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最牛飞行员击落352架敌机 却在苏联挖煤十年

京港台:2020-1-12 23:43| 来源:史海钩沉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最牛飞行员击落352架敌机 却在苏联挖煤十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最牛飞行员击落352架敌机,却在苏联挖煤十年。

    最牛飞行员击落352架敌机,却在苏联挖煤十年。(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虽然不想承认,但是在整个二战中,德国的士兵单兵作战素质还是非常高的,而当时的德国涌现出了不少的军事人才,这其中有些人物即使放在现在也是非常有魄力的。

     

    今天要说的这个人就是二战期间德国的一名飞行员哈特曼,而他在二战期间创下了不少的世界记录,例如在三年期间,个人击落了352架战机,这些战机基本上都是苏联的,甚至一度让很多国家认为苏联战机太差劲,或者是苏联的飞行员太差劲。

    要知道,352架战机,这要是放在现在,可能就是一个中小型国家的主力战机数量了,虽然当时苏联和美国一样,都制造了大量的战机,但是这对于苏联还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哈特曼(右),1972年担任苏黎世机场建设期间的顾问。

    哈特曼(右),1972年担任苏黎世机场建设期间的顾问。(图片来源:Artus Feist/维基百科/CC BY-SA 4.0)

    埃里希·阿尔弗雷德·哈特曼(1922年4月19日—1993年9月20日)出生于德国符腾堡,他的父亲老哈特曼是第一次世界大战时的德军军医,战争结束后,1925年哈特曼全家离开德国,来到中国湖南省的省会长沙开了一家诊所,当时哈特曼只有三岁,1929年,在中国已经生活了五年多的哈特曼随母亲返回德国。

    哈特曼从小就喜欢飞行,他的第一次飞行就是在中国的长沙,所驾驶的飞机是用竹子做出的支架,外面用油布包裹着的滑翔机,从房顶上往下跳,他对此乐此不疲,哈特曼14岁就在德国取得了A级滑翔机驾驶证书。

    哈特曼作为战斗机飞行员,在整个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他以精湛的飞行技术和独创空中战术,一共执行了一千四百零四次战斗任务,空战八百二十五次,击落敌机352架,其中绝大多数是苏军战机,以致苏军飞行员把哈特曼称为“来自南方的黑色魔鬼”。

    1944年8月24日,德军王牌战斗机飞行员哈特曼驾机升空作战,此前哈特曼击落敌机的总数已高达290架,成为人类有史以来在空中击落敌机最多的超级王牌飞行员,8月24日当天,哈特曼准备征服300架这个人类史上从未超越的巅峰。

    哈特曼担任了第七十一里希特霍芬战斗机联队的首任司令官,装备了由加拿大(<a href=专题)康纳戴尔(Canadair)生产的“北美航空”F-86MK.VI“军刀”。" src="https://pic.bkcimg.com/uploads/image/202001/12/1578843760922976.jpg"/>

    哈特曼担任了第七十一里希特霍芬战斗机联队的首任司令官,装备了由加拿大康纳戴尔(Canadair)生产的“北美航空”F-86MK.VI“军刀”。(图片来源:MisterBee1966/维基百科/CC0)

    当哈特曼安全着陆后,机场上沸腾了,因为他们见证了奇迹,在这次空战中,哈特曼成功击落苏军战机11架,从而使他击落敌机的总数达到了301架,鲜花、掌声、敬礼和一封德国空军元帅赫尔曼·戈林的贺电一起涌向了哈特曼。

    1945年5月8日,德国宣布无条件投降的这一天,哈特曼执行最后一个任务去侦察一支苏军的位置,在这次行动中,哈特曼击落了他的第352架猎物,创下了世界记录。更让人叫绝的是,他不仅仅创下了击败352架敌机的记录,另外,他还保持了800次空袭不损失僚机的战绩,成功的执行了一千四百零四次战斗任务。但是德国战败投降了,哈特曼也成了苏联的俘虏。

    1949年12月,苏联法庭判处哈特曼25年徒刑,在监狱里哈特曼拒绝在矿井劳动。1955年哈特曼被释放回家和他的妻子举行了一个迟到了10年的婚礼,为了解决生活问题,哈特曼加入了西德空军。1957年2月哈特曼有了女儿,不久之后便去美国考察F104战斗机。1968年哈特曼晋升为上校。1970年9月30日哈特曼退出了现役。1993年9月20日埃里希·哈特曼去世享年72岁。

    道格拉斯.麦克阿瑟将军

    道格拉斯·麦克阿瑟将军(图片来源:U.S. Naval Historical Center Source/维基百科/CC0)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击落5架敌机就会被称为王牌飞行员,一个空军师的标配是80架战机,而哈特曼在空战中,相当于一个人干掉了敌人四个半空军师的神话(电视剧)般战绩,也令对手不得不对他表示出钦佩,美国二战时期的道格拉斯·麦克阿瑟将军,就曾称赞哈特曼是创造史无前例的世界记录人物,并对哈特曼独创的空中战术尤为欣赏,像哈特曼这样伟大的战斗机飞行员,在人类史中将永远不会再次出现。

    击落敌机352架,这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记录至今无人超越,相信今后也不会有人能够超越,这个无人能破的记录,令无数号称王牌飞行员都活在了哈特曼的阴影之下。然而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哈特曼当时年仅23岁,还是一张充满稚气的脸,历史记录是怎样创造的?除了要有非凡的天分,更要有非凡的勇气,而哈特曼的勇气则一直贯穿着他的一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4: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