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将计就计中国拟将爆买美国石油 原油市场或大洗牌

京港台:2020-1-19 01:21| 来源:法广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将计就计中国拟将爆买美国石油 原油市场或大洗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图为中国经济报道图片 网络照片

  作者: 小山

  在中美贸易协议中,中国承诺大幅增加采购美国能源产品,路透社引述行业消息人士指出,如果美国石油在中国市场排挤主要竞争原油品种,将改写全球原油交易流动。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或将爆买美国石油,引发全球轻质原油市场大洗牌。

  中国承诺未来两年购买至少价值524亿美元的美国能源产品,贸易商及分析师指出,实现这项承诺的唯一途径是大幅增加对美国原油的进口。美国目前已是全球最大石油生产国。但为了让美国石油进口有大幅增加的空间,中国进口商料将减少对巴西、挪威及西非等地类似品种或更昂贵品种的订购,如此一来可能引发一场席卷全球的轻质低硫原油市场大洗牌。

  据一位中国国有油企的消息人士称,“要分散供应源及压低西非原油价格的话,美国原油一直都是个好选择。”这位中国国有油企的消息人士并表示现在运费非常高。

  该报道称,交易员表示,美国原油与一些非洲原油的特性类似,因此可以取代非洲原油供应炼厂。多数非洲原油主要是在现货市场交易,因此进口商要想替换这些原油,会比替换那些被长期供应合同锁定的原油更加容易。

  中国独立炼厂并未购买美国原油,但一些贸易消息人士说,如果中国取消了对美国石油现行的5%关税后,交付至中国的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米德兰价格估计要比巴西Lula原油和某些西非原油每桶便宜0.50-1美元,因而具备吸引力。未来两年美国石油产量料将创纪录,中国重新成为美国石油的大买家,有助于消化过剩供应,不过近期美国石油至亚洲的运费飙升,令出口放慢。

  报道引述消息人士称,中国自美国大举进口石油可能令其他亚洲买家承压,比如印度(专题)、韩国和台湾(专题),2019年当中国做壁上观的时候,他们均增加了对美国石油的进口。

  据高盛分析师在1月10日的报告中估计,2020年中国的原油进口将可能增至50万桶/日,2021年将达到80万桶/日。

  路透社说,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B)大宗商品研究主管Lachlan Shaw说道:“协议中的能源部分可能会轻松履约,” Lachlan Shaw并补充道未来两年随着新的炼油产能上马,中国原油需求将增加。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2: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