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赵忠祥去世第二天 朱军陪师父范曾为赵忠祥写挽联

京港台:2020-1-18 09:51| 来源:封面新闻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赵忠祥去世第二天 朱军陪师父范曾为赵忠祥写挽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月17日,是赵忠祥去世的第二天。主持人朱军起了一个大早,驱车赶往师父范曾先生的家里,为赵忠祥灵堂的挽联忙碌。

  

  赵忠祥去世后,有多位书法家,都想为赵忠祥撰写挽联。赵忠祥家人和朋友们几经商量,最后还是决定请与赵忠祥有着40年朋友交情的范曾先生撰写挽联。

  

  朱军是范曾的徒弟,也是赵忠祥的央视同仁。赵忠祥去世后,朱军先发了一条微博,表达了对赵忠祥离世的难过之情。

  

  当年赵忠祥离开春晚舞台,朱军接筒主持。两人在央视亦师亦友,无话不说。赵忠祥生病住院,朱军曾陪师父范曾先生前去探视。1月16日早间,赵忠祥去世,朱军感到十分痛心。

  

  

  1月17日一大早,朱军赶到范曾家里,陪师父为赵忠祥写挽联。怎样用简短而精练的文字,表现赵忠祥五十多年的艺术人生?

  

  范曾几经思考,回想自己与赵忠祥40多年友谊交往,回想亿万观众对赵忠祥的热爱(电视剧),才思涌出,很快写出了挽联的内容:“四十年银屏光彩谁传捷报慰人世,八千里云汉远行我为斯民哭健儿。赵忠祥挚友千古,范曾楠莉敬挽。”

  

  晚上6时许,朱军来到赵忠祥家里现场吊唁赵忠祥。

  封面新闻记者采访了朱军,朱军一脸的凝重。他说:“虽然赵忠祥老师这么突然离去,但是相信他的人会跟他的声音一样,一直刻在每个人的记忆中,永远不会抹去,也希望赵老师一路走好,愿天堂再也没有病痛。”

  

  朱军回忆说,前几天去医院看望赵忠祥老师,他当时正处在昏迷状态,“我们一直希望能有奇迹发生,但赵老师终究还是永远地离开了我们。我有幸与赵老师在央视共事10余年,和赵老师一起主持春晚的一幕幕,至今仍时常在我脑海中浮现。赵老师是中国播音艺术界的一座丰碑,多年来,赵老师在工作上给过晚辈们诸多鼓励、帮助和指导,这些珍贵记忆和宝贵财富,我将永远铭记在心。

  

  感谢赵老师对我们的指导帮助,感念赵老师创造的不朽艺术经典,感怀赵老师一生为宣传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

相关专题:朱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1: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