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伊朗承认击落客机后,一个怪事出现了……(组图)

京港台:2020-1-11 23:54|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122 )  | 我来说几句


伊朗承认击落客机后,一个怪事出现了……(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突发!中东战争再开打

  11日中午,在伊朗官方承认载有176人的乌克兰PS752国际航班,是被伊朗军方不慎击落并导致机上人员全部遇难后,一件奇怪的事情却在境外的社交网站“推特”上发生了……

  原来,尽管伊朗承认是其军方因“人为错误”而“不慎”击落了乌克兰的民航客机,可在境外流行社交网站“推特”上,不少外国网民仍然认为这起导致176人死亡的悲剧,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制造的。

  其中,美国一贯反感特朗普的那些“自由派”媒体人,就在伊朗承认飞机被其击落之后,将板子打在了特朗普的身上。

  如下图所示,美国“自由派”新闻网站Vox.com的记者Aaron Rupar就在他的个人推特账号上写道:特朗普暗杀苏莱曼尼,导致了接下来一系列的连锁反应,进而导致了伊朗政府不慎杀死了176人。

  “激化局势是有代价的”,他在这则已经获得3000多条点赞的帖子中写道。

  

  美国资深演员Mia Farrow也在她的个人账号中对特朗普写道:如果你没有杀死苏莱曼尼,如今那176人就还会活着。在那个平常的一天,就不会有人射落那架客机,而且如果伊朗在回应苏莱曼尼的死时不是那么谨慎,我们现在早就陷入全面战争了。

  

  知名澳大利亚纪录片导演,曾经拍摄过《即将到来的对华战争》等作品的John Pilger亦表示,即便他一开始误以为飞机不是被伊朗击落的,在此事上得出了错误的结论,他仍然“毫无疑问”地认为,特朗普对于伊朗将军的谋杀,导致了一系列连锁反应,最终才引发了这一悲剧。

  

  除了这些“大V”,其他报道了伊朗承认击落乌克兰客机的西方主流“自由派”媒体的推特贴文下面,点赞最多的一些评论,也都是在责怪特朗普的。甚至还有人认为,伊朗坦白自己的错误这一点,要比特朗普值得肯定。

  

  图为美联社下面的部分高点赞的评论

  

  图为《纽约(专题)时报》下面的部分高点赞的评论

  

  图为CNN下面的部分高点赞的评论

  不过,这种斥责特朗普要对伊朗击落客机事件负责的声音,早在伊朗还没亲自承认之前,就已经随着美国的情报显示飞机是被伊朗击落后,大规模地出现在美国的舆论场上了。

  即将在今年与特朗普就美国总统大选展开竞争的一众美国民主党政客,就纷纷表示特朗普要为这176人的死负责。他们的逻辑同样是,如果不是特朗普先杀死了苏莱曼尼,激化了中东局势,这一切都不会发生。

  其中,正在竞争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身份的民主党政客Pete Buttigieg就在他的贴文中表示,“无辜的平民现在死去了,因为我们被卷入了一行没有意义的,没人想要的军事报复之中”。他这番话被普遍视作是在抨击特朗普。

  

  另一名同样在竞争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身份的民主党政客Tulsi Gabbard,也被支持特朗普的保守派媒体指控为“拒绝抨击伊朗击落客机,反而怪罪特朗普”。

  

  其他一些责备特朗普要为伊朗击落客机事件负责的民主党政客,也被支持特朗普的美国保守派媒体“挂”了出来,比如下图中这两位:

  

  

  另外,一些反感特朗普的美国网民,还找出了更多认为特朗普才应该对此事负责的“旁证”。比如下面这位网民就宣称,都是因为特朗普的穆斯林国家旅游禁令,导致许多大型航空公司都不再与伊朗合作。所以那么多前往加拿大(专题)的游客才会乘坐那架乌克兰的航班。

  

  还有一个获得1600多个点赞的网贴表示,伊朗当晚之所以会那么紧张以至于击落了客机,是因为特朗普的御用媒体福克斯新闻网的主播Hannity当晚在他的节目中表示,美军已经准备好对伊朗的空袭进行反击,目标是伊朗本土的多个目标。

  

  

  当然,特朗普的粉丝和支持他的保守派媒体,此刻也在拼命地为他们的“大统领”辩护着。美国保守派新闻网站The Daily Wire就调侃说:

  “媒体:飞机被击落是特朗普的错

  伊朗:是我们的错

  媒体:不,不对,这是幻觉”

  

  一位支持特朗普的美国共和党议员则更加直白地表态说:伊朗对一架民航客机发射了导弹,伊朗杀死了176名平民,伊朗才应该被责备,才应该被谴责,而不是特朗普。就这么简单。

  

  另一位共和党的人员干脆认为民主党已经“疯了”,因为他们在处处维护伊朗这个曾经杀死美国人,如今又击落客机的“恐怖分子”。

  

  目前,这番美国舆论场上火热的争论,还随着伊朗承认其击落客机的表态后,又蔓延到了当事国之一的加拿大。

  有加拿大人就表示“加拿大人责备特朗普”,理由是特朗普为了转移被弹劾的焦点才搞出了伊朗的情况,结果导致了这起悲剧。

  

  

  但在这些帖子的评论区域,也有不少支持特朗普的人表示,“我是加拿大人,我谴责伊朗”。

  

  

相关专题:伊朗,以色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20: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