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遭绑架,绑匪开口40万赎金,杜月笙:给你90万

京港台:2020-1-13 05:45| 来源:十点历史君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遭绑架,绑匪开口40万赎金,杜月笙:给你90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杜月笙成为青帮大佬后,重义轻财,赢得了不少的好名声。

只要有人遇到困难,他都能很轻松地解决。所以,当时有人戏称杜月笙,是上海滩的“土皇帝”,的确不是虚言。但就是这样一个,权势滔天的青帮大佬,却也有过一次被人绑架的经历。说出去真的很难相信。今天,我们就透过绑架这件事,看看杜月笙的做人之道。

杜月笙遭绑架,绑匪开口便要40万赎金,杜月笙:太少了,给你90万

 

杜月笙被绑架的缘由,其实早已埋下种子

杜月笙早年,只是个卖水果的。因为一个贵人,才得以进入青帮。

这个贵人,就是陈世昌。陈世昌虽然地位一般,但是想进入青帮,必须有个推荐人。而陈世昌,就做了杜月笙的推荐人。

正是因为这个机遇,杜月笙才得以拜黄金荣为师。并在黄公馆里,得到了黄金荣妻子,林桂生的赏识。经过卢小嘉与露兰春事件后,杜月笙便成了青帮三大头目之一。甚至名气,已经超过了恩师黄金荣。

杜月笙遭绑架,绑匪开口便要40万赎金,杜月笙:太少了,给你90万

 

黄金荣经过这件事后,名气反而大不如前。自此以后,便多次对杜月笙言辞计较。甚至当众,给杜月笙难堪。杜月笙知恩图报,始终是对黄金荣,一再忍让。

后来时局改变,杜月笙迫不得已,离开上海去了香港(专题),辗转又去了重庆。而张啸林和黄金荣,却留在了上海。这个选择,影响了三个青帮大佬的一生。这次离开,也为杜月笙被绑架,埋下了种子。

杜月笙遭绑架,绑匪开口便要40万赎金,杜月笙:太少了,给你90万

 

杜月笙被绑架,竟是熟人作案

杜月笙来到重庆后,便赶紧安顿下来。在一次出行中,却发生了意外。

那天,杜月笙和司机去办点事。在银行门口,杜月笙突然被两个大汉推上车。饶是他见过大风大浪,却也没有想到,居然有人敢绑他的票。

还没等他缓过神,绑匪就对他说:“40万,少一分都不行。”杜月笙听到对方只为求财,便稍稍放了宽心。只是他的下一句话,却让绑匪都目瞪口呆。

杜月笙遭绑架,绑匪开口便要40万赎金,杜月笙:太少了,给你90万

 

杜月笙说:“我给你双倍,再多给10万,当兄弟们的辛苦费。”这句话一出,绑匪们都纷纷敬佩杜月笙的胆识。杜月笙言出必行,这是江湖上,人尽皆知的事情。第二天,绑匪便带着杜月笙来取钱。最后绑匪果然如愿,拿到了90万块钱。

杜月笙给绑匪90万,这里面是有说头的。90万在当时,可不是个小数目。他多给了50万,不是显示自己财大气粗。而是想要让绑匪,欠他个人情,日后不要再找他的麻烦。

杜月笙遭绑架,绑匪开口便要40万赎金,杜月笙:太少了,给你90万

 

临走之时,绑匪对杜月笙说了一句话:“我们也是受人所托,您放心,杜公馆的人,以后不会再有事。”后来,杜月笙的家人,果然相安无事。这与杜月笙做人的智慧,是分不开的。

说点后话。绑架这事,对于杜月笙来说,其实不算什么。之后发生的事情,才让他难以接受。手下人层层打听,才知道原来是熟人作案。更令杜月笙没想到的是,这个熟人不是别人,正是自己的恩师,黄金荣。

杜月笙遭绑架,绑匪开口便要40万赎金,杜月笙:太少了,给你90万

 

杜月笙本想“安排”一下黄金荣,最后考虑到师徒恩情。还是咬咬牙,说声算了。杜月笙能从一个卖水果的,最后成为,叱咤风云的上海滩大佬。在做人这方面的智慧,经过绑架一事,算是体现得淋漓尽致。而黄金荣权势的没落,也能从他的心胸狭隘中,看出一点原因。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2: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