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为香港催生难民法?港媒追问蔡总统庇护港

京港台:2020-1-16 23:39| 来源:TVBS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为香港催生难民法?港媒追问蔡总统庇护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人权观察」组织在纽约(专题)发表年度全球人权报告,批评香港(专题)警方对示威者使用过度武力。原本这份报告是打算在香港对外公布,但是「人权观察」执行长周日抵达香港时,却遭到港府拒绝入境,时机格外敏感。今天蔡英文总统则是被港媒追问,是否会修订难民法,庇护香港人,她表示,会按照现有法律提供协助。

  

  图/TVBS 更多

  台湾(专题)大选过后蔡总统第一次,在府内发表谈话,会后香港记者紧追不舍。

  总统蔡英文vs.记者:「他(总统府发言人丁允恭)准你们问吗?(可以啦)」

  香港记者:「总统想问一下陈同佳案件,会有新的处理方法吗?陈同佳案件还有难民法会不会修改,接受香港示威者过来,我们都很关心这个事情。」

  提问辛辣的香港记者问的正是挑起反送中抗争的陈同佳事件,还有台湾会不会继续庇护香港示威者?

  蔡英文总统:「香港的市民要来台湾,我们已经有一定的法律,来作为我们行为的准则,所以我们也会对有些香港的市民,他们有政治上的必要的话,我们也会按照法律来提供协助。」

  这次台湾总统大选结果,给了香港民主派人士一剂强心针,外媒报导有超过200名香港示威民众,循秘密管道潜逃到台湾,台湾也以个案方式,让将近60名参与示威的港人暂时延长在台湾的签证。

  过去半年多来,香港反送中抗争成为国际焦点,「人权观察」组织最新发表年度全球人权报告,香港也榜上有名。」

  「人权观察」执行长罗斯:「我们看到(香港警察)过度使用催泪弹,对待和平示威者,我们看到示威者遭毒打,这不是对待和平或暴力示威者的恰当反应。」

  人权观察组织年度报告批评港警「过度使用武力」,「日益限制自由集会活动」,也直指亲中的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拒绝针对警察的滥权行为进行独立调查。

  「人权观察」执行长罗斯(2020.01.12):「我目前人在香港机场,才刚从纽约飞来。」

  「人权观察」执行长罗斯:「当我抵达香港机场时就被拦了下来,只给我一个模糊的入境理由挡驾,就把我送上回纽约的班机。」

  大陆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有关的非政府组织通过各种方式,支持反中乱港分子,极力教唆他们从事极端暴力犯罪行动,煽动港独分裂活动,对当前香港的乱局负有重大责任。」

  「人权观察」执行长罗斯周日被港府拒绝入境,只好改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公布报告,今年的报告内容正好聚焦中国大陆。

  「人权观察」执行长罗斯:「香港发生的事有可能会蔓延到中国大陆,这是他们最大的恐惧。」

  人权观察组织指控习近平(专题)政权实施数十年来最残酷、最广泛的人权镇压,香港在「一国两制」之下有限度的自由,也正面临严峻挑战。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05: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