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港媒称港警研究引入电击枪、网枪,港保安局长回应

京港台:2020-1-15 18:22|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港媒称港警研究引入电击枪、网枪,港保安局长回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香港(专题)“修例风波”持续半年多,乱港分子使用的暴力手段逐步升级,为警方执法造成不小困难。多家港媒1月15日引述消息称,香港警方正研究增加前线警务人员的装备,考虑为他们配备电击枪和网枪。

  对此,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当天回应,支持任何能有效处理暴徒暴力、降低双方受伤风险的方法。他同时强调,警方增购任何装备前,一定会研究有关风险。

  

  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家超  图源:香港文汇网

  据《南华早报》15日报道,有消息人士称警方正研究加强武器的使用,引入电击枪或网枪以应对示威活动。

  一名警方消息人士称,他们一直在比较市场上不同型号的电击装置和网枪,此举是为丰富武力的选择,而并非增强武力或携带致命武器。消息人士表示:“这对警员和嫌犯都有利,嫌犯反抗或挣扎的时间越长,双方受伤的几率就越高。”

  另一名警方内部人士则称,示威者现在已经有了更好的装备,令警方胡椒喷雾的效果下降,因此要考虑新武器,但在采用任何新武器前都会测试其副作用。

  此外无线新闻15日援引的消息指出,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上月中旬向警队内部发信,透露正积极研究优化更多合适装备,据悉已接近完成阶段。初步认为可引入电击枪供日常警务使用,而非只用作防暴。

  消息称,一旦引入电击枪,其建议的武力级别定位将高于警棍、低于实弹枪,初步倾向先供冲锋队使用,再逐步扩展。

  目前,包括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新加坡在内的国家或地区,都有采用电击枪。其中一个美国品牌型号,其严重受伤或死亡率为100万分之13.1。

  此外,美国、日本(专题)和台湾(专题)地区的警察则配备了网枪,可以缠住目标。但警方消息称,使用网枪“可能性较小”,因为该武器要在人群中锁定目标并不容易。

  

  英国警方配备的电击枪  图源:卫报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1月15日,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在立法会回应议员质询时表示,警方必须以适当武力应对严重暴力,任何可以令警方更有效处理暴徒的暴力、并降低双方受伤机会的方法,保安局都会支持。

  李家超强调,警方在增购任何装备前,一定会清楚研究有关风险。而所有警方研究增购的装备,都是不少先进国家(地区)在使用的,相关装备的过往纪录良好,既能有效对付暴行,又能减低受伤风险。

  去年6月“修例风波”以来,暴徒不断在示威活动中使用具杀伤力武器,给香港警方、市民的人身安全带来严重威胁。眼下,虽然大规模破坏事件发生频率正在下降,但种种迹象表明,仍有暴徒意图制造破坏。

  李家超15日提到,香港至今已破获五起土制炸弹案,包括昨日(14日)在旺角破获的一起。香港目前正面临较高的土制炸弹风险,特区政府会防范“本土恐怖主义”,并利用各种途径提高市民警惕。

相关专题:香港,枪案,中国制造2025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3: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