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贱卖!故宫鼠年除夕6688元夜宴或挨轰 被下餐

京港台:2020-1-18 11:11| 来源:法广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贱卖!故宫鼠年除夕6688元夜宴或挨轰 被下餐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图为北京故宫远眺景 网络照片

  随着中国农历年春节将至,各餐厅纷纷推出年菜抢占新春商机,北京故宫角楼餐厅也于12日推出每桌6688元人民币(专题)的年夜饭,消息传出后迅速登上微博热搜。不过,餐厅近日突然通知顾客取消年夜饭,并退还订金,且于15日开始停止晚间对外营业。网络对故宫噱头贱卖历史文物精神猛批。

  据东森新闻今天报道说,北京故宫“6688元”年夜饭被秒杀!2天后却取消全部预订...有网叹:太可惜。

  该报道引据《新京报》消息,开价6688元的故宫年夜饭包括餐前干果、6道前菜、3道海鲜、6种涮肉、6种素材以及蒸饺等,每桌按照10人起订,每增加一人,额外增加688元。

  这项服务传出后迅速引发热议,“故宫年夜饭每桌6688元”12日登上微博热搜。不少网友认为,故宫过于商业化的声浪,年夜饭开价太贵,“一顿饭吃了贫困户一年的收入”、“半个月赚了我一年的钱,伤不起”。

  该报道说,故宫年夜饭13日已经全部预约满,不过没过多久,多名预订成功的顾客表示,预约已被取消,订金通过工作人员微信返还。其中一位女顾客表示,她12日上午拨打了预约电话,当天下午就接到回信,确认其预订了腊月29当晚就餐,随后通过微信转帐支付了2000元的订金。

  但该位女顾客在14日下午接到餐厅电话,被告知因为整修会导致停水停电,所以不能继续提供年夜饭服务,餐厅将退还订金,“开始觉得很幸运订到了餐,没有想到突然被取消了”。

  据该报道称,年夜饭取消的消息引发热议,网友纷纷表示十分可惜,“这次年夜饭的取消,以后对于传统文化的创新,失去了很多本可以进行文化创新的项目”、“虽然我吃不起,但我觉得这个价格还算合理的,年夜饭本身就比平时会贵很多,更何况是北京”、“故宫角楼餐厅不在故宫角楼内”、“这次故宫做的没啥问题!起码在我看来这是文化自信的展现方式之一”。

  但也有网友认为,“早该取消了,权贵才能约到吧?真有意思,这是故宫,不是家”、“角楼餐厅就是炒作故宫!肯定是被叫停了。和你们想像的没半点关系,在故宫神武门外!只能看到墙!”、“踏踏实实把古迹保护好就行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8: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