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和平队决定撤离中国 终止在大陆的志愿计划

京港台:2020-1-18 11:13|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50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和平队决定撤离中国 终止在大陆的志愿计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和平队(Peace Corps)1月16日决定,将终止在中国大陆的志愿计划,2020年6月起,撤出和平队在华志愿人员。和平队网站中国项目征召栏目前显示:没有在华和平队志愿者职位。和平队已经正式将这一决定通知了国会。

  和平队于1961年3月1日肯尼迪政府期间建立,是一个志愿服务组织,宗旨是“促进世界和平和友谊,为感兴趣的国家和地区提供有能力且愿意在艰苦环境下在国外服务的美国男性和女性公民,以帮助这些国家和地区的人民获得训练有素的人力资源。” 队员需要义务服务两年。

  和平队志愿者大多工作在东道国基层,特别是边远及落后地区,有些地区甚至连所在国大学毕业生都不愿去。

  国会参议员马可·鲁比奥1月16日当天发表声明说,和平队这一决定,证实了众所周知的事实,即中国已不再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并说,长期以来中国一直假称自己是发展中国家,以利用世界银行和世贸组织等国际机构。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星期五受访时谈到中国富有状况时说,除贸易问题外,美国将致力与中国有关的其他问题,例如,在世界各地用大笔金钱,以及通过各种经济手段,攫取政治影响。

  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共和党议员迈克尔·麦克考(Michael McCaul)办公室1月17日新闻稿说,这项决定是迟到的,不过,消息还是令人欢迎,因为和平队不再需要遵循中共的指示,和平队有限资源可以在其他地方得到更好使用。

  这位众议员还说,和平队的初衷是帮助有真正需要的发展中国家,而不是支持富国,尤其是美国的“战略敌人”。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斥巨资发展旨在破坏美国国家安全的军事装备。中国违反人权的情况持续扩大,世界对中国的真实面目正在觉醒,美国纳税者的钱不应通过和平队用在共产党中国。

  网络杂志大参考主编李洪宽对美国之音说:“听到这个消息很吃惊,几秒钟后就不吃惊了,因为和平队与中国政府的条条框框以及各种限制所造成的矛盾我早就有所耳闻。”和平队成员在华工作期间,“被当成特务,CIA,或者其他莫名其妙的人。这些都是双方敌意造成的,中国一直把美国当成敌人。本质上,这些都说明,中国的社会制度没有解决好敞开胸怀,拥抱世界的问题。”

  不过,美国和平队中国项目网站上也刊登其队员在中国工作的感想。名为切尔西·克拉克的和平队志愿者写道:“在中国担任和平队志愿者的经历比我所能梦想的收获更大。在一个拥有一千五百万人口的城市教书,绝不是和平队的‘典型’经历。不过,这里的发展和变化速度,使其成了最令人兴奋不已的地方”。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05: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