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慈禧花500万购买的翡翠西瓜 如今现身美国价值6亿

京港台:2020-1-13 05:47| 来源:飘雪楼主的历史课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慈禧花500万购买的翡翠西瓜 如今现身美国价值6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928年,正值军阀混战、民不聊生的荒乱时代,国民党的“杂牌军”孙殿英部因为粮饷问题,而打起了清东陵的主意。

    

  之后,孙殿英首先找了个理由,剿灭清东陵附近的土匪。顺利的进驻了清东陵,他实行道路交通封锁,驱赶守陵人。

  随后,孙殿英直接拿炸药直接炸开了慈禧的陵墓,进入了地宫。进去后,士兵惊呆了,但见地宫到处是闪闪发光的珍宝。

  最后,孙殿英用20辆卡车来装这些珍宝,并运出去了。

  孙殿英所盗宝物中,除了慈禧嘴里所含的夜明珠,最神奇的宝物就是翡翠西瓜。

    

  从所周知,慈禧太后是位传奇人物,她虽然没有称帝,但却执掌晚清政权达半个世纪之久。慈禧从一介宫女逆袭成皇太后,除掉了咸丰皇帝留下的8大辅佐大臣,然后开始了她的权力时代。事实证明,她不但嗜权,而且还奢侈。

  据悉,慈禧太后每年过寿宴都要大操特办,所用费用最低也不会少于一千万两白银的。更有小道消息称,就算她平常洗次澡都要浪费上百条毛巾。而她死后,还将奢华进行到底,在举办葬礼隆重的同时,其陪葬品也是多得数不胜数,而每一件陪葬品都是价值连城。

    

  慈禧太后的陪葬品里面有一对很特别的宝物——翡翠西瓜。

  据慈禧的太监李莲英说,这一对翡翠西瓜当年买的时候共花费了接近五百万两的白银,折合到现在来看,大概就是每个六亿人民币(专题)的价格,可以说是无价之宝,

  慈禧太后生前就对这对瓜皮翠绿的翡翠西瓜爱不释手,令人专门保管,而其死后还带到了地下。

    

  孙殿英自然也得到了慈禧陵墓中的“翡翠西瓜”。专家研究表示,这一对“翡翠西瓜”价值至少值6亿人民币。

  盗墓后,孙殿英为了免责,散尽大量宝物去贿赂当时的政要人物。其中,孙殿英将一个翡翠西瓜交给了宋子文。后来,宋子文又将翡翠西瓜卖给了一个美国人,后来不见踪影。直到近代,才有新消息,这个翡翠西瓜流传到了美国的私人博物馆里面。后来,中国相关部门去那里协商,但最终还是没有将翡翠西瓜带回祖国,这成了一件很遗憾的事。

    

  而另外一只当年孙殿英不知卖给了哪一国的洋人,下落不明,至今再也没有露过面。

  如果孙殿英把这对价值连城的翡翠西瓜“弄丢”是一大遗罕的话,那么,孙殿英还有件遗罕的事,那就是将慈禧太后身上的裹尸布随便丢弃了,他认为裹尸布不值钱,而且还晦气。

  而其它士兵也对裹尸布视若无睹,最终这裹尸布被搁置在了墓葬中。

    

  直到近代考古专人员进入慈禧墓中时,发现了这裹尸布,专家们鉴定后,给出惊人答案,4个字:无价之宝。

  原来慈禧太后的裹尸布不是普通的料子,而是陀罗尼经被。

  相传,满族殡葬习俗中,如果死者裹上陀罗尼经被的话,那么到了阴间之后即便是阎王爷也必须站起来以礼相待。

    

  这床陀罗尼经被3米见方,被面上共绣有17800个字,均用金丝线缝制,其间还绣有包括佛经、佛像、花纹、佛塔在内的装饰物,为了凸显慈禧的尊贵身份,这裹尸布缝制了十层,每一层都是严格按照龙袍的绣法缝制,上面的花纹图案如浮雕一般,煞是精美。表面更是镶嵌了820颗同等体积与质量的珍珠。

  因为孙殿英等人不识得陀罗尼经被的价值,结果使得这无价之宝的宝物得已存留下来。

相关专题:美国,慈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7: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