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选专业睁大眼 未来10年 这10大行业很吃香

京港台:2019-12-14 12:28| 来源:Business Insider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选专业睁大眼 未来10年 这10大行业很吃香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挑对大学主修科系并不容易,选错科系,如入地狱,因此了解哪些产业在成长或没落至关重要。根据"劳工统计局"估计,未来十年内,理工科如土木、电脑专业,医科如医护专业,依然强势,而文科的口笔译成长率达19%,令人啧啧称奇。 

  包括会计在内的十种产业未来十年会继续成长,连带相关大学科系在2020年代也将热门

  "Business Insider"报导,有十种产业据估未来十年会继续成长,依此可判断出哪些大学科系2020年代吃香。2018年会计业成长13%,按理还会继续成长。劳工统计局指出,2018到2028年间,会计师及稽核员职位估计将成长6%,但会依经济表现波动。但是不管经济变好变坏,金融服务业求才不会减少。

  未来十年,全球广告市场将大幅成长,因此需要更有才华的人投入,跟上市场需求。土木工程业去年成长13%,估计会继续成长,土木专业人员2018年中位收入为8万6640元。

  电脑及资讯科学是美国成长最快产业之一。劳工统计局指出,电脑系统设计领域及相关服务,到2028将增加52万个工作以上,年成长率2.2%。营建相关职缺也增加,包括营建管理,据"投资百科"(Investopedia)指出,建设签约、营造、住宅翻新改建,去年成长14%。这些领域很多较高端工作,都要求从业人员要有营造管理大学学历。造景工程及设计也在成长,到2028整个产业扩充幅度为4%。

  "百无一用是书生"吗?按劳工统计局指出,口笔译成长率为19%,到2028年将增1万4600个工作,远高于各行业平均值。法律相关服务职缺到2028年将增加5万多个,但大多数职缺要求至少有博士文凭或专业证照。

  医护人员依然吃香。据估到2028,护士职缺将成长12%,比其他行业高一倍,市场将添增37万1500个工作。社工文凭也热门,该产业到2028将成长11%,职缺增加8万1200个。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0: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