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贸协签署后 蓬佩奥:中国仍为美最大竞争对手

京港台:2020-1-18 07:03|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贸协签署后 蓬佩奥:中国仍为美最大竞争对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中近日签署首阶段贸易协议,被视为具历史性意义。但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今天强调,中国仍为美最大竞争对手,北京南海作为、人权问题及用金钱利诱他国作法所造成的挑战仍存在。

  美国总统川普15日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白宫共同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持续一年半的美中贸易战火终于暂时告一段落。中方在协议中承诺,在未来2年多购买2000亿美元商品;不过,美方暂时不会撤销对中国进口商品加征的惩罚性关税,须待第二阶段协议谈判完成。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今天接受电台节目主持人修伊特(Hugh Hewitt)访问,被问及川普虽赞许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为"历史上最重大协议之一",但他本人是否仍视北京为美国在世界上最大竞争对手。

  蓬佩奥给予肯定回答。他表示,这与美国国家安全战略(National Security Strategy)一致,美方在这份战略报告中认定,中国是长期挑战,但当中也有真正的机会。

  蓬佩奥指出,美国完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是件好事,但美中贸易关系还是有很多需要改善的事情。除此之外,其他贸易以外议题所造成的挑战仍存在,像是北京在南海的持续努力、中国境内人权情况,及"(中国)带着大袋金钱在世界各地出现,透过经济手段施加政治影响力"的作法。

  主持人紧接着追问蓬佩奥,美国前总统尼克森(Richard Nixon)也在冷战时期与昔日苏联达成诸多不错协议,但并没因此降低苏联对美国所造成的威胁,这情况是否也与今日美中关系相同。

  蓬佩奥表示,美中关系确实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蓬佩奥举例,他上周前往加州(专题)北部访问,期间与多位世界上数一数二创新、创意企业人士碰面,这些人士私下透露,中国政府在他们身上加诸限制,让他们在那的商业经营困难。

  蓬佩奥指出,美方直至今日,尚未以北京处理美国在中国投资的方式,来处理中国在美投资,这些是美国在商业面仍须做的事。

  他强调:"中国的崛起及其欲在世界各地强加自身意志的作法,仍是美方须非常关注的事情。"

相关专题:国务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0: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