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被祕密驱逐 中国外交官喊冤:是迷路不是刺探情报

京港台:2019-12-16 01:30| 来源:联合报 | 评论( 76 )  | 我来说几句


被祕密驱逐 中国外交官喊冤:是迷路不是刺探情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驻美大使馆。(法新社)

  纽约(专题)时报报导,美国政府今年秋天祕密驱逐中国大陆驻美大使馆两名外交官,因为他们开车到维吉尼亚州一个祕密军事基地。这是美国1987年驱逐两名大陆大使馆职员以来,首次驱逐涉嫌刺探情报的大陆外交官。美国官员指出,这件事显示美国政府现在对大陆疑似刺探情报的行为更加强硬。

  知情人士透露,这两名外交官九月底跟他们的妻子一起开车到维吉尼亚州诺福克市附近,一个有特种部队驻扎的祕密军事基地,他们开到基地入口检查哨,一名警卫发现他们无权进入后,依照标准程序,告诉他们开进门再迴转离开,不过,外交官却继续往基地内部开去,被基地人员追捕,直到被消防车挡住去路才停下。大陆外交官说,他们没听懂警卫的英文,只是迷路不是硬闯。

  美方研判,至少一名外交官是以外交官身分掩护的情报人员。美方怀疑他们无意中闯入军事基地的说法,也不认为外交官的英文程度不足以听懂警卫的话。

  美国一些官员认为,大陆外交官是在测试基地的戒备严密与否,如果这两名外交官能顺利进入基地,大陆大使馆下次就会派更高阶的情报官员来。

  美国和大陆先前都未曾公布此事。大陆驻美大使馆官员的两个朋友说,有人告诉他们,被驱逐的两名外交官当时在开车旅游,无意中开到军事基地。

  大陆驻美大使馆官员曾就美国驱逐两名大陆外交官的事,向美国国务院抱怨,并在一场会议上问到,国务院是否在报复大陆指控美国外交官伊迪(Julie Eadeh)的事。大陆国营媒体八月指控,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政治部主管伊迪是香港(专题)反送中运动的「幕后黑手」,并公布伊迪的个人资料。

  大陆尚未驱逐美国驻陆外交官和情报人员作为报复。纽时说,这可能意味大陆官方认为外交官做得太过分。知道大陆驻美大使馆人员反应的消息人士透露,使馆人员对同事如此明目张胆相当惊讶。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9: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