讯社16日报道,该国警方首次公开了两名协助戈恩逃离伊斯坦布尔的嫌犯的监控图像,画面中这两人在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机场的护照检查处等待检查,他们的名字分别为迈克尔·泰勒和乔治·安托万·扎耶克。

  

  

右边浅色衣服的男子为泰勒,左边深色衣服的男子有扎耶克 安纳多卢通讯社图

  随后,《华尔街日报》对泰勒进行了揭秘,称他为前美国特种部队成员,目前是一名私人安全承包商。

  泰勒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不愿意证实与戈恩一案的牵连范围,也不愿意透露可能获得的酬金,但他称戈恩一案引起了“他的共鸣”。因为此前泰勒也曾与美国司法系统“有过不好的经历”,并最终导致入狱。

  《华尔街日报》揭秘称,泰勒此前服役的部队是美国陆军特种部队“绿色贝雷帽”(Green Beret),现年59岁,妻子为黎巴嫩人,在贝鲁特有住处。1994年,退役的泰勒成立了一家名叫“美国国际安全公司”的小型安保公司。

  2005年前后,泰勒的公司曾是美国驻伊拉克部队的安全承包商,帮助确保重建物资的安全运送。一名叫做杰克·霍利的退役海军上校评价称,泰勒“总是以非常专业的方式执行任务”。同时,泰勒此前也多次执行过“营救任务”——例如,他曾从叙利亚营救过一名妇女和她的孩子。

  此外,他还曾于2009年,与“海豹突击队”联手,救出《纽约(专题)时报》记者大卫·罗德。当时与他合作过的“海豹突击队”队员特里·沙利文称:“如果我的亲戚被绑架了,我会叫迈克(来营救)。”

  

  

泰勒照片 《华尔街日报》图

  2012年,泰勒被指控通过贿赂一名官员以获取机密招标信息,骗取了五角大楼在阿富汗的5400万美元合同,随后又涉嫌贿赂一名联邦调查局探员,试图阻止调查。泰勒否认了这些指控,但一名法官判定,他存在逃亡风险,部分原因是他的海外安全联系人和黎巴嫩居留许可,等待审判期间被关押了14个月。

  最终,泰勒承认了两项指控,总共服刑约19个月。在此期间,他的安保公司也倒闭了。2015年,他才出狱。

  另一名出生于黎巴嫩的美国公民扎耶克,曾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美国部队担任私人保安,先前曾在泰勒位于波士顿(专题)的安全公司工作。

  在本次的戈恩案中,泰勒和扎耶克近乎全程陪同。两人先是在日本等待戈恩,随后与他一起从日本来到土耳其。但戈恩在伊斯坦布尔的阿塔图尔克机场下了飞机,然后转乘另一架私人飞机前往黎巴嫩贝鲁特。而这两人乘坐中东航空公司的另一架航班前往贝鲁特。

  土耳其目前已经逮捕了5名与戈恩逃跑相关的嫌疑人,其中包括戈恩所乘的私人飞机公司MNG的雇员。该公司表示,这架飞机在戈恩逃跑过程中是被非法使用的,目前已提起刑事诉讼。

  戈恩现年65岁,黎巴嫩裔,出生于巴西,获得法国和黎巴嫩国籍。戈恩在日本面临漏报巨额收入、向日产转嫁个人投资损失等4项指控。日本法院原定2020年4月开庭审理戈恩一案。

  《华尔街日报》此前揭秘,“拯救戈恩”的计划已谋划数月,救援团队由国籍不同的10-15人组成,他们共到日本踩点20多次,调查了日本至少10个机场,最终选定在大阪关西机场实施计划。有消息称,戈恩为躲避安检,曾藏身于货物箱内。

  回到黎巴嫩后,戈恩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批评批评日本司法制度是“人质司法”,“不人道”和“不合时宜”。9日,日本法务大臣森雅子回应称,戈恩出逃是“任何国家的制度都不允许的行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07: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