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大陆女留学生“跑路” 疑盗走房东昂贵手表

京港台:2020-1-10 23:49| 来源:看中国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大陆女留学生“跑路” 疑盗走房东昂贵手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留学生最新动态

  澳洲悉尼一位华人(专题)房东丁先生(化名)告诉记者,他按照约定时间要找租客(大陆女留学生(专题))办理退房交接,岂料对方竟然偷摸跑路,留下屋内一片狼藉。房东还说,家中一块价格不菲的手表也随之不翼而飞,“太猖狂!就这么跑了!”

  房客跑路?“微信拉黑,电话不通”

  据《今日澳洲》报导,丁先生的公寓位在悉尼的Waterloo区,他和家人是住在主卧,另外两个单间则对外出租。

  据丁先生介绍,其中一间是租给了一名女学生田某某,她于去年4月搬进去。由于他和家人经常回国,因此不常居住于该公寓内,对该女生了解甚少。

  “我们很少交流,只知道她在泰勒学院读书。”丁先生回忆称,田某某此前均按时交付房租,并且无任何异常行为。  

   

  直至去年12月16日,让丁先生意外的事情发生了。原定次日退房的田某某,突然人间蒸发,“悄悄搬走了”。不仅如此,大量垃圾丢弃在屋内,脏乱不堪,地毯上和床上还残留了大片污渍。

  丁先生尝试与田某某联系,可对方的电话始终无法接通,微信也被她“拉黑”了。房客的“不告而别”,让丁先生不知所措,“约定好当天退租,押金$1400刀还没退,她怎么就跑了。”

    昂贵的手表也不见踪影

  丁先生随即查看了家中财物,发现一块将近3万澳元的劳力士手表也消失不见,他随后迅速报警。

  但是丁先生尚且无法确定手表就是田某某带走的,因为在去年11月20日,另一位租客也办理了退租手续。“当时他走的时候,我并没有查看表的情况。”他坦言,“只能说田某某的嫌疑更大,但一切都交给警察调查。”

  两名警员调取了社区监控录影,录影中显示在去年12月8日至12日期间,田某某趁着家中无人,陆续搬走了行李。另外,警方根据田某某的护照资讯,查看她出入境记录,显示对方现在已在大陆。

  记者向丁先生了解丢失手表的细节的时候,被其婉言拒绝了。他说:“关于失窃的细节不能多说,因为警察还没有结论。”目前,他已聘请律师,将会通过法律手段处理此事。

    “退房高峰,提高警惕”

  丁先生表示,具体损失金额,待警方的鉴定机构评定。他说:“她没有办理退房手续,房间内她的个人物品,警察没让动。”

  由于丁先生正在走司法程式,因此他不便向记者透露有关田某某的联系方式。根据田某某的护照资讯上显示,她是2000年生,护照签发地为山东省。

  丁先生希望在澳的华人房东提高警惕,最近是退房高峰期,务必要留存租客资讯,并管理好个人财物。 

相关专题:留学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学术教育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9: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