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共的难题才刚刚开始 官媒却只字未提(图)

京港台:2020-1-17 01:40| 来源:联合新闻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中共的难题才刚刚开始 官媒却只字未提(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总统川普称美中第2阶段贸易协议谈判立即展开,但中国官媒对此只字未提。分析指出,第二阶段将触及中国国企、网络监控、补贴等问题,换句话说,真正的难题才刚开始。

  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15日在华府正式签署,这场历时18个月的中美贸易战,终于暂告段落。中方代表刘鹤说,中美合作是正确选择,但中国媒体在报导这个“双赢”阶段成果时,有许多耐人寻味之处。

  南华早报举例,像是对中立场鹰派的美国副总统潘斯(Mike Pence)在协议签署典礼上要讲话时,央视即时转播的同步口译突然中断;中国官媒在协议签署逾8小时后,至台北时间今天上午10时30分才公开文本。

  不仅如此,一如外界预期,中国官媒对于具体的商品采购细节付之阙如;此外,相较川普喊出第二阶段协议谈判立即展开,中国官媒对此却只字未提。

  分析普遍认为,中国官媒的回避,说明了真正的难题才刚要开始。

  澳洲新南威尔斯大学教授王衡表示,第二阶段协议将会牵涉难度更高的国内监管议题、补贴、中国国企、网络监控等。由于沟通的复杂性,外界对于第二阶段协议仍在观望中。如果补贴一事没有共识,经贸的冲突还会持续影响这两大经济体。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金融学客座教授沈建光指出,尽管第一阶段协议已经签署,但前方还有很多障碍。这两大国过去一年起起伏伏的经贸关系预示著,外界对未来的可能争议仍要保持警觉。

  他还说,从贸易战开打,美中的策略互信就已经下滑,其他方面的摩擦与争议也开始经常浮现,必须为美中关系的复杂性与长期对抗作全面准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5: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