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首批武汉直飞纽约旅客落地受检 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京港台:2020-1-18 23:14| 来源:VOA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首批武汉直飞纽约旅客落地受检 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周五开始在纽约(专题)、洛杉矶(专题)和旧金山(专题)的国际机场内实施一项针对来自中国武汉乘客的检测措施,以预防在那里爆发的由名为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传染病进入美国。

  周五晚10点多,在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首批接受这一检测措施的是中国南航8419号航班从武汉直飞纽约的乘客。

  推着行李出来的袁小姐告诉美国之音检测过程:“就是在飞机上机组人员会发一张表,然后她就会让你填一些基本的信息。”

  个子高高长得很帅的刘先生说:“上面有关于你是否到过武汉,以及你的个人信息。”

  袁小姐说,下了飞机后拿着表去测一下体温,“如果正常就直接过关了。”

  刘先生说,“像我没有什么异常直接就走了。”

  跟妻子和3个孩子在武汉转机的霍华德先生也告诉了相同的信息。他说:“非常简单,非常容易就通过了。就填一下你的症状,你的信息,测下体温。就15分钟吧。”

  中国武汉市卫生当局1月17日通报,截至16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新增4例,目前共有45例,其中治愈出院15例,在治重症5例,死亡两例。

  被问到在武汉大家对这个传染病的感觉时,居住武汉的袁小姐说:“有人比较害怕吧,还是有人戴口罩,我去(机场)的时候就带了口罩,但是大部分人还是没有戴。她承认,“比较害怕万一被传染。”

  但刘先生的反应则不一样,”在武汉的感觉还好。就是它有这个说法,但是大家觉得病情还不严重嘛,出去注意防护措施应该问题不是很大。“

  目前在中国以外地方发现的已确诊感染者至少有3例,一例在日本(专题)神奈川,另两例在泰国曼谷。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说,此项检测措施目前仅针对来自中国武汉的旅客。该中心预计在中国农历新年前后来自武汉的客流量会有所增加。

  美国官员预计,未来两周来自武汉抵达美国这三个国际机场的旅客人数大约在5000左右。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说,这种病毒进入美国的风险并不高,但必须采取预防措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7: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